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拷

2011年8月17日星期三

最近的我。迷你冰皮月饼

 801,和老姐一家去某购物中心消磨假日时光。

我们的行程安排是先带孩子去游乐场再去书局最后填饱肚子打道回府。

和宝贝还玩不到5分钟的电玩游戏,
已经让当时的我强烈感受到心跳的快速。

当下的反应就是~“它又来了!”

这已经是第四次~
突发性快速的心跳。

只是这次持续的最久。
足足有1~2个钟头。

也因为持续得久,
出现了医生所说的血压偏低,
晕眩的现象就产生了。

老姐向购物中心服务台借了一辆轮椅后,
我就这样被送往专科医院去做身体检查并且留宿一晚。

通过验血,扫描等。
我的报告显示我的身体基本上是无大碍的。
(我的坏胆固醇呢?已经降至接近标准了。所以不至于构成这次的心跳不整)

出现这样的情况,
该医生称为心脏疾病(心脏病)的其中现象。

建议我到星加坡去找另一心脏专业医生去鉴定。
这类医生称作~Dr Cordic Electrophyologist.

后来,在亲友和家人的推荐及鼓励下,
我去到了另个专科医院征求second opinion.

这位医生在阅读了我之前的验血及心电图等报告后,
安排我佩戴holter仪器,
24小时追踪心跳的频率。

完成这次的测试后,
该名医生并不建议我再去做任何的检查(如跑步测试,空腹检验等)
反而要我给自己半年的时间。
窥探自己的心跳有无再造反,
再去下定论。


有些朋友建议我去一趟星加坡做咨询及检查。
有些朋友则建议我通过中医来调养身子。

我还未决定好下步棋子该怎样走。
因为阿sean的元气尚未恢复。
走多点,还是会喘。

花了两天打好这篇稿,
算是一声交代近况。

感谢姐妹们通过面子书,c-box,手机短讯及打电话来给予我精神上的打气和慰问。
谢谢你们。。。。

放心,
我的天空不会是灰灰的。
借用著名哲学家尼采说的一句名言~『受苦的人,没有悲哀的权利]
(因为要克服困境,所以不但不能悲观,而且要比别人更坚强,更积极)

.........................................................................


我手上有三张照片是在801之前就做好的作品。
今天的冰皮月饼是其中之一。


冰皮月饼是用预拌粉做的。
没食谱可上。
馅料我用了班兰加白瓜子。
白瓜子要多多。

另个是班兰包肉松。
多了一个口味。






31 条评论:

  1. 好精致的冰皮月饼哦!!送我俩个怎样??我今年不打算做这个。。。

    回复删除
  2. 爱人

    祈祷妳很快的好起来
    因为不只是我,
    很多博友和姐妹都需要妳 :)

    回复删除
  3. 很精致的月饼,小小的,很可爱!!
    你很厉害,什么都会哦,嘻嘻。。。

    回复删除
  4. 我也等了2天,
    终于看到你的近况报道。
    废话不多说,
    简单的一句。。。。快快好起来,我们等着你。

    回复删除
  5. 娴,要小心健康哦,你可是其中一个我认识很久的厨友之一,真的不希望你有事,短期内少吃油腻的食物,以清淡为主吧!

    回复删除
  6. 快快好起来哟:P
    相信我,没事的
    不要太担心
    记得不要太操劳:)

    回复删除
  7. 受苦的人,没有悲哀的权利--你怎么这样想哦?看了这句人家不哭都不行了。你真坏,弄人家在公司流马尿了。
    你要加油,我们很需要你这样的一位朋友。

    回复删除
  8. 很美丽的玫瑰,的你要加油哦^^

    回复删除
  9. 要加油噢!!做蛋糕陶冶性情又不用出力,期待你更多的美味作品!!

    回复删除
  10. 曾经,我也常常心悸。
    过后又加上麻痹。
    从头开始麻痹,一直慢慢往下转移到全身直到脚。
    发作从一年一次,到一个月一次,到一个星期一次,到一个星期几次。时间也越来越久。
    也是突发性的,心跳的很快。
    随时随地,不管我在做什么,驾着车也好,麻痹随时都可以突然发作。
    必须等着麻痹从头到脚,慢慢的消失。
    所以如果遇到在驾车时就很危险。
    看了心脏专科,做了很多检查。
    心脏啊,脑啊,各种扫描啊,验血啊,都没什么问题。
    花了很多钱,吃了很多药。
    多年后才知道,原来是心理病。
    很严重的心理病。

    不是说你有心理病。
    只是把我自己的情形告诉你。

    回复删除
  11. 希望你一切无恙。
    原来突然间心跳加速这么严重哦?我前一阵子也有酱的情况,还好现在没有了。

    回复删除
  12. 希望身体快点好起来!加油啊~

    回复删除
  13. sean
    看了你的贴
    才知道你最近发生的事情
    你要多多保重!
    顾好身体哦!!!
    Take care~

    回复删除
  14. 希望身体快点好起来!要多休息哦~~

    回复删除
  15. 我最近也在與我的血壓抗戰。你那句“因为要克服困境,所以不但不能悲观,而且要比别人更坚强,更积极。”給我很大的鼓勵。謝謝你!一起加油吧!

    回复删除
  16. 很精致的玫瑰月饼,希望身体快点好起来,期待你更多的美味作品。

    回复删除
  17. 看到你上来,我也放心了!加油哦!
    班兰包肉松的冰皮月饼好像很特别哦!

    回复删除
  18. 阿娴,要保重,祝愿你什么事都没有...

    回复删除
  19. 阿娴,你这状况跟我的朋友完全一样哦!!她也有到医院做类似的检查,但都是没有答案,医生说要继续观察咯。最后,她去看中医才发现是更年期早到了,她今天42岁而已。现在她吃中药调理,也避免到人多的地方,因为人多她会感觉到害怕和晕眩。

    你不妨也去中医把把脉,调理一下身子。无论什么问题,预防胜于治疗!要保重哦^-^

    回复删除
  20. 迷你冰皮很可爱!!
    sean~好好保重身体!!

    回复删除
  21. 希望安好!很精致的玫瑰月饼!

    回复删除
  22. Sean,
    你要好好得照顾自己哦!

    回复删除
  23. 娴~保重~你一定会很快康复~

    回复删除
  24. I'm sure you will back to full of energy since your thinking is so positive, respect you. Take good rest and no hurry to update your blog, will wait for you.

    回复删除
  25. 蓝色小厨,
    快递来了。
    你收到了吧?!
    嘻嘻。。。


    JeNNy LoW(JniE) ,
    谢谢你的赞美。


    0620,
    哎哟,
    羞羞羞啦!


    孤傲的王子,
    我哪里敢当?!
    你是王子咧!
    当然还是你最厉害了嘛!!!
    呵呵。。。


    vivi@n,
    谢谢你的minnie 吊饰。
    其实,你也可以把你的个人照寄来,
    我会更喜欢的。
    哈哈。。。


    ahmok33 ,
    谢谢。
    你的关心。
    让我很感动咧!
    我的超级偶像来咯!!!


    鲸鱼蓝蓝蓝 ,
    好,
    我相信你。
    因为你是老师。。。。
    嘻嘻。。。
    我最敬爱的就是老师了!


    nes,
    马尿?
    你不是属虎的吗?
    你也不是人马座的咧!
    呵呵。。。


    esther ,
    谢谢你的欣赏。
    我心存感激。


    Vernice Yeo,
    嗯,
    可能我是个粗人吧?!
    所以我出的是蛮力!


    林淑云,
    看了你细述的情况。
    我真的为你感到担心和难过。
    但,
    我知道你已经冲破它了。
    因为你提到两个字~曾经。
    谢谢你告诉我你的经历。
    真的很难得。
    我会鼓励自己要往正面的方向想。
    也要让自己的心情每天都是晴朗的天气。
    谢谢你。。。。


    neyeeloh,
    是啊?!
    我是五年里,
    有四次。
    它的出现告诉了我,
    我应该重新调整自己的生活作业。
    打稳健康的基础,
    迎接几年后会到来的~更年期。


    Qi Qi in the house,
    你也来了?!
    好开心哦!


    Angel @ Cook.Bake.Love,
    谢谢你的欣赏。
    我心存感激。
    我也同样祝福你。


    蔚蓝月夜,
    谢谢老师。
    我希望我可以办到。


    爱心小厨,
    我现在都很珍惜每个空档的休息。


    巧思媽咪,
    对,
    我们一定互相鼓励及扶持。
    谢谢你也认同那句经典的名言。
    加油。加油!


    desperatefellow,
    欢迎你来。
    感谢你的祝福


    彩芳,
    谢谢你的称赞。
    也感谢你的祝福。
    我心领了。


    Casey,
    你呀你!
    我也知道你一定在找我。
    嘻嘻。。。
    馅料包肉松,
    是我看了不懂哪个达人做了,
    然后,也跟着试做。
    不错啦!


    Little Ghost,
    谢谢好姐妹。


    喵喵,
    嗯,是咯!
    很cute下


    myme,
    谢谢你分享了这个故事给我听。
    我现在已经在做中医治疗。


    shirley,
    很开心你也觉得这个月饼可爱。
    也感谢你给我加油。


    Ah Tze,
    很开心你也觉得这个月饼可爱。
    也感谢你给我加油。


    雪梅,
    好久没留话了huh?
    呵呵。。。


    迷糊蛋,
    谢谢你来看我。
    我想念你~

    回复删除
  26. 好久没上门了,看到你可爱的小花,实在太美了,小而巧.赞!

    回复删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