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拷

2011年5月19日星期四

oreo巧克力芝士蛋糕




最近家里的家具和用具都纷纷报销。
搞到我的钱包越变越薄。

先是慢煮锅的玻璃盖给我不小心的打破了。
再来就是那副可怜的沙发,
海绵被我家重量级老公给睡扁了,
沙发套当然也不能被豁免,
拉链都爆开了。
这套沙发是我家婆在我搬家时买给我的。
我没特别挑选,
也不敢选。
因为钱这东西太敏感了。
再来就是我那两个不沾平底锅。
都被我这猪手猪脚给刮花了。

好在老家有个比我更“龟毛”的爸比。
选个理想的锅子并不难倒他。
只是钱啊钱又“飞”走料!

但是沙发的选择,
就显得比较花时间。

邻居家的那套皮革沙发是3仟多。
大清货时买来的。
也许家具店存放已久。
买不到一个月皮就裂开了(小部分)。
幸好有保家。
但是,邻居苦着脸说:“有的换但是售货员说同款的沙发都有这样的问题。换了会不会白换?就当作博运气好了。”

朋友花了千多块,
买了个pu沙发。
一年多后,沙发的线也“走”了出来。
再去他家,
已看他放了个mat遮丑。

阿莉安娣也买了个3仟多块的皮革沙发。
她说这沙发用了十年了。
品质向来都还好
只是近来被她那调皮的孙子跳上跳下,
沙发也要宣告退休了。

而我呢,
还在物色。
希望可以找到一个实惠的沙发。

姐妹们,
你们的沙发又是怎样滴?


。。。。。。。。。。。。。。。。。。。。。。。。。。。。。。。。

这款巧克力蛋糕是上个星期的作品。
总于排到它上阵了。

Rich, creamy and chocolatey的oreo巧克力芝士蛋糕
简直让我爱死它了!
哈哈哈。。。。




食谱参考:Jess @ bakericiousneyeeloh

材料:7寸烤盘 (sean用4寸半的圆模,以下分量 x 1/2)

A.饼干底
。。。。。
Oreo 饼干 100g (去除饼干夹馅的 cream,搅碎)
无盐奶油 30g (sean以50克为原食谱的分量 X 1/2)

B.蛋糕体
。。。。。
Cream cheese 375g (室温放软)
细糖 100g (糖粉要减少)
蛋 2粒
巧克力 (切小块) 75g
鲜奶油 75ml
可可粉 30g

Oreo 饼干 10 片 (捏小块)(sean没有将oreo饼干 x 1/2,照给它10片,够够味)


C.巧克力鲜奶油
。。。。。。。。
巧克力 (切小块) 100g
鲜奶油 60g
奶油 20g


做法:

A.饼干底
。。。。。。
融化无盐奶油,和搅碎后的饼干搅拌均匀,平铺在烤盘底层,压紧,放入冰箱冷藏待用


B.蛋糕体
。。。。。
1。 把鲜奶油加热后,加入已经切小块的巧克力,搅拌至巧克力溶解

2。在另外一个盆内,搅拌 cream cheese 和白糖至到松发,把鸡蛋分次加入,每次加入后要搅拌均匀才加入另外一粒鸡蛋

3。加入 (1) 的巧克力酱,搅拌均匀

4。加入过筛后的可可粉和小块的 Oreo 饼干,搅拌均匀,倒在饼干底上

5。放入预热后的烤箱,160度,水浴发烤 40 分钟 (活底烤盘记得包上锡纸以防入水)


C.巧克力鲜奶油
。。。。。。。。。
把所有的材料隔水煮溶,倒在蛋糕上。等到蛋糕完全冷却后才放入冰箱冷藏。


备注:
1.可依照个人喜欢巧克力口味为依据或对糖量做调整。
2.因为浓郁所以我切得不大块。小块就好。

30 条评论:

  1. 呵呵,我家的沙发,讲到都GEK XIM,我们买了没多久,坐都不大舍得坐,就开始脱皮了,我家大王说,我们养了一条蛇,会自己脱皮换肤:$

    回复删除
  2. 我来吃cheesecake了。

    我家的沙发一开始就锁定要买皮革的,以为比较容易maintain,坐了比较不热。后来听了几个过来人的话,最后买了布的,可以清洗的。没有后悔。沙发是我们花最长时间选购的家具。

    回复删除
  3. 哈!哈!哈!你相信吗?我喜欢哪个艺术又古董的木椅当沙发。上面贴上一张拜殿就好了。
    我觉得如果家里客厅时常是开着冷气的话,皮的沙发是很不错的。坐和躺都很舒服。

    回复删除
  4. 对,如果是有冷气,皮的就很好,要不然还是买可以换洗的好

    回复删除
  5. I love this cake!!! Looks real creamy and tasty..I will try it someday ^^ thanks for your sharing.

    回复删除
  6. 看到我的留言,
    就知道没事了吧~~
    最近部落格又“兴”芝士了。

    回复删除
  7. wawawa~
    我真的留了很多口水了~

    回复删除
  8. 我家的沙发也快10岁了,咔咔!买时800块左右,是3+1,因为我家客厅小,应该是PVC的,现在也开始有点裂了。我是想买个L-Shape的,还在物色中,你买到了没?

    回复删除
  9. 还有,这个芝士蛋糕好料咯!上面那个红色的叶子好可爱!

    回复删除
  10. cheese cake很美。。但是我还不会吃cheese cake叻。。haiz

    回复删除
  11. 蛋糕~还是巧克力的---我不敢吃了啦,望一下就好~
    最近一直做蛋糕,吃到肥肥胖胖了。

    旧的不去,新的不来,皮包一出血,就好溢血不停,一样跟着一样来,这是我的经验~

    可是我家沙发一定不会出问题的,因为365天,只有新年的几天会有人到我家坐沙发,其他时间沙发这东西是用不着的,因为我一天到晚都在房间里。哇哈哈~

    回复删除
  12. 什么都是“钱”作怪

    所以我常想:有钱人的烦恼是不是烦恼少点哦??

    回复删除
  13. 被cheese吸引来了^^
    流口水ing...但我不太爱巧克力:P

    回复删除
  14. 这个蛋糕打破我的记录,做了超多次的,母亲节的时候老公要求,又做了一个给家婆

    回复删除
  15. 你的蛋糕看起来很高贵, 流口水了:)

    回复删除
  16. 沙发啊???不用啦,日本式嘛。。呵呵


    没有啦,我家是用木的沙发,就是说古董椅子,全部木所以很耐。哈哈

    回复删除
  17. 追梦者,
    谢谢你。
    我也是喜欢涅!

    回复删除
  18. 鲸鱼,
    哈哈哈。。。。
    你们两夫妻好风趣哦!

    angel,
    请吃。
    我也是考虑买布的。
    看到周围的朋友买了皮革的都有问题的产生,
    会对皮革的裹足不前。
    而且布的看久了还可以换另一套布款涅!

    jocerlin,
    真的看不出你喜欢古董的咧!
    你讲对了,
    有冷气的话,
    就会觉得皮革很好坐下。

    回复删除
  19. neyeeloh,
    大家都这么认为哦!
    谢谢你们的tips.

    小歪,
    不客气。
    这食谱我真的很喜欢。
    因为它真的很浓郁。
    不过呢,
    浓郁的蛋糕最好还是切小块点,
    慢慢品尝。

    jess,
    谢谢你给我的鼓励。

    回复删除
  20. vivian,
    芝士是很棒的食材之一。
    只是要吃的适可而止。
    因为它好肥哦!
    也谢谢你“跑”来向我汇报部落格的技术状况。

    追梦者,
    你真的很有心咧。
    还再次探访我家。
    我也觉得很幸运这篇文章没被删掉。
    不然我就头大了。
    哈哈哈。。。。

    佩霞,
    纸巾来了!
    瓦咔咔。。。。

    回复删除
  21. casey,
    哇,好耐也!
    十年。。。。
    我家和老家的沙发看来是等不到十年的啦!
    还没买到。
    因为最近生病了加上老公有公事上身。
    没去再看沙发。
    等下个月再去看。
    年中嘛!
    可能会有什么offer哦?!

    casey,
    谢谢你那么喜欢我的呈现方式。
    是真的很好料。
    本钱也不便宜,
    哈哈哈。。。。

    回复删除
  22. daisy,
    为什么说还不会吃cheese cake???

    nes,
    哈哈。。。。
    我朋友也是酱说。
    她说她家的沙发也是新年时才有人坐!!!!

    0620,
    不会啊!
    新的不去旧的不来嘛!
    有钱人的烦恼应该比我们少吧??!!!
    除非人心不足蛇吞象。
    所以咧,
    我们还是穷得很开心的。
    大不了,就席地而坐好了。
    哈哈哈。。。。

    回复删除
  23. yuki,
    哦。原来你不太爱吃巧克力?!
    酱啊,感谢你进来留个脚印给我哦!

    neyeeloh,
    这蛋糕我也还会再做哦!
    我想念它的浓郁嘛!

    回复删除
  24. min,
    谢谢你的赞美。
    很开心哦!

    susan,
    哈哈,
    我和老公也是有酱讲过。
    就是席地而坐嘛!
    嗯,
    是咯,还是旧款的木质沙发最耐!
    嘻嘻。。。。

    回复删除
  25. 身体好多了吗?

    我家的沙发能耐是因为我们工作日的白天不在家,只有晚上和周末有机会摧残它吧了,咔咔!

    我喜欢不用换套的,像现在我只须用湿布抹吧了!

    回复删除
  26. casey,
    还是有点痰和咳。
    病得累得要命!
    哈哈哈。。。。

    酱,
    你和我老姐一样。
    他家的沙发也是只有晚上和周末坐坐而已。
    他的是藤制的。
    用都超过十年了!

    pvc还是皮革的就是有这点好处。
    一抹就行了。

    回复删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