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拷

2011年11月28日星期一

TOBLERONE 雪糕

我家老爷可是个标准的雪糕kaki.
一买就是一大盒。
常乐此不疲。

我总笑他用这种方式来“养胖”自己。

在我家,
咱们都不用雪糕勺子来挖雪糕吃滴。
都是大喇喇的用着自个的汤勺挖个呗。
所以,
什么奇形怪状的雪糕patterns总会被咱们给掏出来。
那种典型的圆球状雪糕就只有“缺席”的份。

今。
阿娴很“大方”地挖给大家瞧瞧看。
哈哈。。。。





原本偶是想把雪糕搅打个四次之多。
可是,那天晚上,
宝贝恩突然发烧了。
做娘的我,
带了他见医生后,
心就往他那儿转,
早就疲于继续的搅打剩下的两次。
(备注:宝贝恩已经没事了)

Toblerone 巧克力本身就有杏仁的成分,
所以,弄成了雪糕,
自然离不开~杏仁的香。。香。。香气。
再撒些巧克力丁让味道更有层次。。。。。








TOBLERONE 雪糕~
食谱参考:kuancooking

材料A:
。。。。。
蛋黄 3个。
糖 40g.
粟米粉 1 tsp。

材料B:
。。。。。
鲜奶 200g.
vanila1 tsp.
toblerone 巧克力 100g。

材料C:
。。。。。
220g non daily whipping cream.

材料D:
。。。。。
巧克力粒 50g..


做法:
1。将材料A和B混合搅均过滤待用。
2.以小火煮至稍浓(起泡)冷却待用。
3.将材料C打发。将2.混合物加入。
4.将混合物倒入容器里,放入冰格,隔夜享用~
(sean要补充:冰淇淋液冷冻到开始结冰以后,取出来,用电动打蛋器搅打片刻,重新放入冰箱。之后,每隔半个小时取出来搅打一次。重复这个过程,搅打4次或以上,再将冰淇淋彻底冻硬,冰淇淋就做好了。)





@阿娴的小小记录@
阿娴引用了君之的这篇文章提的点作为小小记录。

TIPS:
1、能否做出光滑细腻的冰淇淋,最重要在于冷冻冰淇淋时候的搅打过程。
我们知道,如果不进行搅打,直接将冰淇淋冻硬的话,冰淇淋会成为很硬的冰块。
搅拌的目的就是防止冰淇淋形成大的冰块结晶。搅拌的另一个目的,是使冰淇淋在搅拌过程中混入空气,
让冰淇淋的体积变得更加膨松,口感更加轻盈。搅拌的次数与搅拌时间根据实际情况而定,
搅拌的次数越多,时间越长,冰淇淋的口感就越细腻和轻盈。如果觉得麻烦,也请至少在冷冻过程中把冰淇淋取出搅拌4次以上,获得好的口感。

2、如果条件允许,建议大家把冰淇淋液在冷冻之前分成几小份。
因为小份的冰淇淋冻硬的速度更快,节省时间。而且冰淇淋冷冻的速度越快,越不容易形成大的冰块结晶。当然,这样做的坏处就是我们搅打的时候就得多搅打几份了












17 条评论:

  1. 雪糕雪糕
    分我吃
    最近天气好热:(

    回复删除
  2. 好呀!
    快拿汤勺来!!!
    不然,
    就借你。。。。。
    有我口水的汤勺了,
    哈哈。。。。

    回复删除
  3. 我也是雪糕kaki,要大大一碗.

    回复删除
  4. 我家没有那个挖冰淇淋的勺子,所以也是习惯用汤匙挖出来很豪迈的吃!哇哈哈哈……

    回复删除
  5. 流到满地都是口水了。。。。。

    回复删除
  6. 哇。。。好料咯!娴会做冰淇淋,是我喜欢吃的巧可力牌子。

    搅打四次,是用电动搅拌机吗?那个用来打发蛋白的?

    回复删除
  7. 有机会去你家,我绝对不会忘记带汤勺。

    回复删除
  8. 酱豪迈的吃冰淇淋哦?大妈我真佩服娴妹你

    回复删除
  9. 我的爱人真厉害
    以后雪糕diy,就不用买外面的啦 :P

    回复删除
  10. 请给我满满的一碗雪糕,因为的分我家的老板和小孩吃 :D

    回复删除
  11. 现在有一杯好吃,那该有多好啊!嘻嘻!

    回复删除
  12. 自己做的冰淇淋,
    肯定好吃!!

    回复删除
  13. 冰淇淋,我的最爱。每次看到都受不了诱惑。。。

    回复删除
  14. catdog,
    好一大碗给你。




    阿星,
    果然够豪迈!
    赞!




    美女喵喵,
    记得要抹地哦!
    瓦咔咔。。。

    回复删除
  15. casey,
    对。就是那个手握的。
    如果你是晚上做的话,
    到第二天晚上,
    你才拿出来吃。
    因为冻得越久,
    雪糕融化的速度就比较慢。
    等到第二晚,
    味道也很平均的“跑"出来了。




    vivian,
    还是老姐乖。
    记得也顺便带点好料来。





    爱丝特姨妈,
    如果我说我是翘着二郎腿在吃呢!
    你会不会吓掉?
    哈哈。。。

    回复删除
  16. 0620,
    你也可以的。
    真的不难。
    难我也做不来。
    嘻嘻。。。。。
    以后,
    会再尝试其他口味。
    可是那种咖啡味的,
    我想吃却。。。。唉!




    ah tze,
    没问题,
    这个我做了很多。
    有的分。
    嘻嘻。。。。






    sherleen,
    找小叮当吧!
    他有如意门。
    嘻嘻。。。。

    回复删除
  17. shirley,
    对极了。
    给你满分。:)






    巧思妈妈,
    原来你也是雪糕kaki。
    嘻嘻。。。

    回复删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