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拷

2011年11月21日星期一

三色奶茶

感谢ohbin的分享。
让阿娴清楚的知道做这个奶茶的重要秘诀。

1。放了gula melaka后,一定要先放冰块。
因为冰块除了有凝结糖浆的效果外,当倒入淡奶时,
淡奶可以顺着冰块慢慢流下去,这有助于防止糖浆和淡奶的颜色混杂了。

2.融化椰糖用的水是越少越好。

2.凉了的无糖茶液也应该是慢慢倒入。
而且茶要泡得浓。那颜色的区别就会显而易见了。

3.冰块要放多多。



泡这奶茶时,
脑袋只记得“浓浓”和“慢慢”这两句口诀。
其他的就听天由命好了。
呵呵。。。




食谱参考:ohbin


1。gula melaka 用热水煮溶。过滤,待冷备用。
2。红茶English tea用热水冲泡,待冷备用。
3。在杯子里先倒入gula melaka 液,再把杯子的冰块填满。
4。慢慢倒入淡奶,最后才加入红茶English Tea.





21 条评论:

  1. i saw this drink somewhere, thinking to try out too, but don't know when,hehehe..

    回复删除
  2. 娴妹~~
    最近你上的作品都很ngam我。。嘻嘻

    回复删除
  3. 厉害!可以泡出这么美的三色奶茶~

    回复删除
  4. 这个饮品好喝,我要快快收下食谱
    看来“好像”不难做,咔咔

    谢谢妳,娴姐姐 :P

    回复删除
  5. “浓浓”和“慢慢”哦,知道了 ^_^

    回复删除
  6. 嗯。。。这个够"劲",我好像在外边喝过一次,好喝咯!
    我喜欢奶茶,可是不能常喝,不然身体腰部以下会酸痛和来白带。
    所以我喝黑咖啡,茶我就只能和普洱。

    回复删除
  7. 在外面有喝过这个奶茶, 很不错, 下次要自己来弄, 应该不难ho!

    回复删除
  8. 第一次喝這三色奶茶,就愛得不得了。後來輾轉喝過幾次,椰糖味一次比一次淡,很令人失望。現在可以自己泡,要多濃就有多濃了。哈!謝謝分享。

    回复删除
  9. 阿娴,三色咖啡也是好喝的噢!

    回复删除
  10. 这三色奶茶外面卖可要一杯RM2,自己做比较省,全家喝都不到RM5,
    哈哈,阿莫可是一位很会算的标准师奶。

    回复删除
  11. 谢谢分享!我超爱喝的~kl一杯卖rm4.50哦,曾经在泰式餐厅喝过一杯rm8.90。

    回复删除
  12. sonia,
    aiyo,
    don't miss it out.
    u will regret it.
    hehe...






    vivian大姐姐,
    偶好像好久没看到你的作品了咧!
    你在忙什么呗?!





    阿星,
    谢谢你哦!
    感动ing~

    回复删除
  13. 鲸鱼,
    请你喝。请你喝大大杯的。
    小小声讲,
    阿娴和老的没喝过这个咧!
    咔咔。。。。







    0620,
    我不是爱人料啊?!
    5555
    这个好喝。
    真的很容易的。^^
    快去弄,
    不然你的mood又跑掉料!
    嘻嘻。。。









    大姨妈,
    对你来讲,
    不是“浓浓”和“慢慢”。
    而是“你侬我侬”jek.
    hugs....
    咔咔。。。。









    casey,
    其实hor,
    我不能碰茶和咖啡了。
    所以,我只弄了一杯给我家老爷喝。
    他说:赞啊!

    回复删除
  14. min,
    不难的。
    真的哦!





    巧思妈妈,
    自家弄的,
    只有加多多,
    没有减少少。
    赞得很。







    ahtee,
    确实如此。
    ahtee最识货了。:)

    回复删除
  15. ahmok,
    你的头脑很精灵。
    是做生意的料。
    宝贝女儿也很妈咪一样“犀利”哦!







    suhui,
    泰式餐厅卖的东西都很贵下。
    这个好喝。






    wendy,
    那就来一杯吧!^^

    回复删除
  16. 奶茶我爱
    加上美味香味的gula melaka
    yummy

    回复删除
  17. 有一段时间我和同事们爱上这杯奶茶,每次都忍不住诱惑叫来喝,那时是2.50一杯,比其它奶茶贵得多,现在有你这个三色奶茶制作法,以后可以拿来宴客,好好好~~~:D

    回复删除
  18. 老姨,
    你浮上来料啊?!
    掌声响起....
    是咯!
    gula melaka就是品质的象征。
    嘻嘻。。。。






    小鬼,
    真的可以拿来宴客咧!
    他们一定会喜欢滴。 :)

    回复删除
  19. I haven't drink this?, but i have a desire to have a try.

    回复删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