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拷

2011年9月12日星期一

班兰酥皮。自制灯笼

酥皮月饼吃了两年。

这两年来都是moon寄来诱惑我的味蕾。

抬头一望
很难不让人想起的酥皮月饼。

想吃就不能赖皮不做嘛!

希望师傅moon看了徒儿这半路出家的成品,
可别笑弯了腰哦!





我个人觉得今年的中秋帖子有点寂寞,
因为少了我家宝贝与他的自制灯笼的合照。

他说:“妈咪,我不要再拍照了啦。我觉得我很丑下”

这就要看他妈咪,
等下在他放学回来的时候,
拿什么“诱饵”给他上钩了。。。。
哈哈。。。

成功的话,
我就会放上来合照来。

挑战不成的话,
就补放个“孤孤单单”的灯笼照好了。。。。






食谱参考:蔚蓝月夜

材料:(以下是一份的材料,可做40个)
油皮材料:
中筋面粉300g
酥油 110g
糖粉 55g
水 140g
盐 少许
油酥材料:
低筋面粉 300g
酥油 150g
香兰精 少许
豆沙 1kg


做法:
1。将油皮和油酥的材料分别混合好,然后各分成20个
2。将油酥包入油皮中,杆成长方形,再由上至下卷起
(杆得越细长卷起的层次越多花纹就越多)
3。放平直再杆一次成长条状,翻面放正让光滑面朝下,卷起后整形成短肥状,对切成二半,
将有切口处压扁平,杆压成一张圆皮,将用刀切过的那面朝下(当外皮花纹才会美丽),再包入豆沙用手掌压成圆饼状
4。放入烤箱170/150度,烤大约25-30分钟












应该是我不小心按到什么function,
搞到两种颜色出来。哈哈。。。
这张照片的酥皮月饼与实物的月饼颜色一样。







当啷当
宝贝与自制灯笼隆重上场料!!!






这灯笼是幼儿园老师教的。
看到这个萝卜图案的灯笼时,
我还在那里纳闷着,
怎么会是萝卜的?



萝卜?中秋节?嫦娥?
萝卜?中秋节?嫦娥?
萝卜?嫦娥?

啊?!
是不是玉兔的关系jek?
玉兔爱吃萝卜???!!!
哈哈,
酱都给老师想到。
咔咔咔。。。














祝愿大家:月圆人团圆。中秋节快乐




48 条评论:

  1. 月饼很美~ 你家小孩怎么对自己的外表那么没有信心呢?
    是妈妈把他拍得不好看吗?呵呵

    祝你合家中秋快乐,幸福美满

    回复删除
  2. ░ 祝░中░秋░節░快░樂░
    ♥♥░(¯`:´¯)░♥ ♥ 月圓人團圓 ♥
    ░.(¯ `.\|/.•´¯)♥ (。◕‿◕。)ღ♡ღ
    ░(`♥•.(۞).•´¯)░(¯`:´¯)♥ ♥快樂平安幸福
    ░ (_.•´/|\`•._)(¯ `•.\|/.•´¯)
    祝你中秋节快乐

    回复删除
  3. 很漂亮喔
    很细致呢:P
    中秋节快乐^^

    回复删除
  4. 我爱千层月饼..

    中秋节快乐.

    回复删除
  5. Sean, you did very well, your flaky swirl mooncakes can clearly see the layers, i was a bit disappointed with my earlier flaky yam mooncakes..I shall keep this recipe, must try again when i free. 中秋快乐!

    回复删除
  6. 漂亮灯笼祝你★
    丨丨丨丨丨丨丨丨
    【中】★丨☆丨
    【秋】丨★丨☆
    【节】☆丨丨丨
    【快】丨丨丨●丨☆丨●丨
    【乐】★丨丨丨丨☆
    月圆圆,人甜甜。
    祝你越来越有钱。
    月光光,人双双。
    祝你心情多放宽。
    贵人齐,小人离。
    祝你事事都顺利。

    祝你“中秋节日快乐”!

    回复删除
  7. sean
    你做的好美哦~好细致哦~~
    不像我的。。惭愧惭愧~~

    祝你和家人中秋节快乐!

    回复删除
  8. 你的班兰酥皮层次很多很美,祝你和家人中秋节快乐^^

    回复删除
  9. 颜色好美。。
    层次好均匀!
    中秋节快乐^^b

    回复删除
  10. 半路出家的成品很成功呢!
    中秋节快乐!

    回复删除
  11. 做得很美的千层酥饼。我还不曾试过呢。
    愿您天天好天。中秋愉快。

    回复删除
  12. 哦。。。好美。。。我想我的过了中秋才能做了~~~

    回复删除
  13. 嘿~你的层次做的很美
    是作酥饼的材料呢(^O^)

    中秋节快乐哦(^_−)−☆

    回复删除
  14. 哈哈哈,我家大王子现在还不知道美丑,每天都叫我替他拍照
    祝你中秋节快乐 ^_^

    回复删除
  15. 漂亮!我喜欢。。。

    中秋节快乐!

    回复删除
  16. 祝┏┯┓┏┯┓┏┯┓┏┯┓♥(\ /)
    福┨中┠┨秋┨┠快┨┠樂┨ღ( . .)ღ
    您┗┷┛┗┷┛┗┷┛┗┷┛c(”)(”) ⋯⋯♪♫•

    回复删除
  17. 看到你又上菜了,好高兴哦!
    酥皮月饼真的弄得很美咯,比外面卖得美多了,咔咔!
    我最近工作很忙,加上恩要考试,所以。。。。懒人就是多多籍口的,哈哈!

    我也在吃中药的,中医调理可能效果会慢点,可是坚持下去就会感觉到它的疗效。要加油哦!

    祝你和家人中秋节快乐!

    回复删除
  18. 很漂亮的酥饼~

    回复删除
  19. Sui la!
    Sean,
    祝你中秋节快乐噢!!

    回复删除
  20. 颜色好美又很幼秀,
    你真的好棒哦!

    祝你和家人中秋节快乐!

    回复删除
  21. 做么妳做什么料理都可以那么的漂亮,服妳啦!!

    回复删除
  22. nes,
    小宝贝闹着玩的啦!
    小事儿。小事儿。

    谢谢你的祝福。

    回复删除
  23. 爱心小厨,
    不要那么久没露脸上菜。
    我们都很想你~

    回复删除
  24. 鲸鱼蓝蓝蓝,
    ucapkan ribuan terima kasih,haha....

    回复删除
  25. catdog,
    我爱。。。。。功夫!
    (哈哈,最近老是看kongfu panda,很受它影响)

    谢谢!

    回复删除
  26. sonia,
    i think i'm in good luck when making this flaky mooncakes,
    so can clearly see the layers.
    i saw yr earlier flaky yam mooncakes i don't think that's not nice.
    Hoping yr next flaky mooncakes will achieve your ideal。Fighting!

    回复删除
  27. vivi@n,
    呵呵,
    好多祝福哦!
    谢啦!

    回复删除
  28. Angel @ Cook.Bake.Love,
    谢谢你的欣赏。嘻嘻。。。

    回复删除
  29. 蔚蓝月夜,
    别这么说嘛!
    重要是好吃~
    谢谢你的祝福

    回复删除
  30. esther,
    很感谢你对我的称赞。

    回复删除
  31. JeNNy LoW(JniE) ,
    大家都一样。
    要快乐噢!

    谢谢。

    回复删除
  32. Qi Qi in the house ,
    谢谢你。
    中秋节快乐。

    回复删除
  33. Joceline Lor,
    那你要尝试了。
    很有乐趣和满足感的。

    谢谢。

    回复删除
  34. 蓝色小厨,
    对呀。
    你的燕菜月饼食谱,
    我也是有收起来。
    改天,
    真的要好好做一下

    回复删除
  35. J.O ,
    哈哈,
    我还需要很多的学习。
    谢谢你给的支持。

    回复删除
  36. neyeeloh,
    哎呀,
    你家的王子可好看了。
    不拍真的太可惜了啦。
    嘻嘻。。。。

    回复删除
  37. hanushi,
    很高兴你会喜欢。
    你也一样。

    回复删除
  38. •·.jeSsie sZe 诗.·•,
    谢谢了

    回复删除
  39. Casey ,
    你调什么呀?
    担心你咧!

    你忙你的。
    我有空会去你的部落格找你的。

    真的有比外面卖的美啊?!
    开心极了。。。

    可惜,我没办法赚烘培的钱了。
    体力的东西,我真的做不来。
    原本收了订单要卖月饼的,
    准备赚些烘培的钱再去添购器具。
    我想这是不可能的事,
    至少现在是这样。。。。

    回复删除
  40. 迷糊蛋,
    谢谢你的支持。
    我还是那么的崇拜你~

    回复删除
  41. AhTee,
    你来了。
    好开心哦!
    一看到你,
    就想到『美食型男』。
    下一届,
    你记得要参加哦!

    回复删除
  42. 彩芳,
    谢谢你的鼓励与支持。
    真的很感激。

    回复删除
  43. 0620,
    爱人,
    你不是最棒的吗?
    至少我是这样认为啦。
    嘻嘻。。。

    回复删除
  44. 很美的月饼,我喜欢它的绿色。。
    几时要请我吃你做的月饼。。嘿嘿

    回复删除
  45. 你近来怎样?
    我啊。。。调头痛咯!从中学开始就痛,吃止痛药好像吃饭,咔咔!
    前阵子连肩部颈部也一起痛,西医叫我去照MRI,说怕头脑生东西,可是我没去,就转看中医,吃中药喝药酒,是慢了点,但是有看到进展。

    哎哟。。。现在的你,照顾身体最重要,先不要想赚钱啦!

    回复删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