防拷

2011年12月12日星期一

番薯发糕

阿娴最爱吃的发糕就是【娘惹发糕】了。

但是,
若以自发粉或面粉而论,
这款食谱的发糕可是真的很不错。
至少,是目前为止,
是阿娴会放进嘴里吃的(以自发粉或面粉而论)。
呵呵。。。。


当,
发糕蒸好,
我就咬一口。。。两口。。。。三口的,完了!+
也增添了饱足感,
呵呵呵。。。


香甜的番薯味,
柔软的发糕体,
不乾口的感觉,
嗯,
就是这样子。。。。





番薯发糕~
食谱参考:lim



材 料1
50G  面 粉 (sean用自发粉)
50ML  水
1TSP  酵 母(一茶匙3.3克)
(用湿布覆盖盆口,待 發 半 個 小 時)

材 料2
200G 面 粉(sean用自发粉)
2TSP DOUBLE ACTING (1茶匙4.8克)
200G   地 瓜 泥
120ML  椰 奶
40ML  水
100G  糖(sean用120克)
1 個  旦

把 材 料2  拌 均 加 入 材 料1 拌 到 均 勻 到 入 小 模  內 發 酵15 分 鐘 后 以 大 STEAM 15 分 鐘.

阿娴小小记录:
尽量保持用椰奶。鲜奶的蒸出来的味道没椰奶那么香。




11 条评论:

  1. 发啊~~发啊~~
    食谱我偷走了。。。

    回复删除
  2. 很少做发糕
    家里没人帮我吃
    我吃你的:P

    回复删除
  3. 我没做过用酵母的发糕,不知道口感是怎样的雷。。。找一天要来试试这个,食谱谢咯。^^

    回复删除
  4. 新的一年快到了,真的要"发,发,发"。。。

    回复删除
  5. 用了地瓜泥,还用了椰奶,一定非常香了。。大妈伸长长手拿一个哈 ^_^

    回复删除
  6. 地瓜发糕我不曾做过呢!可是我能感觉到那个香味。有机会我要试了。

    回复删除
  7. vivi@n,
    呵呵,
    这食谱会重吗?




    鲸鱼蓝蓝蓝,
    只要你做,
    你的大王就会帮你吃了。





    Sherleen.T ,
    我老公说口感像杯子蛋糕哦!

    回复删除
  8. 蓝色小厨,
    好,
    大家一起发!!!







    爱丝特 ,
    大妈,
    我看到你的手了!!!
    好修长哦!






    Joceline Lor ,
    呵呵,
    你也闻到了。。。
    好呀!!

    回复删除
  9. 有加椰奶的一定很香,而且还笑得嘴开开的,好美哦!

    回复删除
  10. 哟,
    被美眉赞到。。。

    飘呀飘。。。。

    回复删除
  11. 我终于尝试了这个食谱,成功呢!好香的番薯发糕,谢谢你的分享哦。

    回复删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