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拷

2011年6月2日星期四

日本黑珍珠戚风

这个日本黑珍珠戚风对我而言,
并不会太陌生。
因为我家附近的蛋糕店就是有卖这款戚风!

虽然他还有卖鲜橙戚风和班兰戚风,
但我似乎只对这黑金(黑珍珠啦!)的
Japanese Dark Pearl Chocolate Cake 情有独钟。

年前第一次吃的时候,
就被那浓郁湿润的蛋糕体给吸引。
欲罢不能。呵呵。。。。

那时,还尝试通过谷歌来搜寻它的食谱。
由于不敢冒冒然做尝试,
就一直把这事儿隔在一旁。
一直到。。。。
看到了好几个英文部落格的姐妹们都给予aunt yochanan所发布的食谱好评后,
就好不考虑地做了。

虽然有姐妹在蛋液和糖量做了些调整。
但终究还是以aunt yochana的食谱做为主轴。

我学蛋糕店的做法,
把这戚风放入冰箱内存放。
因为冷藏后(无需到隔夜)的整体感,
我会更喜欢。
边吃的时候,
我还在想如果盘的旁边有一勺的香草冰淇淋
还是撒着巧克力米的薄荷冰淇淋会不会更让我直呼爽啊?!
呵呵。。。




食谱源自:auntyyochana
食谱参考:爱生活

Cocoa Batter: (sean used x 3/5)

.。。。。。。。。。

150gm cooking chocolate
(sean used hocolate buttons(chips))
90gm   fresh milk
80 gm. corn oil
30 gm. chocolate powder (sean used cocoa powder)
70 gm. superfine flour  (sean used self raising flour)
1/4 tsp. bicarbonate of soda (sean no used)
1/2 tsp baking powder  (sean no used)
5pcs. egg yolks



Egg White Batter:(sean x 4/6)
。。。。。。。。。
6pcs. egg white
1/4 tsp of cream of tartar (sean used lemon juice)
70gm castor sugar
a pinch of salt



Method:

(1) Melt chocolate and stir till smooth. Add in cornoil slowly, stirring all the time till smooth. Fold in the rest of the ingredients and stir till smooth.
(2) Whisk egg white with cream of tartar till frothy, then pour in sugar gradually and then add in the salt. whiks till a soft peak is formed.
(3) Fold egg white into the egg yolk mixture and then pour into a round chiffon cake pan.
(4) Bake at 175C for about 45 mins. or till cooked.
(5) Invert cake onto a cooling rack until completely cooled. Remove cake from pan and serve.

sean 原本以为这蛋糕的食谱是“孤芳自赏”而已。
就直接放上自己要准备的分量就好了。
现在,看姐妹们都有点兴趣就改成适合20cm戚风模的食谱(参考:爱生活)












26 条评论:

  1. 爱人

    这款戚风可以像平时那样
    蛋糕体凉后就脱模吗??

    在蛋糕体aunty那边看见她的蛋糕体好像较湿哦 ^^

    回复删除
  2. 这个好料。。。 我和家人都很喜欢。我也试过了。自己做的吃得很有满足感。外头买一个,价钱也不便宜O。

    回复删除
  3. sean,你的蛋糕看起来好好吃哦,
    你家附近的蛋糕店是verbana吗?
    你用几寸模?

    回复删除
  4. 娴,什么是chocolate button?是块装的吗?用粉可以吗?

    你真的好会享受咯!咔咔。。。这头想到香草冰淇淋,那边又薄何冰淇淋。。。

    回复删除
  5. 近来大家都是做巧克力蛋糕秒杀,古典现在这个日本黑珍珠,几款材料都差不多..前两个蛋糕都试做了接下就做你这日本黑珍珠因爱吃巧克力.

    回复删除
  6. 味道一定很浓郁,
    喜欢。。

    回复删除
  7. Sean: 我也想知道chocolate buttons是什么?有点动心了,呵呵

    回复删除
  8. This look so good, i feel like what i try it immediately!

    回复删除
  9. 我没吃过耶,很浓郁的巧克力味咯,吃上几片我的脸就爆豆啦!哈哈。

    回复删除
  10. 美丽的黑珍珠,一定很好吃

    回复删除
  11. 好像很好料, 我也要试试了, 谢谢分享!

    回复删除
  12. 好奇为什么叫黑珍珠。蛋糕看起来好好吃哦

    回复删除
  13. 很黑的蛋糕,一定很好吃,等我去泡一杯咖啡哈

    回复删除
  14. 我也想吃,可惜只能看!有空一定会try try !

    回复删除
  15. 很好奇它的味道,这个对我来说很新鲜;)

    回复删除
  16. 愛人,
    要。一定要倒扣。
    我也是看到aunty yochana的濕濕的,
    尤其的還殘留在戚風模邊邊的部分。
    所以,我用的不是他的原食譜。
    有看一個廚友是更改了蛋液,
    而jocerlin更大膽些,
    改了液體(蛋液,油)部分和增加分類。
    我是看了jocerline脫模的戚風才選用的。

    回复删除
  17. jocerline,
    謝謝你和其他網友的分享,
    我才可以吃到另個好料。
    我家附近的蛋糕店
    賣的蛋糕價錢都很大眾化。
    只是我覺得能吃到自己烘製的更有滿足感。

    回复删除
  18. esther,
    原來你也住古來區哦?!
    對。就是verbena.
    我用的是17/18cm的戚風模。

    casey,
    chocolate buttons就是chocolate chips.
    我是用做秒殺蛋糕做剩的chocolate chips。
    我看好多姐妹都用cooking chocolate.

    我覺得用品質好點的做出來的效果比較好。
    這是真的咧!

    我貪吃啦。
    所以想太多了。
    哈哈。。。。

    回复删除
  19. catdog,
    是咯!
    我原本不想再做巧克力蛋糕了。
    可是老公說還想再吃。
    加上我想收集這個黑珍珠已經好久了。
    就一次過做。
    做了這次,
    希望能嘗試其他的蛋糕。

    shirley,
    真的很濃郁。

    daisy,
    chocolate buttons就是chocolate chips.
    你也可以用cooking chocolate.
    心動+心癢嗎?

    回复删除
  20. sonia,
    謝謝你的大大力“十撲” (support)
    巧克力蛋糕一路來都很受歡迎。
    只是在於自己想要怎樣的口感和味道。
    謝謝大家用心的做和分享。

    bernice,
    哈哈。。。
    青春痘!
    我到現在這種年齡有時還會冒出青春痘,
    都覺得極好笑下。

    喵喵,
    來請你吃。

    回复删除
  21. sean,我不是住古来,因为我的大姐和小妹嫁去古来,所以有时会一起去败家对古来就有点了解

    回复删除
  22. min,
    謝謝你。
    希望你喜歡。

    angel.
    因為它夠黑,
    呵呵。。。。
    可是叫它黑金,
    會有多難聽呀!
    只有我想到而已。
    黑珍珠就有優雅的感覺。
    我第一次在蛋糕店看到時,
    我也在找“珍珠”在那裡。
    哈哈。。。。

    neyeeloh,
    記得順便泡杯給我哦!
    哈哈。。。。

    回复删除
  23. teddy bento,
    嗯。。。對咯!
    只能看而已。
    我去你家也是只能看而已。
    嘻嘻。。。。

    鯨魚,
    魚???
    吃慣了海洋生物,
    對於蛋糕一定很好奇的。
    這種心情我明了。
    哈哈。。。。

    回复删除
  24. esther,
    原來。。。。如此!
    嘻嘻。。。。

    回复删除
  25. 哦。。。原来是chocolate chips.
    我还买了cooking chocolate,想做这个七风,我喜欢湿润的蛋糕。

    回复删除
  26. Casey,
    呵呵。。。。
    是咯!就是他了。
    真的哦?!

    回复删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