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拷

2011年10月6日星期四

焦糖咖椰


之前用面包机来做kaya.
真是超省力。

这回,
偶想尝试焦糖kaya的味道。
不想费时拿去炖煮,
只想快快做完抹酱后,
就可以处理其他的家务事。

有时,
偶会这么地想:
“怎么才三个人住的小窝居,
家务事也不见得少到哪里去?”
咔咔。。。。

因为今天天气晴朗,
被单一定要拿去洗下。
枕头呀,沙发谷申呀,抱枕什么的,
都得拿去太阳底下杀菌嘛!

然后涅,
再去摘些九层塔来做实验
看可以不可以去走讨人厌的小强。

哎呀,
偶不小心越扯越远了。。。。。
(黄脸婆的话题都是这些的啦!嘻嘻。。。)



这次偶找来了lawleeghee的食谱。

看着她猛赞这kaya~很香很香。
我就屈指一算,
说了两次的很香
是不是等于香x2.
两倍jek?

偶找来了个平底钢锅。
就开始动工料。

一做好,
就快快找片白土司来尝试它的味道。
有香哦!
但是,
我觉得好像把吐司拿去稍微烧烤下,
会更搭。

唤着宝贝来看他阿嫲那年代是怎样烤面包滴。
他兴致勃勃的嗯了一声,就站在凳子上瞧。
我把锅给热了,丢了几片吐司下去。
两面都烘至金黄有咔磁时,便把它给取出来。

这回,尝到了,
偶想要吃的口感和味道。
嗯,就是要这样。。。。。



食谱参考:lawleeghee


1) 150g  蛋液
2) 150g 糖 (拿一汤匙,来做焦糖)(
sean拿40克来做焦糖)
3) 160g 椰浆
4) 3片    斑兰叶

a) 1+2 打均, 然后过沥。3 也要过沥。
b) 钢锅用小火煮一汤匙糖,呈现浅浅的褐色,
关火,(sean看到金黄色才关火)
     放进3和1+2再加入4。(sean:这时糖浆会结块,无须担心)
c) 开很小很小火,搅煮至浓。(大概半小时)就好了。


Ooops,sean忘了补充说明两点。
1.如果您的kaya做出来的成品有点粗的话,
请拿去搅拌机搅打一下,它就会变得幼滑起来。
2.将煮好的咖椰离火,装入干净的瓶子里,待完全冷却才加盖,冷藏。









29 条评论:

  1. kaya搽面包,
    赞哦~~

    娴妹~~最近好吗?

    回复删除
  2. kaya很滑,这个份量有多少...用面包机做吗

    回复删除
  3. KAYA我都买现成
    怕自己做的要赶着吃:P

    回复删除
  4. 娴娴

    要站在gas炉半个小时,会要了我的命
    记得我做轻乳酪蛋糕
    要溶化那块cheese,就用我半个多小时
    又显,又热,唉!!

    回复删除
  5. 娴,最近健康还好吗?好好儿调养身体,家务事永远做不完的。

    回复删除
  6. 阿娴是贤妻良母~老实说我时候我很希望象你一样勤快,这样我家就不会那么乱了!><
    你的焦糖kaya我看看就好,因为我不是很喜欢kaya的。。:P

    回复删除
  7. 偶一直想要做这个 (因为听到很多人讲香香香香香),但是一直在拖,因为偶和家人都不爱吃 kaya

    回复删除
  8. 自从买了Spar之后,面包机就一直搁着。。。
    好几次萌起了想要把面包机卖掉的念头都舍不得。。。
    现在终于找到了把面包机留下来的理由了^^
    阿娴,真的是谢谢你呀!

    回复删除
  9. 总觉得自制咖椰是很考验功夫的。
    我实在没把握,
    还是看看就好~哈哈!

    回复删除
  10. 嗯。。。我们也是三人住,小小的一间家,倒是有很多东东要做,白天通常不在家,可是灰白色的灰尘很多嘞!

    我之前做过一次咖椰,不成功,很粗!
    想知道你做的有用搅拌机搅打过吗?

    回复删除
  11. 我家最近也出现小强涅~真气人~
    咖椰我家小妞很爱呢~
    以前看妈妈煮感觉很考功夫哦~
    我不懂有这个能耐去煮吗?呵呵~

    回复删除
  12. 我做过2次KAYA后选择投降,隔水煮要用1-2个小时,出来效果很滑,直接在火上煮就会很粗,但时间比较短,1/2小时煮好。
    搅拌后也没有隔水煮出来的滑,我又喜欢滑的,不想浪费时间,不就走捷径去买现成的:P

    回复删除
  13. sean是贤妻良母喔^^
    我也爱吃自家做的kaya,但我还没试过自己做!妈妈已经好久没做了。。。
    还好我们这里有家咖啡店的kaya是自己煮的,想吃我就跟他买。。。

    回复删除
  14. sonia,

    I always agree with u.
    Homemade is the best thing than others.
    That's why i become a housewife.

    回复删除
  15. vivian,
    有阿姐姐的照顾一定好的嘛!
    好温暖哦!

    回复删除
  16. catdog,
    这个不是用面包机做的。
    会滑是因为用搅拌机。

    像照片那个分量。
    我是没量啦。

    回复删除
  17. 鲸鱼,
    好忙碌的鱼哦!

    心疼!心疼!

    回复删除
  18. 0620,
    有酱夸张吗?
    溶一个cheese而已咧?!
    哈哈。。。。。

    那你跟我讲嘛!
    我就寄个山寨版的osim按摩椅给你。
    让你舒服。。。舒服。。。
    哈哈哈。。。。




    虽然是山寨版的,
    但是,
    你也需要
    等-----------久久哦!

    回复删除
  19. 巧思妈妈,
    谢谢您的关心。

    近来在服食中药,
    有进步。

    回复删除
  20. 小鬼,
    哦,
    原来不吃kaya的。

    不用紧,
    看看也好。

    哈哈,
    我还离“贤妻良母”有段距离。
    跟“闲妻凉母”比较靠近。

    回复删除
  21. neyeeloh,
    是hor?
    酱,你做来是要送给我吃吗?

    无限欢迎^^

    回复删除
  22. wendy,
    不客气。

    好好好,
    这下你的面包机不会被冷落了。
    呵呵。。。

    回复删除
  23. qiqi,
    不可能会考到你的啦!

    我是这么认为。
    我相信也不止我这么认为而已。

    回复删除
  24. casey,
    我有用搅拌机搅打的。
    搅打过后,
    也发现,颜色调和了许多。

    就是咯!
    灰层hor....
    还有不速之客(壁虎,蟑螂。。)
    呵呵。。。

    回复删除
  25. rachel,
    有时我也会这么想,
    自己有这个能耐吗?
    可,
    每次想到,
    孩子进入小学后,
    我就不可能有这么多的时间弄这个弄那个了。
    这个闲暇的日子就快要结束了。
    所以,把心一狠。
    要做就去做!

    回复删除
  26. ahmok,
    是咯。
    人往往就是这样的。

    我一直对这个食谱很有兴趣,
    所以只要搅拌后有滑就可以了。
    哈哈。。。。
    它的味道已经填补了一切。。。

    回复删除
  27. 这食谱我也有试过, 我好爱呢~~~~因为太容易, 太快, 太简单了 :)

    回复删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