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拷

2011年6月8日星期三

泰式米粉 Thai Fried Mee Hoon


我喜欢吃冬粉。
可是,老公说冬粉吃多他会胃气胀。
所以,我把原先的冬粉改为米粉。

我星期二去买材料。
香茅不美,没买。
卖豆腐干的大佬,因为星期一是他的休息日,
所以,星期二没货可交,
那我也就就买不到豆腐干料。(呱呱呱)

有些食材的切法,
我会和penny的有些不同。
例如,虾米~我喜欢用捣碎(不用太碎)来处理。不喜欢一只一只的。
至于疯柑叶,我也不太能接受咀嚼它的感觉,
所以,我直接下叶子炒香。再切点丝点缀下。

penny用的材料与酱汁的分量,我都会作为参考。
再根据个人的喜好做调整。

很显然的是这道【泰式米粉】的确有够开胃的。
我还连吃了好多(小)碗。

有这个机会去选购天然香料是件好事。
因为通过接触,
我才认识到个别香料的味道。
算是上了一课。




泰式米粉 Thai Fried Mee Hoon
。。。。。。。。。。。。。。。
食谱参考:penny's kitchen(附步骤图)


材料 :
米粉/Mee Hoon - 400g
虾米/ Dried Prawns - 100g
豆芽/Sprouts - 300g
豆干/Dried Beancurd - 2 pieces
蒜茸/Chopped Garlic - 1 tbsp
枫柑叶/Kaffir Leave - 6 leaves
鱼露/Fish Sauce - 1tbsp

泰式酱汁/Thai-Sauce Ingredients :
桔子/Calamansies - 800g
香茅/Lemongrass - 2 stalks
指天椒/Red Chillies - 50g
姜花/Ginger Flower - 2 stalks
葱头仔/Shallot - 50g
糖/Sugar - 5 tbsp
味精 - 1tsp(penny用了日本料理店的江鱼仔精)

做法 :

A.泰式酱汁
。。。。。 -
1.桔子洗净沥干,切半榨汁过滤备用;把香茅拍扁,姜花取红色部分,
  葱头仔,指天椒(去籽),全部切碎(幼)。
2.糖加和味精加入桔子汁调味,糖分以个人口味调适,
   调到可以接受的酸度,有些桔子汁会比较酸,
   因此,糖分在这里只是略作参考。
3.把所有切碎的香料放入调好的桔子汁里搅匀,
   桔子汁需盖过所有的香料
   放入冰橱备用。(建议腌隔天会更好

B.炒法
。。。。。
1. 泡软米粉(大约半小时),捞起沥干备用。
虾米冲水洗净即可,沥干备用;
豆干切小块状,芽菜处理后洗净沥干(penny都爱把头和尾给剁了看了比较整齐)。
枫柑叶洗净,尽量选出比较嫩的部分切幼丝。

2. 预热5大匙油,把豆干稍微炸过捞起沥干备用。
剩2大匙油,把虾米爆香,再放入蒜茸继续爆香,下芽菜炒一会,
放入米粉拌炒片刻。转中火,倒入炸好的豆干,
加入2勺的泰式酱汁,不要只捞香料,要和桔子汁一起捞入
快手拌匀米粉(试试味道再做调味,不要一次过加入所有的酱汁)。
最后,拌入鱼露和枫柑叶碎拌匀即可熄火。


Remarks : ~ 因为很多功夫要准备,每次都会做多点酱料,可以放入冰橱储放一个星期,要吃时只是准备米粉配料就可以了。~




姜花
 

疯柑叶
(疯柑叶带刺,用手拿的时候要小心。)





18 条评论:

  1. 哇,要准备那么多材料了一定很好吃

    回复删除
  2. 我也不喜欢虾米一只一只的,和你一样,我都有捣碎:P

    回复删除
  3. lOOks Yummy!! Thanks for sharing~ ^^

    回复删除
  4. 风柑叶就是有特征。要有它才算是有东炎的味道。
    虾米一只只粗粗的,不好吃。要弄粹比较好。可是虾米是很香的哦!我家冰箱一定有它。哈!哈!哈!

    回复删除
  5. 需要的材料也真多的哦
    我看见那么长的材料单
    晕了~~

    回复删除
  6. 可想而知,这是一道令人胃口大开的好料哦!
    老板娘,给我来一大盘^-^

    回复删除
  7. 一定很好吃,而且很开胃!
    好想吃哦!

    回复删除
  8. 我也喜欢吃冬粉,加上螃蟹就更赞啦。。。哈哈

    回复删除
  9. 原来冬粉吃多会胃胀气。。。我还真的不晓得呢!!谢谢分享

    回复删除
  10. 看来我们又多了一个共同点-->冬粉

    我喜欢泰国冬粉,
    下次你炒,我吃。。哈哈哈

    回复删除
  11. 对咯
    妳炒,我和vivian来吃,咔咔~~
    这个很开胃,我会喜欢的 :P

    回复删除
  12. 我也喜欢泰式炒米粉,靠近妈家有个泰国女人买的泰式炒米粉很好吃,每次回妈家一定去跟她买。

    回复删除
  13. esther,
    我当下拿到这个食谱时,
    也在想~好多食材哦!
    可是,
    想到现在不做,不留记录的话,
    再多一年多,
    孩子上了小一,
    我更没时间了。

    鲸鱼,
    yeah!
    咱们俩有多了一份共同点咧!

    vernice,
    welcome。
    long time no see.
    miss u!

    回复删除
  14. jocerline,
    说的没错。
    少了疯柑叶就像三缺一(麻将),
    哈哈哈。。。。
    我以前也是“哈”虾米啦,
    可是,
    年事已高,
    没舍本钱(健康)耗了。
    55555

    0620,
    晕了啊???!!!
    来来来,
    我来了.
    跟你做“人工呼吸”呀!
    瓦咔咔。。。。
    (想呕吗?!)

    bernice,
    老板娘我最喜欢~收钱啦!
    端碗的事,交给我的kakak~0620吧!
    哈哈。。。,又在消费0620了

    回复删除
  15. teddy bear,
    谢谢您的光顾哦!
    这可是本店的指定的面食之一哦!


    neyeeloh,
    听你这么一讲,
    我们还等什么呢,?
    快!
    找个店家好好吃它一顿。

    喵喵,
    不客气。
    是我家老爷的pattern啦!

    回复删除
  16. vivian,
    下次啊?!
    还是。。。。
    我老公炒,
    你吃,
    我收钱!
    瓦咔咔。。。


    0620,
    哇,
    你酱想我啊?
    来了第二回(我家)呢!
    我哪有可能对你们那么好呢?!
    你们来,
    我不是准备够辣的,
    就是够呛的了。
    嘻嘻。。。。。


    casey,
    你多幸福啊!
    我家附近都是马来吃。
    每次看他们一边切菜,
    还是一边煮菜,
    就顺便摸一下猫。
    我都不敢去品尝他们的好料了。
    呵呵。。。。

    回复删除
  17. 哈哈。。。好gerli的马来人!
    那你多数在家自己煮咯?
    我们工作日是在外打包的,周末才有自己煮,也是晚餐吧了!

    回复删除
  18. casey,
    是咯!
    我是煮饭婆来的。
    煮到自己都会常抓狂。
    到底要煮什么???
    呵呵。。。。

    只有周末的晚餐会在外用餐。

    回复删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