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拷

2011年11月24日星期四

小鱼儿公仔饼

做了【千层蛋糕】留下不多的低筋面粉(74克),
刚好让我做三只小鱼儿出来。



当天做,当天就嘴馋,吃了一只。
第二天,看到了,忍不住,又吃了一只。
第三天,拍了照,俩母子一人一半,吃完了。呵呵。。。








食谱参考:蛋糕王子

溫度 / 時間:第一次烘 160°C ,時間大約 7 - 10分鐘
第二次烘 160°C,時間大約 5 - 7分鐘。(先塗上蛋液或牛奶了才進行第二次烘烤)


材料:
中筋麵粉 146克(sean用246克低粉)
低筋麵粉 100克(sean没用)
糖漿 (GLUCOSE SYRUP) 187克(sean用205克糖浆)
花生油 59克(sean用82克油)
堿水(ALKALINE WATER)7克

做法:
1。將中,低筋麵粉篩過一次。
2。然後,將所有材料混合均勻至成為光滑麵團(別攪拌過度而導致起筋)
3。讓麵團醒面至少2小時。(sean醒面醒了四个小时多。)
4。醒面后,把麵團分成每個20克,然後再把10克的內陷包在裏面。
5。然後排盤,稍微把麵團壓扁即可。
6。即可進行烘烤,烘烤時間和溫度如以上的說明。
7。如果要吃到鬆軟的公仔餅,那至少要放三天讓公仔餅回油。


~阿娴小小记录:
1.由于阿娴做的是kosong的公仔饼因此做了部分迎合个人口味修改。
2.做出来的公仔饼的甜度适中。
3.醒面就是用保鲜膜覆盖着。
4.sean用了以上食谱分量的30%做了三只小鱼儿。









15 条评论:

  1. 娴,

    谢谢你那杯三色奶茶的诱惑,我昨天也泡了。嘻嘻!真好喝!

    回复删除
  2. 娴, 才做三只,我是不是晚来了?

    回复删除
  3. 哈哈,不会太少了吗
    要我做料理,不能太少,也不能太多,咔咔!!

    回复删除
  4. 你很厉害,也很班耐,
    3只你都做。。嘻嘻

    回复删除
  5. 你做的这个公仔餅一定很好吃,因为没等到三天讓公仔餅回油,就被你们吃光光了,咔咔!

    我吃过黄莉内馅的公仔餅,好吃咯!

    回复删除
  6. 才三只,怎么那么少?大妈我肯定没得吃了。。呜呜呜呜

    回复删除
  7. 勤劳咯,
    三只---是我不做,洗用具的时间还长过吃三只小鱼。

    不过小鱼儿很美咧,
    做么妈妈一个人吃那么多只?
    不是妈妈一只,爸爸一只,儿子一只吗?

    回复删除
  8. 看吧 看吧!三只不够分啦!

    回复删除
  9. 巧思妈妈,
    好高兴,
    你酱喜欢。 ^^




    鲸鱼,
    你啊?!
    嗯。。。。

    忘了咧! ><
    哈哈。。。。





    董夫人,
    嘻嘻,
    是咯!是咯!

    回复删除
  10. ah tze,
    哎呀,
    你是vvip嘛!
    再做。再做给你吃。
    嘻嘻。。。






    sonia,
    cukup?cukup.???
    menang tak cukup.
    money tak cukup.
    haha....







    0620,
    你一讲,
    做料理,
    我就想到,
    你没寄给我好吃的戚风咧!!!!
    生日咯!
    讨厌啦! ><

    回复删除
  11. 阿姐,
    人家。。。阿娴。。。我,
    在做实验啦。
    看酱的配方ngam我吗?







    casey,
    做么你吃过黄梨馅的,
    我都没吃过!
    我这里的都是普通的馅,
    吃到有点腻。。。。

    好吃,
    好吃,
    我一定帮自己打广告的,
    呵呵。。。







    大姨妈,
    这次真的要。。。。
    让你失望了。
    心疼哦!

    回复删除
  12. nes,
    你讲勤劳,
    倒是真的。哈哈。。。
    如果给我妈看到了,
    他也会跟你讲的一摸一样。

    在做实验啦!





    hsling,
    美女,
    你来了啊!
    太开心了。

    唉,
    一言难尽

    回复删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