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拷

2011年7月8日星期五

咖哩马铃薯趴芙








星期三的下午,
听到FM97.2主持人粉樱和嘉宾wendy,
在谈如何有效去除难闻的狐臭时,
我和妈都很留心的听。

因为妈妈好友的儿子,
人虽然长得很帅气。
却常被人排挤在外。
只因他有——狐臭。

我以前还是他的同事时。
也有和他摊开来谈这个困扰。

试了些方法,
还是不得要领。

今天,又听到这么一个点子。
又点燃了大家的希望。

希望这个只需用半个柠檬夹在液下几分钟,
然后用清水冲洗。
一星期两次的方法会对他的狐臭有所改善。
然后,重拾对自己的信心。

说到今天的主题~curry puff.

偶做过沙丁鱼和青苹果趴芙
却还没弄过咖哩的。

下午弄了两个来吃爽爽。





咖哩趴芙
。。。。。。


材料:
puff 酥皮 ,马铃薯 切丁,洋葱 切丁

调味料:
咖哩粉 ,蚝油 ,酱青,盐适量

做法:
1. puff 酥皮从冰箱取出解冻备用。
2. 热锅,爆香洋葱粒,然后倒入马铃薯小块炒均。
3. 再加入调味料和适量的水煮至马铃薯软透或至收汁。取出待凉,备用。(不要收到太干,要留些汁)
4. 在puff 酥皮上放上适量的咖哩马铃薯,对折盖上,三边稍微压紧,再用叉子压上花纹。
5. 在包了馅料的酥皮上割上3刀。刷上一层蛋液,放入烤箱烤至金黄即可


折法(一):

 图二:因为这次没有像以前那样在趴芙皮上划三刀。所以,偶用三个箭号代表割3刀的位置。





 折法(二):

图二:箭号显示为要割开的两处。
 谢谢喵喵的教导











23 条评论:

  1. 阿娴,
    谢谢分享了!老实说喂人奶也会有些味道的!哈哈哈~
    还有,喜欢你第二个咖哩趴芙折法,吃起来感觉应该也很不同吧?:D

    回复删除
  2. ha, curry puff很久没有吃了咯1

    回复删除
  3. 谢谢妳分享的柠檬片除狐臭
    没看过这样的方子leh

    就是喜欢妳那么体贴的心 :)

    回复删除
  4. 才弄了两个,那里够吃啊?

    回复删除
  5. 哦。。很赞呢!
    谢谢分享,我改天也要试试弄curry的。
    也是爽爽弄两个,呵呵!

    回复删除
  6. 第二个的做法没有试过,谢谢分享。

    回复删除
  7. 好久没有买puff酥皮了, 好想念它的口感, 很好用, 很方便呢。

    回复删除
  8. Never do no 2 pattern before , look great, must try this one day.

    回复删除
  9. 喜欢最后一张的造型,
    很漂亮!!我要学起来!!
    感谢sean的分享!!

    回复删除
  10. 小鬼,
    是奶香吧!
    哈哈。。。。
    同一个酱料,
    吃出不同的味道的口感及咬劲。
    适合不同口味人的选择。

    回复删除
  11. susan,
    呵呵。。。
    我这个只能算是咖哩马铃薯而已。
    下次其他材料的curry puf

    回复删除
  12. 0620,
    你有狐臭吗?
    哈哈。。。。

    回复删除
  13. neyeeloh,
    就是嘛!
    所以,我很好养对吗?!
    哈哈。。。

    回复删除
  14. 喵喵,
    我——有点难为情了。
    不要只农两个啦,
    弄多几个,
    我帮你吃

    回复删除
  15. angel,
    不客气,
    我的魔法女皇

    回复删除
  16. min,
    对。
    方便。好用。省工哦!

    回复删除
  17. 鲸鱼,
    下次想弄个螺旋式的

    回复删除
  18. sonia,
    好啊。
    说定了,
    要做哦!

    回复删除
  19. shirley,
    不客气。
    一起受惠

    回复删除
  20. 谢谢你的图解折法(二)!
    我饼箱里还有很多的puff皮,找天也要在来做做看!

    回复删除
  21. casey,
    不客气。
    我家人有些喜欢折法一的口感。
    有些喜欢折法二。
    我是觉得折法二很新鲜啦,
    所以,一定要学上来。

    回复删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