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拷

2011年7月13日星期三

芙蓉蛋




喜欢吃芙蓉蛋
就只有一个原因。
那就是因为蛋里有虾!

里面的虾,
我只吃两只。
最大的收益者,
非小宝贝莫属。

小宝贝看我常上网贴照片
还有写生活日记。

他也找来了一本日记本。
要我听他的故事,
然后帮他记在日记本上。

我没把宝贝日记本的内容放大,
因为怕他长大了会怨我这妈,
曝光了他心里的话。
呵呵。。。






材料 :
鸡蛋 4粒,虾仁 ,红萝卜丝,大葱丝,红椒丝(optional)

调味 :
盐 ,糖 ,胡椒粉 ,酱青

做法 :
1. 热锅,爆香大葱丝,再加入红萝卜丝和虾仁。将拌炒过的材料倒入搅拌好的鸡蛋里拌匀。
2. 再把所有的调味加入拌匀的蛋液(1)备用。
3. 热锅,把蛋液倒入锅内,用慢火把一面给煎透后再翻面。(我喜欢握着锅子的左右把手晃动,使蛋液平均地扩散开来)
   可用锅铲把蛋饼轻压,可以让蛋身快熟一点,以免外透内湿,影响口感。 两面都煎到金黄色后即可盛盘上桌。

22 条评论:

  1. 你每次都上我喜欢的菜来“侠”我。

    回复删除
  2. i just cooked the similar egg dish, mine is carrot scrambled eggs, my kids favourite..

    回复删除
  3. 酱小就写日记哦
    看了妳的芙蓉蛋
    我就想飞奔外出

    肚子好饿啦 :P

    回复删除
  4. 我喜欢煎蛋的香气,可以吃很多饭:)
    小宝贝养成记录心情的习惯,很棒呢:)

    回复删除
  5. 看芙蓉蛋想起我大伯,无论在家或外用餐一定点这芙蓉蛋!!!

    回复删除
  6. 这道菜,我的恩差不多天天都吃,吃不厌的,咔咔!
    去经济饭档一定要买,周末没上班时也要我煮这个。。。
    不过真的好好吃。。。

    回复删除
  7. 我来吃蛋蛋的!哎哟!宝贝可爱丫要学咪咪写日记。。。呵呵!

    回复删除
  8. 董夫人来吃蛋,我来吃虾。。哇哈哈哈~
    我也常这样煮,不过里面都放萝卜丝和洋葱丝而已。。呵呵~

    回复删除
  9. 好好吃的煎蛋~我喜欢!!
    有大葱丝,虾仁和红萝卜的甜!!

    回复删除
  10. 在这里看到了言教不如身教~
    你的宝贝喜欢写日记的话,以后作文会很好哦。

    另外---我被你的蛋吸引了,我对虾敏感,可是我却也很喜欢芙蓉蛋。

    回复删除
  11. 这么小就会想说要写日记哦?好乖哦。。。

    回复删除
  12. vivian,
    不酱做,
    你拿回来我家嘛!

    回复删除
  13. sonia,
    carrot scrambled eggs is also my family favourite ones.

    回复删除
  14. 0620,
    快,
    奔远点。
    奔到我家来嘛!
    哈哈。。。

    回复删除
  15. 鲸鱼,
    是咯!
    故意煎到恰恰。
    比较香~
    他会写日记,
    那我就可以更了解他的想法了
    嘻嘻。。。。

    回复删除
  16. catdog,
    我也是很死板下,
    如果waitress问我蛋要怎样的做法,
    我也是会毫不考虑的说:芙蓉蛋。
    瓦咔咔。。。

    回复删除
  17. casey,
    哎呀,
    我们的恩口味都是那么一直啊?!
    好好笑哦!

    回复删除
  18. 董夫人,
    就是觉得孩子都好爱模仿哦!
    所以,
    自己的言行举止都会稍微的注意下。
    尤其是我讲的话,
    很怕给他乱乱讲出去咧!
    (现在的他很八卦下,常会爆我家的内幕)

    回复删除
  19. rachel,
    欢迎你来。
    看到你和董夫人就想到他口中常提到的三美(人)。
    嘻嘻。。。

    回复删除
  20. shirley,
    谢谢你。
    无论我发什么贴,
    你总是这么的给我支持。

    回复删除
  21. nes,
    你对虾敏感,
    那你怎样吃虾啊?
    是咯!
    身教很重要。
    所以,
    我老公说孩子还是自己带的好,
    不然给别人带,
    怎么知道人家的pattern呀!

    回复删除
  22. neyeeloh,
    真的啊?
    neyeeloh阿姨要给糖吃吗?
    哈哈。。。

    回复删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