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拷

2011年11月18日星期五

奶油马铃薯

作为一个家庭版的奶油马铃薯,
这食谱算是不错了。
主要是有我很爱的奶味及芝士的乳酪味。

在烹煮的过程中,
芝士是逐渐融化成液体。
但,当你将它捞起来淋在马铃薯后,
室温会让芝士液渐渐的浓稠起来。


而重要的是在吃的时候,
让一整块马铃薯都沾上厚厚的芝士液。
这样才会令人吃的过瘾。







食谱参考:伟玲姐姐


做法:
1。把切好的马铃薯用水煮一煮,这样比较软。
(sean:不要煮得太软,免得捞起来时会断掉。捞起来后,要抹干)
2。放入热油中炸至金黄色,捞起来备用
3。融化牛油
4。爆香蒜米
5。倒入淡奶,cheese片和少许糖,搅拌均匀。
6。淋上马铃薯就可以了,可以洒少许胡椒粉调味
   (sean:不是什么胡椒粉都适合,请自酌)


@阿娴的小小记录@
1.可以在煮马铃薯的时候加盐;
或煮好后抹盐才拿去炸。

2.最好用US马铃薯来处理。













19 条评论:

  1. 沙发。。。。我来了,咔咔!
    这个加上芝士片的马铃薯我也喜欢,恩应该也会喜欢,因为我们都很喜欢肯德基的potato cheesy wedges。

    回复删除
  2. 这个好!简单好吃~请问你是用哪种马铃薯? russet 还是。。?

    回复删除
  3. 怎么办???
    我好爱芝士
    可是那个双下巴一直跟着我......:$

    回复删除
  4. 这道好吃也,我儿子一定超喜欢!

    回复删除
  5. 芝士加上马铃薯,大妈很爱的窝,还有没有哈?

    回复删除
  6. casey,
    请坐。 ^^
    好好好,
    阿娴最开心就是你们喜欢了。

    回复删除
  7. Angelic Heart,
    你问的重点来了。
    其实最好吃的是US马铃薯。
    尽量去买这个品种的。
    别的品种真的会有差哦!

    回复删除
  8. ann,
    谢谢你的肯定。
    有高手的肯定像是打了一个强心针。

    回复删除
  9. 鲸鱼,
    能吃是福 ^^
    双下巴就当作福气好了。
    嘻嘻。。。

    回复删除
  10. Ah Tze,
    嗯,
    记得去买US马铃薯来炸哦!

    回复删除
  11. 大姨妈,
    当然有啊!
    我今天又再做了。 ^^

    回复删除
  12. 久久來一塊也不錯~真的懶惰動手,現在有的給我吃就好咯~哈哈

    回复删除
  13. 你还真的好久。。。好久没来我家了。
    以为你忘了我。

    谢谢你再次光临。

    回复删除
  14. 嗨嗨,登门拜访。。。不止马铃薯很吸引我,其他的作品我也很喜欢也。。。^^

    回复删除
  15. 美女娴,咔咔!
    无椰浆版班兰戚风我没做过,不过我有看过用鲜奶,淡奶,豆奶或是鲜奶油来代替椰浆,至于有没有比椰浆来得美味就要等你烘给我吃了,嘻!
    我觉得用鲜奶油来代替应该会很靠近椰浆,你认为呢?

    我最近做7风很不顺,7风都缩腰的,唉!
    昨天烘了两粒蛋的芝士片7风也是那样缩腰,sian咯!

    回复删除
  16. 美女娴,你看JO做的,她说用浓浓的班兰汁,你看看!
    http://closeto-u.blogspot.com/2009/03/blog-post_29.html

    回复删除
  17. Sherleen.T,
    很高兴你来了。
    谢谢你的鼓励。


    casey,
    哟,我“终于”晋升美女阶级了啊?!!!
    人家几厉害下,
    知道鲜奶油还可以替代椰浆哦!
    是咯,
    我以前做过一个冰棒,
    就是用鲜奶油代替的。
    casey,
    果然是深藏不露哦!

    回复删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