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拷

2011年9月28日星期三

龟苓膏

近日,脸上突然冒出了个碍眼的“青春痘”。
想必又上肝火。
基于爱吃,想吃,想灭(肝)火。
索性,弄个『龟苓膏』好了。





做法:
1.参考龟苓膏粉包装上的说明,在容器中倒入适量的龟苓膏粉,
用一点点凉水搅拌成糊状,感觉融化均匀了再加点水调成以下浓度。
不要一次加水过多。容易结块。用清水调匀。
(sean买的包装袋标明的比例是  10克龟苓膏粉:250ml~300ml清水)

2.将调好的龟苓膏,放入锅中煮几分钟至你要的浓稠度即可。
(建议用小火煮。而且要不停的搅动防煮焦。)

3.把煮好的龟苓膏用滤网过滤两遍。倒入陶瓷杯或碗中,放置一旁,待冷却后放入冰箱冷藏。

4.将凝固的龟苓膏取出,盛入碗中,加入蜂蜜或糖浆即可享用。



备注:
1.如果想切小块拌冷饮吃的话,可以倒在浅盘子里,凉了之后在上面用小刀划出格子即可
2.关于龟苓膏请按龟苓膏I龟苓膏II龟苓膏III









27 条评论:

  1. 我喜欢冷冷的龟苓膏,吃起来凉凉的。

    回复删除
  2. 我好想吃一碗冰冰的龟苓膏!^-^

    回复删除
  3. 龟苓膏好久没煮了,看到你的让我想起买了已久还没煮掉呢!
    明天要煮掉了。
    你的碗很可爱哦!我好喜欢哦!

    回复删除
  4. 我终于又能出现在你家了! 真开心^^
    碗很可爱,龟苓膏也很好吃。。。
    但不知现在的我能不能吃?

    回复删除
  5. i also feel heaty these two days, look like i need to prepare some of this.

    回复删除
  6. angel,
    哦,尤其是每一勺的龟苓膏都淋上滋润的蜂蜜。
    啊。。。。啊。。。啊。。。

    回复删除
  7. vivian,
    你注意到了!




    要买碗吗?



    就我用过的,
    再加埋我的亲笔签名,要吗?

    便宜便宜卖给你。。。
    咔咔。。。

    回复删除
  8. 鲸鱼,
    我怎舍得给你“糖浆”jek?!

    我还特意去准备野山蜂蜜给你呢!
    嘻嘻。。。。

    回复删除
  9. Anncoo,
    好呀。

    我现在就去盛一碗给你。


    记得,
    到柜台先缴付账单先哦!
    咔咔。。。。

    回复删除
  10. 彩芳,
    你的是原味的吗?
    我这里有卖罗汉果的。

    不过后来,
    还是很保守的买原味的来testing.


    你也喜欢那碗啊?!
    好呀,
    那你和vivian就来竞标吧?!
    嘿嘿。。。。

    回复删除
  11. ivy,
    你最好现在别喝啦。
    蛮凉下的。


    我记得我快要生产前一两个星期就买青椰来喝了。
    不是每天喝的。

    回复删除
  12. sonia,
    是咯,
    最近的天气怪怪滴。
    一下下雨。
    一下出太阳。

    下了雨,
    还是会觉得heaty。

    回复删除
  13. 我喜欢龟苓膏,喜欢有点苦苦的,加上蜜糖,好吃!!外面卖的有些都没有苦味的。

    回复删除
  14. 我昨天买了一包,找一天做来吃。

    回复删除
  15. 这个我很久之前做过
    好像jelly那样QQ的 :P

    回复删除
  16. 我爱吃龟苓膏..加上密糖真是很赞!

    回复删除
  17. 冒青春痘哦?你就好啦,还有青春可以冒,黑眼圈就有我的份。。咔咔。。

    回复删除
  18. 我想想想问的是。。。龟苓膏是用什么做的?

    回复删除
  19. 八爪鱼,
    我买的这包龟苓膏粉还真的很苦下 --""
    一定很ngam你。
    嘻嘻。。。

    回复删除
  20. rose hoh,
    好呀!
    咱们就一起“苦尽甘来”吧!
    呵呵。。。

    回复删除
  21. 0620,
    嗯,
    有jelly的感觉。 :D

    回复删除
  22. catdog,
    志同道合的人还蛮多滴。
    好耶!

    回复删除
  23. neyeeloh ,
    原来你是星加坡土产“熊猫”啊?
    哈哈哈。。。
    开开玩笑哦! :D

    回复删除
  24. 天空蓝,
    我在备注那里找了一些资料给你做参考。

    回复删除
  25. Wuzhou specialty, i study in wuzhou,so it is easy to see it.

    回复删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