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拷

2011年7月25日星期一

叉烧饭

那天看到ching贴上【叉烧】的帖子后,
就赶紧到邻里的超市买了罐~【李锦记叉烧酱】回来。

那时家里只有鸡腿没有猪肉,
就顺理成章弄了个叉烧鸡!

隔天,
又买了块猪肉来弄叉烧。
(照片这张就是用猪肉)

鸡和猪各有各的特质。
比较两者的肉质,
我个人倒是偏爱“鸡”多点。
嘻嘻。。。。

偶顺便也买了包备受姐妹们欢迎的【mak nyona】的即煮鸡饭料理包
准备煮时丢了块牛油和放了几片香兰叶,
间中用个勺子稍微的搅拌均匀。
方便极了。

原本还想弄个【莲藕花生汤】,【简易泰式豆腐】和【油菜】的。
可,后来有急事就匆匆拍张照,填饱【叉烧饭】就走人了。呵呵。。。。



食谱参考:chingmikiko,美食吧

材料:
花肉 …………… 600g

调味料:
叉烧酱 …………… 2大匙
蚝油 ……………… 2大匙
生抽 ……………… 2大匙
糖 ………………… 1大匙
油 ………………… 1大匙
胡椒粉 …………… 1小匙


做法:
1) 将所有材料混合均匀,腌制少2个小时。
2) 将肉放在铁架上,下面盛一个烤盘及铺上锡纸。
3) 以200度烘烤45分钟或至金黄色,翻另一边继续烘烤30分钟或至金黄色即可。
          (间中可以抹上蜜糖)


备注:
1.sean发现有些朋友是用夹心肉来烘制叉烧。
2.调味料可根据个人喜好加加减减。
3.



 我小时候只吃靠近“焦焦”那边的叉烧肉,
觉得很有咬劲。
宝贝继承了我的遗传基因。
口味跟小时的我一摸一样。
连性格都像。
所以,我总是说~我绝对是他肚子里的蛔虫!




18 条评论:

  1. 看到都饿了,我比客气了,我会自己来:$

    回复删除
  2. 我比较喜欢瘦瘦的叉烧。
    即煮鸡饭料理包好吃吗?

    请教下:
    是烤了45分钟才反面,然后再烤个30分钟。
    所以是大概要花1个多小时是吗?

    回复删除
  3. i also like to eat 焦焦”那边的叉烧肉! YUM!

    回复删除
  4. 叉烧鸡哦?没关系啦,是叉烧就好啦,有杀错,没放过。。。呵呵

    回复删除
  5. 看到我都饿了, 我也想自己学做, 因为很爱吃, 外面的都放色素啊!

    回复删除
  6. 我来吃叉烧鸡咯。。
    那个mak nyona的即煮鸡饭料理包好吃咖?
    好改天买包来试试。。。嘻嘻。。

    回复删除
  7. 看了你的叉烧流口水了,刚刚老公带了几个鸡腿回来,明天可以做叉烧鸡了。
    谢谢你分享食谱。

    回复删除
  8. 用来烘烤,不用油煎,少了油腻,健康又好吃。

    回复删除
  9. 叉烧做到很吸引人哦~好想吃~~~

    回复删除
  10. 我和恩也很喜欢瘦叉烧,我也特别喜欢那个旁边有点被烧焦的部分,哈哈!

    要是用鸡腿来做,是不是要先把骨去掉然后才腌?

    那个牌子的鸡饭料,我妈也在用,真的好吃!

    回复删除
  11. 鲸鱼,
    好。
    记得吃饱后,
    顺便帮忙洗碗哦!
    嘻嘻。。。

    回复删除
  12. SF,
    这个即煮包比cosxxx的好吃。
    我那天一次过买了这两包做比较。

    给你一个小提醒。
    包装袋后所标明的水和米的比例仅供参考。
    最好是先testing下。小量的煮先。
    我是趁周末的时候煮,因为只需煮一轮而已。
    以我的米来说,
    煮出来的饭有点硬下。
    调味料也照着自己的口味(看是重口味还是。。。)

    我烘的时候是没有看时间的。
    我只看表层肉的颜色。。。
    时间跟肉的厚度其实有相关。

    你腌制的酱料不要丢掉。
    在烘制的间中可用来涂抹在肉的外层。
    尤其是肉质烘制到后来的15min左右,你要再拿来涂一下,
    这样外层才会上色。

    回复删除
  13. sonia,
    哈哈,
    跟我一样jek.

    以前要吃到那焦焦的肉,
    是用来抢的,
    不然就是别人的禳中物了。
    哈哈。。。

    回复删除
  14. neyeeloh,
    嘻嘻,
    对咯!
    只要是肉嘛,
    不就可以了咯!

    回复删除
  15. min,
    那你就快快去做吧!
    你一定做得很好的。

    回复删除
  16. 董夫人,
    你的乡好~casey也喜欢咧,
    所以,你一定也喜欢的。

    给你一个小提醒。
    包装袋后所标明的水和米的比例仅供参考。
    最好是先testing下。小量的煮先。
    我是趁周末的时候煮,因为只需煮一轮而已。
    以我的米来说,
    煮出来的饭有点硬下。
    调味料也照着自己的口味(看是重口味还是。。。)

    回复删除
  17. 彩芳,
    不客气。
    慢慢享用吧!
    呵呵。。。

    键轩惠娘,
    你说的对极了。

    回复删除
  18. 小鬼,
    很容易的。
    你只要张大嘴巴就可以吃到——————空气了!!!
    咔咔咔。。。

    casey,
    我有去骨的。

    你妈咪识货啦!

    回复删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