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拷

2011年11月11日星期五

甘香鸡。甘香酱

近来跟鸡的关系很密切。
一下煮个『芝麻蜜糖鸡』
一下又煮个『蒙古鸡』



以前我爱吃猪,
现在移情别恋了,
爱上鸡!




一个星期下来,
天天上不同的鸡料理。
天天为鸡拍靓照。



可是,



如果,




连续几个帖子都放鸡的话,





你还会




要看吗?




还是,
觉得
想呕呢?!





所以,



阿娴在这期间
穿插了其他的好料,
像『炸猪排』(没鸡咧!)
像『蒸巧克力蛋糕』(也没鸡,只是有。。。。鸡蛋罢了!)
希望,
你给点“鸡”会,
瞄一瞄阿娴的鸡。
咔咔咔。。。。









食谱参考:白娘


做法;
1.热油,爆香蒜碎,下鸡肉炒熟,下甘香酱快熟炒均匀(火尽量不要太大,不然
        容易烧焦就会带苦味了)炒至均匀后就可上碟



。。。。。。。。。。。。。。。。。。。。。。。。。。。。。。。。。。。。


这个干香酱,
真的很棒。
棒得让阿娴边煮边为它流鼻涕又打喷嚏。
太刺激了。。。。

煮这个干香酱,
是阿娴事前想好的阴谋。

想让家里的那个男人,
跟阿娴一样流鼻涕又流眼泪。

结果,
那个男人吃了居然说:“还没到我的顶限!”
结果,
那个女人(我)吃了一小口却扒了好几大口的白饭~扑火!



我还是会再弄这个甘甘香香辣辣的干香酱。
配什么好呢?
下个目标。。。。螃蟹吧!

怕大家看了会直呼~oh my god






食谱参考:白娘


材料:虾米100g(浸软剁碎)
        小葱头10粒(剁碎)
        蒜茸2汤匙
        咖喱叶半碗(要豪迈的下)
       小辣椒4条(喜欢辣多加)

调味料:咖喱粉2汤匙(白娘用双枪牌)
          生抽1汤匙
          黑酱油半茶匙(上色)
          糖1茶匙
          全部调均匀备用

做法:热3汤匙油,爆香葱碎、蒜茸和虾米,下咖喱叶和小辣椒炒香,下调味料炒均匀即可。






19 条评论:

  1. 甘香,煮什么都很香的涅!!

    回复删除
  2. 我之前不曾吃过“甘香”,后来。。。一吃就爱上了!!谢谢你的分享~~~

    回复删除
  3. 辣的料理,我受不了
    我比较喜欢温和的食谱,哈哈!!~

    回复删除
  4. 最近和鸡这么熟哦?介绍给我嘛,我也想和它们熟一下。。哈哈哈

    回复删除
  5. 不会啦,我麻是喜欢吃鸡肉,天天吃都ok^^

    回复删除
  6. 辣的gham我,我很能吃辣的,我跟到我妈,无辣不欢。
    那我等你的螃蟹咯!

    回复删除
  7. 我喜欢吃鸡肉
    一星期最少有一次是煮鸡肉的:)

    回复删除
  8. 我家也是辣的kaki,天天都要吃辣才吃的下饭。
    你天天上鸡我们就天天吃鸡,百吃不厌。
    还有什么鸡没放上来的通通放上来,我支持你。

    回复删除
  9. 娴妹~~
    什么时候请我去你家??好料统统都上桌哦。

    回复删除
  10. i like chicken and love kam heong sytle also, especially kam heong crabs, Yummy!

    回复删除
  11. Sean, 我正好找着这甘香怎么煮~~~谢谢打救咯~~ ^^

    回复删除
  12. 我家里也是常不是鱼就是鸡,因为老公不喜欢猪。然后海鲜又不可以吃,皮肤敏感,谢谢你的分享哦!

    回复删除
  13. susan,
    对咯!
    真的是够香的。^^





    蓝色小厨,
    不客气。
    我朋友之前弄给我的干香酱是有椰浆的。
    这个食谱完全用不上椰浆,
    所以我好喜欢哦!






    0620,
    哎呀,
    太可惜了。
    不用紧,
    你下来,
    我天天弄给你吃,
    弄到你“适应”那个辣味。
    咔咔。。。。

    回复删除
  14. 爱丝特,
    芽笼那里很多进口鸡,
    你得空可以去那里走走看看。
    哈哈。。。





    巧思妈妈,
    真的很过瘾。。。。
    爽。。。。







    ahmok妹妹,
    谢谢你的十扑。
    我们一起大喊:“我爱鸡,好吗?”
    哈哈哈。。。

    回复删除
  15. casey,
    螃蟹是我下一个“遥远”的目标。
    哟,酱爱辣,
    可是,你的皮肤都好好的。
    真羡慕。
    我以前中学时,
    满脸痘子,
    害我和辣绝缘。
    55555






    鲸鱼,
    你也爱吃鸡哦!
    好好好。







    彩芳,
    太感动ing.
    我只可以小辣,
    大辣就。。。。。流鼻涕,流眼泪了。





    vivian姐,
    哎哟,
    人家家徒四壁,
    你要来,
    我就要找洞躲起来了。
    哈哈。。。

    回复删除
  16. sonia,
    i’m so glad most of u like the kam heong sytle.
    give me five.







    ahtee,
    别客气。
    希望你会喜欢这个酱料。





    喜乐妈,
    哦,老公不喜欢猪。
    希望你也会喜欢。

    回复删除
  17. 其实吃辣会长豆豆啊?不是巧可力meh?
    真是的,你又没看过我,还说我的脸好,咔咔。。。
    哎哟。。。我上学院时的脸最惨,因为那时每天坐ferry去槟城上课,吹了那个海风多,脸上爆发豆豆,最后上美容院弄好。其实现在脸上也有很多洞洞咯。
    我的脸是油性的,年轻时很容易长豆豆,什么黑头白头通通来齐的,咔咔!

    回复删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