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拷

2011年6月27日星期一

清蒸鱼片

那天,从菜市场买菜回来
在整理菜的时候,
居然发现有只小小小的蜗牛附在菜心上。

宝贝看到后,
拿起小扫把和畚斗要帮我扫掉这只小蜗牛。

我把那片菜心栽下来。
拿给宝贝,
吩咐他趁这个实属难得的机会,
好好去观察下蜗牛的生活形态。

这一观察,
宝贝居然爱上了蜗牛。

听闻我要把它放到小院子的草堆里去的时候,
显得份外的依依不舍。

拉着我的衣袖,
哭嚷着说:“妈咪,我要养蜗牛咧!”

揪不过他的苦求。
勉为其难的答应他,
让他饲养这只蜗牛到隔天。

这下,
他开心极了,
拿了一些他的玩具,
放在我临时找到的一个箱子里。
给他心爱的小蜗牛过桥啦,爬山的。
还不时喂小蜗牛喝水和吃菜。。。。
他忙得很开心。
呵呵。。。。

而小蜗牛现在已经被我们放回大自然里了。。。


。。。。。。。。。。。。。。。。。。。。。。。。。。。。。。。。。。。。。


为了方便我家的小宝贝,
我们一般上都只买鱼片给他吃。

我请了我家
去鱼骨和杀鱼的专家~LG来处理。
然后,快手快脚的准备另外两道菜和一道汤。
务必要赶在早上9:30am前完成。
(汤是等他放学回来时,再弄热给他喝。他很爱喝汤)

好让宝贝可以带去幼儿园用餐。
这就是我每天例行的”公事“。

1.把鱼片洗净,抹/拍干。抹上一些海盐和胡椒粉(optional)。
2.爆香蒜末和姜丝。
3.在适量的清水里加入酱青和蚝油,一点糖和部分爆香的蒜末和姜丝,混匀。
  淋在鱼片上拿去蒸。
4.在吃时,撒上余下的爆香蒜末,姜丝和胡椒粉,即可。

备注:
1.这次,我没预备姜丝,所以,放的蒜末(爆香)会更多。




23 条评论:

  1. 是石斑鱼吗??
    我最爱石斑鱼哦,哈哈!!

    回复删除
  2. 每次上菜市,只要买到新鲜的鱼,我也会想要拿来蒸:)

    回复删除
  3. 小宝贝vs 小蜗牛 。。呵呵。。
    你家小宝贝很可爱 。。
    很有爱心哦。。
    爱惜小动物涅。。

    回复删除
  4. 清蒸鱼最吃得出鲜味~最美味~

    你家宝贝和我侄子一样,什么都想养。。

    回复删除
  5. 蒸鱼很好吃!!
    加了蒜酥会更香。。

    回复删除
  6. 养蜗牛, 我也想要! 好好玩!

    回复删除
  7. 阿娴真是个好妈妈;小宝贝也很可爱^^。

    回复删除
  8. 让我想起了做月餐,!
    不过我的做月餐食美方盐和蚝油,蒸好后,一样有炸过的蒜米和姜丝,淋酱清河麻油^^

    回复删除
  9. 小孩子吃鱼很好!
    我也喜欢蒸鱼,因为不用炸到厨房油油的,还有那股油味要几天才能散掉呢!
    我的恩刚买了hamsters,好彩她晚上才有时间玩玩它们,不然那两只小东西会被她"玩死",哈哈!

    回复删除
  10. 怎么才两片,不够我吃呢。。。如果给我看到,我就直接抓去丢掉,哈哈

    回复删除
  11. 有蜗牛就是说你买的菜没有打药水,呵呵。。


    对了“蜗”字怎样拼音啊?
    我是Copy & Paste的。。哈哈

    回复删除
  12. 小辣椒一大碟 pls。。。多多鱼我都吃得完啊。。。^_^

    回复删除
  13. 0620,
    我老公不爱石斑.
    所以,我用的是红皂鱼。

    鲸鱼,
    对咯!
    又简单又好吃又健康的做法hor..

    回复删除
  14. 董夫人,
    哈哈。。。
    都是小小只。

    他是贪新鲜啦,
    给他照顾多几天他就“原形毕露”了
    呵呵。。。

    回复删除
  15. 月,
    对。你说最对。

    是咯,这个年纪的小孩都喜欢养动物。
    可是,我很怕看到动物完蛋的。
    所以,还是不养得好。

    回复删除
  16. shirley,
    嗯,我也同意。
    看来我和你一样都喜欢蒜酥。

    Min,
    呵呵。。。。
    好呀!
    到时候记得放上来给我们瞧瞧你养的小蜗牛哦!

    回复删除
  17. 小鬼,
    彼此彼此。

    wendy,
    做月餐真的很好吃。
    yum yum

    回复删除
  18. angel,
    好!
    give me five.

    casey,
    看你讲到油烟,
    我就想到星加坡的电视台都有播那个F牌子的喷香剂,
    可以除烟味jek.
    不过,我还没试过啦!
    哈哈,
    我也是怕给他玩到完蛋掉。

    回复删除
  19. daisy,
    呵呵。。。。
    是咯。还真的是很少。

    我还不太敢抓咧,因为他身体粘粘的,好geli哦~
    呵呵。。。

    回复删除
  20. nes,
    我也是酱觉得。

    蜗牛~wo niu

    neyeeloh,
    不给你。
    因为——————我也要小辣椒。
    哈哈。。。。

    回复删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