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拷

2011年7月5日星期二

咕噜肉。福州鱼丸大白菜汤

我每个星期都会为来临的一星期要吃什么而大伤脑筋。
虽然我家有几本食谱书加上『三菜一汤』一书,
但是,我觉得我好像只是拿它们来看爽爽罢了。
看完了,直接就放回书架上。
然后,继续伤脑筋。



邻居林太说,
“教你一道简易中的简易食谱~葱头油豆芽
把豆芽川烫至你要的熟度,捞起。然后咧,淋上爆香的葱头油再加点酱青,就搞定了。“
我很配合的嗯了几声。呵呵。。。



好久没弄咕噜肉了,
来吧,
就上一道偷工减料版
好听点就叫简易版的『咕噜肉』(瓦咔咔)
和『福州鱼丸大白菜汤』。

我家的两个男人很难搞。
一个说要少吃蛋,所以,我免了。
一个说怕吃青红甜椒和黄梨,所以我也免了。(用黄瓜取代)

天呀,这些都是我喜欢的涅!
没办法啦,不可能自己吃自己爽而已嘛!哈哈。。。



sorry hor,各位看官。
我直接从煮好的咕噜肉盘子拿几块鸡肉来摆盘.
我忘了淋上多点酱汁
搞到已经少得很可怜酱汁都躲在鸡块底下料。
没”脸“出来见人!
paiseh.paiseh.



吃了咕噜肉还有青菜后,
接下来就是喝碗热腾腾的汤。
喝下去,
这个肚子都是暖乎乎的好过瘾哦!




咕噜肉
。。。。
食谱参考:penny

A.材料
五花肉1条(300g, 去皮),大葱(1颗,切丁块),
青灯笼椒(半颗,切丁块),黄梨(一片,切丁块),粟米粉(大量)。

B.腌肉料
盐(半茶匙),糖(一茶匙),酱油(一茶匙),
麻油(少许),米酒/绍兴酒(1汤匙), 蛋(1颗)。

C.调味料
番茄酱(4大匙),辣椒酱(少许),糖(两汤匙), 酸梅酱,水。

1.首先,将五花肉切块状,用刀剁松它,尤其是油脂的部分,再放入腌肉料。
 在开始腌了半小时把放在容器里的肉翻一翻才放入冰厨腌过夜。

2起油锅,把腌了的肉沾上粟米粉,轻拍,下油锅炸。炸至金黄捞起备用。

3.把多余的油盛起,留少数在锅里,倒入黄梨,青灯笼椒,大葱拌炒,
放入水,把调味倒进继续拌炒。 
如果汤汁太稀薄,可以打个芡, 那么酱汁才可以裹在肉块上。 
最后,倒入炸好的肉块,快速拌炒均匀,上桌即可。可供3-4人分。

备注:
1.这次我用的是鸡肉。
2.调味料也可以是:番茄酱,酱青,糖,水


福州鱼丸大白菜汤
。。。。。。。。。
食谱参考:nanas

做法简单:
1. 先熬排骨和洋葱, 之后再放入白菜和福州鱼圆煮至入味. 加少许盐调味即可.
备注:
1.我这次放的是鸡胸肉取代了排骨。
2.我选的是『江记福州鱼丸』鱼丸的味道占了很重要的。






 

15 条评论:

  1. 我喜欢大白菜汤 :P
    有时候我煮maggi面,要放多多大白菜 ^^

    回复删除
  2. 咕噜肉我喜欢吃,
    很开胃,酸酸甜甜。。

    回复删除
  3. 我和你一样,家人不爱吃的我却很爱。。很难煮!!
    你这两道我都喜欢!:)

    回复删除
  4. 我觉得大白菜汤很清甜,每次用来熬鸡腿一定喝光光:)

    回复删除
  5. give me five
    我昨天也煮了咕咾肉
    而我家的情况也是跟你一样..这样不吃..那样不吃
    他们不吃的都是我爱的..难煮...@@

    回复删除
  6. i just cooked sweet and sour chicken yesterday, no idea what to cook, so just eat this chicken and rice and add some salad, simple and nice. Yoru soup must be very good.

    回复删除
  7. 还有摆盘的咕噜肉咧! 吃起来都爽一点!! ^ ^

    回复删除
  8. 好精致的咕噜肉!
    这两道我都喜欢❤

    回复删除
  9. 呵呵。。
    我们的咕噜鸡肉颜色有点像hor。。。
    你的大白菜汤。。我的ABC。。
    Abbymonster也是煮咕噜肉hoh。。

    回复删除
  10. 好吃。。。我想要做一次咕噜肉很久啦。。

    回复删除
  11. 真羡慕你们会煮,我如果下厨都是用料理包,讲出来都拍谢。。。呵呵

    回复删除
  12. 酸酸甜甜的咕噜鸡肉,一定好开胃!我也要煮给恩试看。

    回复删除
  13. 哦。。。看不出你那么会煮哦。食物卖相很好咧。

    佩服,佩服。。。烹饪烘焙你都那么强,
    实在Pandai ~

    回复删除
  14. 我觉的我们这些师奶真的好可怜,
    每天为煮什么而烦恼,
    而不会煮的又很会选吃,
    好吃的一下就完,不好吃的留给你。
    哎!天天难过天天一早起来还是要想煮什么。

    你的煮功还真不错哦!很有卖像,要向你学习了。

    回复删除
  15. 亲爱的0620,
    原来你要吃maggi mee,
    那好,下次你来jb时,
    我也煮maggi面请你吃。
    哈哈。。。

    shirley,
    嗯。
    尤其这讨人的炎热天气。
    吃点开胃,酸酸甜甜的菜肴。
    是很适合的。

    小鬼,
    你煮什么jek?
    好像还没看到你大显身手咧!

    鲸鱼,
    我老的说用鸡腿来熬汤很浪费滴。
    嘻嘻。。。

    yuki,
    我有看到你煮的,
    好好吃哦!

    是咯!
    真的很难煮。
    我都快要辞职不干了!
    哈哈。。。

    sonia,
    u also have a big headache?!
    hehe....
    thanks for supporting my warmest soup.

    ah tee,
    向你学的咯!
    呵呵。。。

    bernice,
    你说的好动听咧!
    我都快飘飘欲仙了

    董夫人,
    就是说嘛!
    你的tomato sauce 用完了,
    我的也是嘛!
    不然,淋多多酱汁看它颜色会不会美到~
    嘿嘿

    echo,
    原来你还没Post上来啊?
    大师,快点去弄美美哦!
    我准备去你家吃!

    neyeeoh,
    我才不信呢!
    你弄的肯定是有卖相又好吃

    casey,
    呵呵。。
    我相信我们俩的恩都会喜欢的。

    nes,
    哎呀,
    我没那么厉害啦!
    你太夸奖了。

    彩芳,
    5555,
    我们真的好可怜哦!
    彼此加油吧!

    回复删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