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拷

2011年7月11日星期一

巧克力碎冰淇淋蛋糕

老公那天买了1.2litre的雪糕。
外附送一小盒。

我看他那日益发胖的身材,
很不忍心,
他一个独享一大一小的雪糕。

决定帮他承担过多的脂肪。
哈哈。。。。

所以,找来了三个探子。
帮我想想,
该如何解决掉那大盒的雪糕。

探子一说:“不如做个苹果派,配上雪糕很好吃哦!”
我:“嗯,有道理。”

探子二说:“佳丽网站那里有个tegan分享的蓝莓雪糕蛋糕,很受欢迎咧!”
我:“嗯,好主意."

探子三说:”我。。。。。。。不知道啦!“
我:“这。。。。。这。。。还是要谢谢你哦!”


就这样,
我做了生平第一个的菜鸟装饰蛋糕~冰淇淋蛋糕。
我挤出了第一个鲜奶油花朵。
我还领教了那如一只脱缰野马的冰淇淋
是如何的折腾我。。。

它(冰淇淋)融化的速度,
叫我有点望尘莫及啊!
急死人了啦!

手都把蛋糕抬的歪歪的还懵懂不知。
心只想快点拍个照就好。
等下不懂会融化到怎个丑样。
呵呵。。。。

至于为什么只有一张照片呢?
因为阿娴不小心把蛋糕甩倒在桌上了。
鲜奶油毁不成形啊!
什么装饰都省了。5555

不过幸好,
还有——一张照片jek.
呵呵。。。。

我做好了后.
在游览google时,
发现ching原来老早也做过了这款蛋糕。




食谱参考:椰子糖
博友延伸:ching


原味戚风蛋糕
。。。。。。。。

A
蛋黄           4粒
水               115ml
jagung油  85ml
盐               1/4茶匙
糖               70g
面粉          150g
发粉          1茶匙

B
蛋白          4粒
糖              60g
tatar粉     1/4茶匙


1。先倒入蛋黄,糖和油在搅拌碗内。
2。加入剩余的A。
3。将A搅拌至均匀。(不必用搅拌机)
4。将B的蛋白用搅拌机打发至湿性发泡,加入糖和tatar粉继续搅拌至硬。
5。将A和B一起拌匀,以170度烘烤40分钟。出炉后让它反扣,冷却后才将蛋糕取出。




冰淇淋蛋糕材料和做法:
。。。。。。。。。。。。
vanila ice cream 800g
巧克力碎 100g
whipped cream 200g


1。将戚风蛋糕切成2片(蛋糕从模移出后,最好再放入冰格冷藏多一小是至硬后,才涂上ice cream,这样可以避免冰淇淋溶掉)
2。将第一片蛋糕放在模底。
3。将vanila ice cream搅拌至软,加入巧克力碎伴均,然后倒在蛋糕上。
4。盖上第2片蛋糕放入冰箱冷冻至硬。
5。蛋糕移出,涂上一层已打起的whipped cream再放入冰箱冷藏即可。



椰子糖的贴心叮咛:
避免蛋糕过硬,最好用盖子盖起来放在冰格。
都是放在冰格的,不然会溶化








33 条评论:

  1. 虽然我很想做这款蛋糕,可是就是怕冰淇淋溶化的快,还没抹完奶油就溶化了。。。

    回复删除
  2. 美啊~可以想象它的美味
    喜欢吃榴莲的人:$

    回复删除
  3. 我就是很担心雪糕会融的很快,所以一直不敢尝试,你真厉害喔:)

    回复删除
  4. 阿娴~~~~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你很搞笑咧,害我笑到不停!!!

    回复删除
  5. 榴莲壳的外形很美呀,下次记得加一点点青色素进去。

    这种蛋糕要等大日子做,切了一次过吃完省事。

    我一直对冰淇淋蛋糕有个疑问,蛋糕收在freezer拿出来后不会硬硬干干吗?

    回复删除
  6. 这个是夫人最喜欢的7风食谱。。可以变很多囗味的!! 你的手动作好快。。如果是夫人,一定开冷气做这个蛋糕的。。咔咔咔。。

    回复删除
  7. 花挤得很美嘞!
    我。。。还不敢玩这个冰淇淋蛋糕,吃就可以快手快脚,咔咔!

    回复删除
  8. 冰淇淋蛋糕!!
    我也要吃。。。

    回复删除
  9. 看见那么难做
    我.. 我.....我晕了!!

    回复删除
  10. 光是抹鲜奶油我就会搞得一头烟,所以不敢想像用冰淇淋。。。呵呵

    回复删除
  11. 冰淇淋蛋糕...高难度哦!!我还不敢尝试!!

    回复删除
  12. 是啊是啊~冰淇淋的融化速度真的好快。
    想当初我也边涂抹鲜奶油,边冷藏片刻后再继续涂抹呢!
    还有,你的挤花好漂亮哦!

    回复删除
  13. 我疑惑的也是跟ANGEL一样。。蛋糕收在freezer拿出来后不会硬硬干干吗? :)

    所以,还没了解前,不敢做这款冰淇淋蛋糕 。。呵呵。

    回复删除
  14. susan,
    如果没记错的话,
    我看过你的蛋糕卷有包冰淇淋的馅哦!
    有了第一次的经验,不妨考虑再做一次吧1

    回复删除
  15. 东东,
    呵呵。。。
    榴莲??

    回复删除
  16. 鲸鱼,
    加油,
    你是可以的。
    因为我这只菜鸟都做到了
    呵呵。。。

    回复删除
  17. 探子一(小鬼),
    你来了啊?
    嘻嘻。。。。

    回复删除
  18. angle,
    谢谢你的意见。
    像榴莲啊?
    呵呵呵。。。
    我只是想好好利用这个机会去尝试接触挤花。
    我就挤啊挤。。。
    我要表现的是雪白色的蛋糕。
    再配上珠珠。。。。
    下次吧!下次弄给你看我要的pattern.
    希望我下次不会酱不小心又弄掉了。
    那我就可以用我有限的功夫尽量帮它装扮一下。


    蛋糕收在freezer拿出来后不会硬硬干干?
    哈哈。。。。
    当然会硬。
    不硬的话,怎样切成块。
    但不会是你讲的干干啦。
    这就好像你做得土司也是有放在freezer那里收藏。
    但,而就如你所说的,解冻后,就会像当天烘的软度。
    而蛋糕,取出来后,遇到我们赤道国家的室温,
    它回软的时间不会太久。(视收藏在freezer有多久而定)
    就像土司酱,放在freezer那里要好好用盒子盖起来。

    回复删除
  19. 夫人,
    我的手脚已经算慢了。
    原来,夫人喜欢这戚风食谱哦!

    回复删除
  20. 八爪鱼,
    好,你上来古来找我哦!
    还是我下jb找你啊?!
    嘻嘻。。。。

    回复删除
  21. casey,
    我希望你也一起来动手挤花。
    这是我们学习烘培过程中一定要接触的。
    我最后想延伸至cupcake.

    回复删除
  22. shirley,
    来吧,来吧!
    就望梅止渴吧!
    呵呵。。。。

    回复删除
  23. 0620,
    不会难啦。
    很——轻松下。
    哈哈。。。。
    快醒来,
    快醒来,
    探子三。。。
    我已经说容易做了。
    你还不醒来?!!!

    回复删除
  24. neyeeloh,
    你肯定行的啦。
    你连翻糖都弄到酱美。
    这个对你来说是小case.

    回复删除
  25. annann,
    你们一个一个都酱谦虚。。。

    回复删除
  26. ching,
    真的很快哦!
    吓死人了。
    你的记性很好,
    还记得当时的状况。

    谢谢鼓励。

    回复删除
  27. echo,
    谢谢你的鼓励。

    michelle,
    我在angel那里已经写了些我的感想。
    如果有天你家的冰淇淋也是存货很多的话,
    不妨好好考虑挑战它。


    sonia,
    thks a lot.

    回复删除
  28. 探子之一来报到咯。。
    你是叫我来看这个的吗?嘿嘿~~
    怎么做那么小个,那里够分给我吃哦?哈哈。。
    没有切块的照片看。。不止外在,我还想看埋内在嘛。。XD
    不过你的奶油弄得很美噢。。^^

    By,
    Lee Kuan

    回复删除
  29. 哈哈,
    探子二来报道了啊?!

    真的是很小的。
    你说的没错。

    哎呀,
    我人小小,
    做的东西也是小小,
    很ngam嘛!
    瓦咔咔。。。

    我的蛋糕都被砸碎了,
    毁不成形,
    不懂要怎样拍咧!
    嘻嘻

    回复删除
  30. i am interested in it, i want to do it by myself at home.

    回复删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