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拷

2011年7月27日星期三

芝麻蒜茸面包(冷藏液种)

我目前总共试做了三个5度c的食谱。
而这个葡萄干甜面团
是我到目前为止最喜欢的。

虽然称为甜面团,
但它的甜度并没有很甜,
而是清清的,微微的。

阿sean本身就很喜欢将蒜蓉牛油涂抹在面包上吃。
而芝麻的香更甭说了。
是会让我失魂的呀!
咔咔。。。。

就像撒上了芝麻的油炸鬼,
芝麻饼,芝麻麦片蛋糕等。
一听到有芝麻的,
都会觉得好好吃~

今天,
敢敢来,
综合一下蒜蓉牛油和白芝麻这两种食料,
弄出一款让我不由得说好好吃的『芝麻蒜茸面包』。
香。。香。。。。香。。。。哟!




食谱参考:《面包教室 5度C 冰种的美味》

冷藏液种:
—————
高筋粉 300g
水 300g
干酵母 1g

1。所有材料搅拌至酵母完全溶解入面团即可。
2。室温发酵1小时,放入5度C(冰箱的温度)冷藏,至少16小时,备用。

A.葡萄甜面包
————-——
高筋粉 350g
细砂糖 100g
盐 5g
新鲜酵母 15g (sean用速发干酵母 7.5g)
全蛋 1个
奶油 50g
鲜奶 75g
冷藏液种 300个
葡萄干适量 (sean没放)


sean瞎掰的
。。。。。。。
B.蒜茸馅料:
——————
将软化牛油和蒜末(要幼哦!)混合,备用。


C.上层材料:
——————
白芝麻(烤香)


1。将所有材料(除了奶油)一起搅拌至卷起,然后才加入奶油至完成阶段,基本发酵40分钟。
2。面包分割成自己想要的重量,滚圆,松弛20分钟。
3。面包擀成长条状或你喜欢的形状,涂上蛋液,再将表层沾上白芝麻。
4. 做最后发酵至两倍大
5. 用利刀轻轻切开,挤上蒜茸馅,送入烤箱。
6. 最后撒上parlsery,即可。








24 条评论:

  1. 哇哇

    好漂亮的面包leh
    看不腻!!!!

    回复删除
  2. 漂亮漂亮!面包圆圆的好可爱!:)

    回复删除
  3. 这个一定很香,有我喜欢的蒜茸!
    这个份量能做出几粒?

    回复删除
  4. 漂亮!好多芝麻,我喜欢~~
    这甜吐司也是我最喜欢最常做的!英雄所见略同,咔咔~~

    回复删除
  5. 好漂亮的面包,口水流一地了:)

    回复删除
  6. WOW, this look so good, and loke the sesame seeds, must be very fragrant!

    回复删除
  7. 面包组织很美,看得出很软。

    我也喜欢蒜茸面包,重口味,呵呵!!

    回复删除
  8. 形容得这么香,来不及看你写什么,快快看照片解一解馋再说。。。嗯,还要 kopi-o 一杯。。。谢谢哈 ^_^

    回复删除
  9. 好久没来看你了。。。还是那么美美的面包。我的高粉买了几个月还没动手。。。:(

    回复删除
  10. 我喜欢蒜蓉的香味,芝麻就还好。
    所以。。。
    我吃面包,你吃面包皮。OK?
    咔咔咔~

    回复删除
  11. 好多芝麻哦!!
    蒜茸面包我要吃!!

    回复删除
  12. 0620,
    真的吗?

    酱会讨我欢心。。。。
    哈哈。。

    回复删除
  13. 小鬼,
    真的啊?!

    可以来点掌声吗?
    嘻嘻。。。

    回复删除
  14. casey,
    我用这个葡萄干面团的三分之一来做。
    每个35克,大慨做6~9个吧?!!
    哎呀,
    记错了可别打我jek....

    蒜茸真的很香!

    回复删除
  15. bernice,
    哈哈。。。
    咱们俩就在这里偷偷自称英雄就好料。。。

    你的口味很多时候很合我一样。
    我们真的是————————女英雄!!!
    羞羞~

    回复删除
  16. Esther,
    对咯!
    搞到我又要抹地料!
    汗~

    回复删除
  17. 鲸鱼,
    我的爱却是————你!
    羞羞~

    回复删除
  18. sonia,
    对对对!
    it‘s indeed very fragrant!
    would u like some?

    回复删除
  19. 八爪鱼,
    两只鱼都游过来了啊?!

    嗯,这个食谱不会让你失望。

    回复删除
  20. neyeeloh,
    冲一杯kopi-o给美后是我的pleasure.

    回复删除
  21. 喜乐妈,
    是咯!
    我们俩好像好久都没来往了。。。。
    唉,
    是我们贵人事忙吗?

    回复删除
  22. SF,
    算你还有点良心,
    叫我吃面包皮。

    假如是香蕉皮,
    那你就等着我丢香蕉皮给你——————滑滑滑(溜冰)!!!
    咔咔咔。。。

    回复删除
  23. shirley,
    你来我家,
    我给你吃到饱饱还有涨涨!!!
    瓦咔咔。。

    回复删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