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拷

2011年10月24日星期一

法式千层蛋糕


我是没有什么本钱去碰油脂的东西。
但是,我始终对于【法式千层蛋糕】有着一份好奇心。


在做【法式千层蛋糕】前,
我又走访了carol的部落格一趟。



后来,发现原先附上食谱的【法式千层蛋糕】
怎么不见了当初的食谱?!

我问了carol,
她说:“因為這一個配方我自己覺得要調整
所以暫時不開放,等我重新試過,再跟大家分享~~”




就在我想要不要做的时候,
看到有姐妹试做了说效果不错。
所以,我还是锁定了这个食谱。


在涂抹的时候,
我就在那里嘀咕,
“浅尝就好。。。”
也许就因为如此,
鲜奶油果然涂得蛮薄的,
呵呵呵。。。

而老公那份,
我就没那么“刻薄”。
抹得很正常。

可,
咱们俩似乎对这类型的蛋糕是有所保留的。
因为咬多了几口,
就开始觉得有点儿腻。


不过,值得一提的是,
在从冷冻室取出着蛋糕切来吃的时候,
蛋皮是不会硬蹦蹦的。有软哦!
这点真的很让我有惊喜。




食谱参考: carol(这个link还是可以看到carol的法式千层蛋糕)
基于尊重原创者的决定,
阿娴没有贴上这次的食谱。




这就是“刻薄”版的。。。

 这是比较“正常”版的。。。。













17 条评论:

  1. 这个我很想试,但想到做它时的费时费力,我就怯步了。。。

    回复删除
  2. 这个要一层一层做的咯,娴很kutlat,我看就好,咔咔!
    “正常”版的看起来很美很好吃!

    回复删除
  3. 这么多工的蛋糕,
    应该很久才会做一次吧?!
    反正久久才吃一回,
    就吃正常版的嘛!
    正常版的看来美味很多点哦!O(∩_∩)O

    回复删除
  4. 蛋糕吃起来会腻呀!我喜欢蛋糕层次很美!

    回复删除
  5. 娴妹啊,我比较喜欢正常版的咧,留几个给我啦!

    你试试看放入冰箱后的 48 小时后才吃,我第一次做的时候也是吃了几口就感觉腻了,后来放了冰箱几天没人吃,我再次尝看看完全没有那种腻的感觉了,反而味道更融合,更好吃。

    回复删除
  6. 这我吃过一次,(马六甲出名那间的千层蛋糕)~
    真的很美味~
    很薄~~

    这也是在我的waiting list中~~

    回复删除
  7. 这个真的很多功夫呐和~~~在我的waiting list里!!来吃你的先。。。哈哈!!

    回复删除
  8. 哇哇

    这样多工的;料理,不适合我这种懒人,咔咔!!

    回复删除
  9. i did this one, but too lazy to do it again, hehehe..Good try!

    回复删除
  10. 很有耐心加耐性的闲! 这蛋糕叠得好整齐!

    回复删除
  11. 这一种法式千层蛋糕我女儿已做过两次,因为我也是没本钱吃所以叫他做了刻薄版的,真的不好吃叻!后来女儿不听我的了,他敢敢涂厚厚的cream 真的不错哦!

    回复删除
  12. 我做过一次
    虽然很好吃
    但是很多工
    你的两个版本都不错啊:)

    回复删除
  13. angelic,
    不用担心的。
    只要带着愉快的心情去煎,
    时间其实很快就过去了。



    casey,
    正常版比刻薄版的好吃很多。
    老公建议下次弄少点蛋皮,
    应该就不会那么腻料。。。
    看到姐妹们的说发,
    我想我下次还是会弄多一次。
    厚厚版的。。。。还有那个关键的48小时。。。
    就给我老公一个“再发育”的机会咯!
    咔咔咔。。。


    qiqi,
    告诉你,
    当从冰冻格取出来吃的第一口,
    真的是太美味。
    蛋皮冷冷的和鲜奶油很搭。

    回复删除
  14. catdog,
    谢谢你的欣赏。



    爱丝特,
    能做给我心目中的女皇,
    可是阿娴的荣幸咧!
    好,
    我记住了。
    谢谢你的建议,
    真的是太棒了。



    喵喵,
    你也可以的。
    其实这感觉像是在煎面粉粿。
    只不过,这面粉粿有涂上鲜奶油哦!
    哈哈哈。。。

    回复删除
  15. 月,
    我还不知道在马六甲的哪里有卖咧!
    下次,有去马六甲的话,
    一定问你。
    好,放胆去做吧!



    蓝色小厨,
    不会很多工。
    只不过要罚站罢了!
    哈哈哈。。。。



    0620,
    没问题。
    你出钱我就出力咯!
    要下单吗?
    咔咔。。。

    回复删除
  16. sonia,
    u did it before?
    oh,i'm going to see yr 千层蛋糕。
    u must did it well.



    Ah tee,
    趁有时间才弄的。
    我这菜鸟做得到的,
    你ah tee 肯定 sha sha shui".(福建话)
    嘻嘻。。。。




    彩芳,
    原来你也和我一样,
    没本钱料。。。。
    是咯,
    薄薄的哪会好吃,
    还是要下足成本(鲜奶油)哦!




    鲸鱼,
    你也有做过哦?!
    我可错过你的好料呢!
    可惜,可惜

    回复删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