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拷

2011年7月18日星期一

牛油杯子面包(冷藏液种)。 拖拉机也能倒垃圾?

我很久没做面包了。

那天mood来了,
就快快去准备冷藏液种。

打算一次过把这款小纸杯用掉。
所以就毫不考虑的把一粒一粒的面团直接放入纸杯,
等待发酵和烘制。。。。

面包的确柔软。
剩下70克的冷藏液种隔天我又弄了同类型但另个冷藏液种的食谱。

多几天,
我会贴上来。



食谱参考:小兔子


A.冷藏液种配方与做法:
高粉300g,水300g, 速溶即酵母(Instants Yeast)1g


@1--->
将所有配方搅拌至酵母完全溶入面团中即可。(建议最好用搅拌机)

@2--->
室温发酵1小时后,放入5度C之冷藏至少16小时备用。
(5度C~就是冰箱冷藏室的温度)



B.材料
高粉350g,细砂糖100g,盐5g,速溶即酵母6g,牛奶150g,冷藏液种292g,奶油55g

做法:
1。将所有材料(除了奶油)一起搅拌至卷起,然后才加入奶油至完成阶段,基本发酵40分钟。
2。吐司---〉分割200g/团 x 3        面包分割成自己想要的重量,滚圆,松弛20分钟。
3。吐司擀卷两次,间中再松弛20分钟。
4。面包则随喜包入馅料后做最后发酵至两倍大。
5。吐司放入模后发酵至9~9.5分满模带盖进炉。
6。面包烤温:170C/24分钟
7。吐司烤温:210C/40分钟

备注:
内陷:sean放了牛油加幼糖(混合)
在下篇的帖子里会有拨开面包内部的照片.
这次没有拍 ><


何谓冷藏液种?
按此

备注:
面包本身没有什么味道,
所以馅料的牛油和糖我放得比较多点。









。。。。。。。。。。。。。。。。。。。。

如果垃圾车坏了,
那还会人来倒垃圾吗????

答案是:会!

今年开始,
倒垃圾的清洁工人变得更有效率了。
两天就来倒垃圾。
还风雨不改酱。
看得我都不得不佩服他们的敬业态度。
难怪乎,
槟州首席部长林冠英先生会册封这些无名英雄头衔了。
嘻嘻。。。

那什么交通工具会派上用场呢?







就是它咯!
~拖拉机。
嘻嘻。。。





看到吗?
咱们的垃圾桶是摆在后巷的。
路还挺宽下。
拖拉机前面的几位老兄就是负责帮咱们将垃圾倒入拖拉机的前端。
前端满了后,
就由拖拉机将垃圾倒入停放一旁守候的大卡车里。

酱也行哦?!
呵呵。。。

22 条评论:

  1. 这个5C的很红下,我都是看看看看,然后没有行动:P

    回复删除
  2. 哎,我的面包,不懂几时才做得成啊!先来看看你的好了!!
    我每次看到清道夫,就觉得他们蛮伟大!想想没有他们,整个城市会成什么样子啊?!

    回复删除
  3. 这个5度C的面包我不曾弄过。可是看来应该是很柔软的。

    我住家这儿的垃圾车是一,三,五的。。可是昨天星期日也有来哦!有惊喜!哈!哈!哈!

    回复删除
  4. 圆圆的面包,我要吃。

    是咯!最近才发现到那些垃圾车很准时来倒垃圾了,
    我们这里的是一,三,五来倒垃圾的喔!

    回复删除
  5. 我昨晚也弄了液种,不过还没想到要做什么口味的面包!

    我住的花园也是垃圾桶在后巷的,我也较喜欢这样的摆放;垃圾车也很勤劳来但没固定的时间。

    回复删除
  6. 哇。。。面包大过纸杯,好可爱!
    我倒是第一次看到拖拉机倒垃圾嘞!好敬业哦!

    回复删除
  7. 哇,没想到他们竟然那么的有创意,不过这是好事来的,只要不要弄到屋子就好。。呵呵

    回复删除
  8. Sean,圆圆鼓鼓的面包很可爱。。。

    回复删除
  9. 用拖拉机来收垃圾噢, 很厉害! 还第一次听, 至少有来收, 算好了, 呵呵。

    回复删除
  10. 爱人

    对不起,我现在才出现
    因为近来在忙搬office :)

    回复删除
  11. 鲸鱼,
    你几时才行动呢?
    呵呵。。。
    我知道你也有面包机,
    记得,
    快点行动!
    我等着流口水ing.

    回复删除
  12. 小鬼,
    你都有两个小宝贝了,
    还有时间做烘培,
    真的佩服。。。

    对啊,
    他们的的确确很伟大。
    我觉得建筑工人也是一样。
    薪水少,危险性高。

    回复删除
  13. jocerline,
    哈哈。。。
    你还记得他们是几时来的?
    好细心~

    回复删除
  14. SF,
    对咯!
    他们变勤快很多。
    可是你那边有看到他们用拖拉机来倒垃圾吗?

    回复删除
  15. bernice,
    我有些朋友包括我老家等,
    垃圾桶都设在屋前的。
    我个人也是比较喜欢摆在后巷。

    回复删除
  16. casey,
    这个算不算是good idea啊?!
    高招哦?
    嘻嘻。。。

    回复删除
  17. neyeeloh,
    我也觉得他们很pandai咧!

    sonia,
    i do agree with u .

    董夫人,
    和你一样可爱hor~

    回复删除
  18. shirley,
    我的脸也快变圆圆的了。
    哈哈

    回复删除
  19. 0620,
    你呀你。。。。。
    总于来了!

    回复删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