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拷

2011年6月20日星期一

酥炸鲍鱼菇

还记得上次在【发糕】的那篇文章提到的“包发论”吗?

有个姐妹向我稍来了好消息。
她那天去了bernice那里看了包子,
后来再来我家看了发糕及那个“包发论”(包子 + 发糕),
结果。。。。
她居然。。。。中了!
原来也可以jek?
哈哈哈。。。

她是谁呢?
给大家找一找吧!
(提示:你只需看回去那篇【发糕】就懂
  是谁曾经在我家留言提到了~万字。)
呵呵。。。

恭喜好姐妹中了个小奖。
既然那么开心,
就顺便请你和大家吃鲍鱼——————菇吧!
哈哈。。。。

讲到酥炸的东西。
最近阿宝安娣和我聊天时,
就提到~现成包装的酥炸葱头酥
它很可能在油锅里酥炸时被人添加了“吸水管”之类的有害物质。

像酱的传闻,
我昔日的厨友~迷糊蛋也提过。
迷糊蛋提到的是炸香蕉这回事。
按此

我真的希望那不会是真的~唉!




【酥炸鲍鱼菇A】
。。。。。。。。。

材料:
鲍鱼菇 1小包


面糊:
自发面粉 半中碗,鸡蛋 1粒,盐 适量,清水 适量


做法:
1.先将鲍鱼菇洗干净,沥干水份待用。
2.自发面粉加入鸡蛋搅均,再加入盐。然后倒入水,形成不浓不稀的面糊,备用。
3.热锅后,转去中火。把沾了面糊的鲍鱼菇放入炸至金黄。
4.捞起后的鲍鱼菇放在吸油纸巾吸掉多余的油份或再把全部的鲍鱼菇再用热油回炸一次。


【酥炸鲍鱼菇B】
。。。。。。。


材料:
鲍鱼菇 1小包,合隆煎炸粉适量

做法:
鲍鱼菇沥干水分后才能炸. 沥干后再沾合隆煎炸粉就炸。




【酥炸鲍鱼菇C】
。。。。。。。。。
食谱参考:这里

1)把鲍鱼菇用清水洗净,放入盒子里,勺入一小匙的盐放着一会儿。
2)准备炸面糊,面粉,粘米粉,木薯粉,各两大匙,苏打粉半小匙,白兰他一汤匙,胡椒粉和适量的水搅拌均匀。
3)把(1)里的盒子盖盖用力摇一摇,拿出来用水冲一冲,再用力的扭干。
4)沾上(2)里的面糊,放入热油里炸熟。



备注:
1.鲍鱼菇必须要好好的沥干水份(就像扭干衣服酱),才会炸得酥脆。
因为鲍鱼菇本身含水分高。可用干净的布吸干水分或用手扭干视个人而定。
2.可选择将鲍鱼菇切成条。







31 条评论:

  1. 亲爱的
    有像饼干那样香脆吗 :P

    回复删除
  2. 我讨厌炸,
    来你家吃,可以吗?

    回复删除
  3. 外面卖的葱头酥不香不脆,我都自己动手:P

    回复删除
  4. 我也有听我家婆提起过,我也是半信半疑。

    这个做法很简单,可是我很怕炸东西的,
    这个在炸的时候,油会不会乱乱飞的har?

    回复删除
  5. 炸得很美咯!
    可以想像到会很香脆,咔咔!

    回复删除
  6. 哇,真得恭喜那位幸运的姐妹哦~~
    我喜欢吃菇类,这样的炸鲍鱼菇在我这里的某家出名的糕点铺很受欢迎。
    sean这次的照片很美很大张^^

    回复删除
  7. this must eating hot and I bet it taste good.

    回复删除
  8. 这个我老妈有做过,孩子很喜欢吃呢 ^_^

    回复删除
  9. 炸鲍鱼。。。。。菇。。。
    我也是很爱~
    迷糊蛋讲的,我也是有所闻~
    最近。。还听说一件。。。
    就是asam laksa是用tisu撕碎碎(仿鱼肉丝)去煮汤~。。

    回复删除
  10. 我也有听过,应该是真的咯

    那么我也要看多点包子的帖子了。很久没有中了

    回复删除
  11. 有人跟我说过看过小贩炸nuggets时直接把整袋加入热油里炸,连开封都免了。真是无良。

    回复删除
  12. 鲍鱼菇炸起来更香!!
    我喜欢。。

    回复删除
  13. 亲爱的,
    饼干?
    炸鲍鱼菇?
    脆?
    一样?
    我乱了啦!
    呵呵。。。

    回复删除
  14. vivian,
    来我家,
    当然可以。
    不过,
    你记得要帮我抹地哦!
    整间咧!

    回复删除
  15. 鲸鱼,
    那太好了。
    顺便也炸点给我。
    哈哈。。。

    回复删除
  16. SF,
    其实,
    我的炒锅都有一个玻璃盖。
    所以,炸的时候,
    我多半是盖着。
    等到定型,
    再翻面。

    回复删除
  17. casey,
    谢谢你。
    这个要热热吃。

    回复删除
  18. bernice,
    嘻嘻。。。
    你也有“功劳”咧!

    对咯。
    炸的东西都是好吃的。

    照片,
    偶尔放大下。
    偶尔缩小下。
    好玩罢了。

    回复删除
  19. sonia,
    u r right, it must eating hot

    回复删除
  20. neyeeloh,
    是咯。
    爽口的东西,
    都很受欢迎。

    回复删除
  21. 月,
    alamak,
    你讲的太劲爆了。

    酱都可以哦?!
    他的心真够黑的。

    回复删除
  22. susan,
    呵呵。。。
    我觉得是nes的好运到了。

    套句老话,
    是你的就是你的。

    当作“娱乐新闻”来看,
    就好了

    回复删除
  23. angel,
    我也是从迷糊蛋那里看到雨轩有提到。
    直接把整袋加入热油里炸的事,
    跟你讲的不谋而合,

    回复删除
  24. shirley,
    对咯!
    炸起来更香还可以吃到鲍鱼菇的甜味呢!

    回复删除
  25. pynn,
    老板娘,
    来咯!
    你喜欢所以我喜欢。
    呵呵。。。

    回复删除
  26. 嘿嘿,又是一道好料理!赞!

    回复删除
  27. wao ..你家的鲍鱼菇炸到很美。。

    回复删除
  28. teddy bento,
    谢谢你给我的鼓励

    潮州薏米,
    也感谢你的赞美。

    回复删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