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拷

2011年6月16日星期四

松软鸡蛋糕戚风

这款戚风曾经红极一时。
但是它到底有没有蛋腥味啊?
(小女好像有听到酱的风声哦!哈哈,还小女jek.)

一直到那天又看到vivian做了绿茶版的。
又让我想起了它。

好吧,
趁着mood来了,
还不快快做。
顺便也清下木薯粉。

vivian说的没错这个戚风真的是柔软到不行。
不止她喜欢我和家人都爱。
虽然在搅拌面糊和烘的时候,
有阵明显的卡士达粉的味道,
说真的,起初我还是有点排斥。
但是待它完全凉透时,
我渐渐的适应了这股~鸡蛋糕戚风的蛋香味。

我把其中两片戚风装在之前装柠檬的tupperware里头。
等到晚上,老公下班回来的时候,
我从冰箱取出戚风的时候。
我发现柠檬的香气成功浸入到了鸡蛋糕戚风里。
哦,清新的柠檬香让我们吃的时候,
觉得它多了一份清爽。
嗯,好吃。



食谱参考:樱樱美呆子
博友延伸:38隐形人vivian


材料A:(sean做的是三粒蛋的戚风)
。。。。。。。。。。。。。。。。。。
低筋面粉65g(sean用了自发粉),木薯粉15g,卡士特粉15g,
双倍发粉半小匙(sean没用),
4粒蛋黄,30g幼糖,50ml清水(sean用了牛奶),粟米油1大匙。


材料B:
。。。。。。。。。。。。。。。。。。
4粒蛋白,70g幼糖,1/4小匙打打粉(sean用了白醋),半小匙盐。

做法:
1. 把蛋黄,幼糖和水搅拌至糖溶化,然后倒入筛好的面粉,薯粉,卡士特粉和双倍发粉伴均,再加入粟米油伴均备用。
2. 将蛋白,幼糖,打打粉,盐打至变硬。
3. 把打硬的蛋白分成两份,逐份逐份加入蛋黄面糊中轻轻的搅拌均匀。
4. 将完全伴均好的面糊倒入戚风蛋糕盆中,置入预热烤箱,以170度烤40分钟至全熟,然后倒扣待冷便可。



















38 条评论:

  1. 这个我有吃过别人做的,是很香的:P

    回复删除
  2. 美咯!脱模很成功嘞!
    可以感觉到很松很软,好棒的7风!
    心动料。。。

    回复删除
  3. 哈哈~~没后悔吧!!!

    回复删除
  4. 好送软的戚风蛋糕哦,有机会我也要试作,到时就请SEAN老师指教:)

    回复删除
  5. 娴哦
    只要是蛋糕我都很爱
    快快送上三片给我哦

    回复删除
  6. 美喔!
    这个食谱我也收藏很久了,就是还没开工,
    既然你说好吃,那么我要找一天开工做这个戚风了。

    回复删除
  7. emmmmmmmm......... maggi (美极)

    回复删除
  8. 我怕怕那股蛋腥味。。。呵呵

    回复删除
  9. 我很久没有动戚风了咯。。。

    回复删除
  10. 看起来软软的。。好像很好吃~
    我很久没烘焙了~

    回复删除
  11. 蛋糕体很美!!
    感谢分享!!
    我也要做这个!!

    回复删除
  12. 我想做!更想吃!
    嘻嘻嘻嘻。。。。。

    回复删除
  13. 我前天也做了鸡蛋糕戚风也..

    其实没有腥味lo..很香下^^

    你的鸡蛋糕戚风很美哦..

    回复删除
  14. This looks perfect with a cup of kopi-o:D

    回复删除
  15. 我也想试试!绵绵的应该很好吃!赞!

    回复删除
  16. 我也想试试,看到绵绵的戚风蛋糕,好想吃哦!

    回复删除
  17. 鲸鱼,
    有你这番话“十扑”就够了。
    香咧!

    回复删除
  18. casey,
    谢谢。
    真的好松软。
    希望你吃这个戚风时,
    是觉得那蛋味是蛋香而不是蛋腥。
    哈哈。。。

    其实,我有留意到海外有个博友提到
    castor powder其实是蜀粉加香精。。
    可能是因为酱,
    我吃的时候,
    是把那蛋味想成香味咯!
    就吃得津津有味料。

    回复删除
  19. vivian,
    到目前为止,我私底下做了三次咧!
    你说我会后悔吗?
    呵呵。。。。

    回复删除
  20. esther,
    我还没资格当老师。
    学生就可以~
    呵呵。。。

    回复删除
  21. pynn,
    稀客到!
    好啦。好啦。
    如果我找到我要的口感的猪笼月饼,
    我就寄点给你塞牙缝哦!
    祝我好运啦~

    回复删除
  22. SF,
    哈哈。。
    如果你觉得是蛋腥味的话,
    记得不要丢臭鸡蛋给我咧!
    丢新鲜的hor~

    回复删除
  23. 0620,
    这个你要去试啊!
    你会喜欢的。
    因为你那么爱蛋味(清水蛋糕)
    哈哈。。。。

    回复删除
  24. neyeeloh,
    其实,他是"榴莲"来的。
    那你会觉得“香”吗?
    呵呵。。。

    回复删除
  25. 月,
    呵呵。。。。
    你为新家忙嘛!

    回复删除
  26. shirley,
    我好像有看过你做过清水蛋糕咧!
    那,这个相信你也会喜欢的。

    回复删除
  27. wendy,
    看到你的面包,
    我也是又想做又想吃。
    呵呵。。。

    回复删除
  28. quay po cooks,
    yes,that's will be more perfect.

    回复删除
  29. teddy bento,
    你也想哦?
    好呀!

    回复删除
  30. catdog,
    向你看齐的啦!
    呵呵。。。。

    回复删除
  31. 好迷你的蛋糕,用几寸模呢?

    回复删除
  32. 彩芳,
    我的蛋糕应该不会迷你。
    只是因为我宝贝临时要吃用纸杯装的,
    所以,倒入戚风模的变少了。
    加上这个盘子其实还蛮大的。
    所以,看上去有点小不点。

    echo,
    谢谢你。
    是的。就如你所说的那样。

    回复删除
  33. 那我可不可以在此戚风加入柠檬汁呢?盖该放多少分量,放到材料A或材料B?

    回复删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