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拷

2011年10月18日星期二

番薯椰丝糕


我和老公都很爱吃糕点。
一吃起来数量都挺多的。

总觉得我们俩爱吃糕点的程度多过于蛋糕。

以前还体会不到做糕点背后繁琐的步骤。
现在有机会去做,
才深深感受到幕后工作者流下的汗水。。。

又要蒸熟它,又得压烂;
又要把材料切细,又得拿去炒熟;
又要把面糊倒入锅中,又得仔细看它的浓稠度恰当了吗?
还得杆得像样,包得工整。

谁知盘中餐,个个(糕点)皆幸苦。


相对来说,这个【番薯椰丝糕】做得比较轻松。
口感上很讨老公的喜爱。
因为它是QQ弹牙的,有咬劲。
尤其置放在冰箱冷藏一夜后。
冷着吃,实在有味。

它和椰丝的关系也是谁也离不开谁。
一定要两者兼具才能激出美味的火花来。


我也会参与SMALL SMALL BAKER的Aspiring Bakers #12: Traditional Kueh (October 2011) 





材料:
日本甜番薯300克,糖100克,椰浆/稀椰浆150克,木薯粉150克

做法:
1.先将番薯拿去蒸熟,压烂,待用。
2.将番薯,糖和椰浆拿去blender搅打,取出。
  加入木薯粉拌匀成金黄色糊面。
3.倒入已涂抹一层油的蒸盘里,用中小火蒸约20min.
4.待凉了,入冰箱冷藏。吃时,才切小块。
5.要吃时,撒上蒸好并已混合少许食盐的椰丝,即可。










18 条评论:

  1. 这个也可以叫做番薯年糕!
    我以前最爱在除夕前蒸成圆盘状,倒扣过来贴上福字送人^^

    回复删除
  2. 是啊,我觉得做糕点的用心和功夫一点也不输其他料理呢:P

    回复删除
  3. 这个我觉得好吃,嘿嘿!!

    回复删除
  4. I totally agreed with you,谁知盘中餐,个个(糕点)皆幸苦! this is new to me, i must try this one day. Thanks for sharing.

    回复删除
  5. 这个是不是跟ondeh-ondeh有点像,只是里面没包进椰糖?
    有配上椰丝的糕点都应该好好吃的。

    娴最近身子好点了吗?

    回复删除
  6. 好特别耶。。。我还没吃过冰冰的番薯糕哦。。。找天我也来试试看。

    回复删除
  7. 我第一次听过这个糕点窝,丢几块过海来给我如何?

    回复删除
  8. 冰冰的糕点,好吃、好吃!!
    我今天也做了番薯糕点。
    不过,家里都没人欣赏!
    自己做,自己吃~555...

    回复删除
  9. 是很多功,
    那我等你做给我吃。。哈哈哈

    回复删除
  10. ivy,
    你说的一点都没错。
    它的原名就叫『番薯年糕』。
    因为它的卖相和口感都不像年糕,
    我就很鸡婆的把它叫做【番薯椰丝糕】。

    哦,原来你们那里有这样子的做法,很妙哦!

    回复删除
  11. 鲸鱼,
    嗯,对咯!
    所以,我总喜欢选择较简单的来做。
    除非,我的mood又来了,
    又或者知道这个食谱真的很不赖,
    我才会做较复杂的。
    因为之前有试过一些让人失望的糕点。

    0620,
    喜欢就过来吧!

    回复删除
  12. sonia,
    Don't be mention.
    Hoping u will like it.

    回复删除
  13. casey,
    你说对极了。
    好像一些看似平凡的糕点只要加点椰丝就变凤凰料。
    呵呵。。。

    口感和ondeh-ondeh不一样。
    虽然外表很像下。。

    我呀,
    都在服补药。
    要长期调补。。。
    现在还说不上来。

    回复删除
  14. angel,
    你的部落格还没开张呀?
    因为我有撒椰丝就放进冰箱,
    所以,从冰箱取出来吃时,
    发现比室温的更好吃。

    回复删除
  15. neyeeloh,
    好咯,
    不过,
    我担心手短丢不到你家,
    丢到custom officer的头咧!
    哈哈哈。。。

    回复删除
  16. ros,
    你做过哦?!


    qiqi,
    可惜,
    我离你家太远了,
    不然的话,
    你一开口,
    我就要飚过去拿了。
    呵呵。。。


    vivian,
    这个容易到。。。。

    回复删除
  17. it looks very delicious,i have desire to eat it.

    回复删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