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拷

2011年5月31日星期二

咸菜鱼片汤

望着天空,
看它是乌云密布。
像是快下雨了。
心里万分期待雨水的降临。

让闷热的天气
来点一丝的凉意也好。
"我要的不多。。。。”

可是乌云渐渐的被风吹散了。
迎来了讨人厌炽热的晴天。

这种反反复复郁闷的天气,
让我这黄脸婆想都不用想就直接煲个酸酸辣辣开胃的~咸菜鱼片汤好了。

要喝点吗?
热腾腾的哦!
等我一下,
我去拿个小碗和汤勺。
还有。。还有。。。手帕给您抹个汗。(哈哈!)


等我哦!。。。。。





1.用番茄, 姜絲,咸菜和鱼丸滾湯,。
2.上碟前几分钟下鱼片最后用些許酱青和胡椒粉調味.
3.盛上碗时,散上蒜头酥/葱头酥,青葱和香菜即成。

备注:
有些人喜欢炸鱼片。
做法如下:
1.把鱼片抹盐后,沾上炸粉拿去热油炸至香。
2.要吃时,才将炸鱼片散在汤上。

23 条评论:

  1. 酸辣汤很开胃...我也要一碗.

    回复删除
  2. Bingo,Sean 。。。
    夫人上星期夫人也煮咸菜。。
    不过是咸菜炒猪肉 。。

    回复删除
  3. 咔咔,我喜欢这个,在家煮会放猪肉类的:P

    回复删除
  4. 我要加白饭一碗。。

    什么时候请我??嘻嘻

    回复删除
  5. 我也要一碗,Sean ~快点快点 ^^

    回复删除
  6. 超级喜欢这道咸菜鱼片汤!!

    回复删除
  7. 老实说

    我妈和家婆都没有煲鱼汤的习惯
    但是,我工作的地方附近有买胡椒生鱼汤
    好好喝哦 :)

    回复删除
  8. 很轻淡的汤,我喜欢。我也是这样煮的,有时会煮江鱼仔汤底,也喜欢加入豆腐。

    回复删除
  9. 这是我的最爱之一,看了肚子好饿哦:)

    回复删除
  10. 看到"咸菜"两个子,口水就自动开始在嘴巴里打滚,咔咔!
    回去妈家时,她常会煮,因为我喜欢吃咸菜的(尤其是咸菜炒鲨鱼肉)。
    在自己家我就没煮过,因为煮的都是恩要吃的。。。唉!

    回复删除
  11. catdog,
    你是大姐姐。
    一定给你大大碗的。

    夫人,
    怎么那么巧啊?
    记得上回你上摩卡小蛋糕的同时我也刚好要发摩卡的帖。
    呵呵。。。
    我们的缘分早已冥冥中注定?!

    鲸鱼,
    对。
    有些朋友喜欢放猪肉。
    还有些喜欢放炸鱼肉。

    回复删除
  12. vivian,
    日期由你决定。
    嘻嘻。。。。

    daisy,
    来了。来了。
    记得喝完后,
    就到柜台付账哦!
    这个很重要。
    哇哈哈。。。

    susan,
    这个是大众口味的汤水。
    来,
    盛一碗给你。

    回复删除
  13. e,
    好!
    给你一碗超级加料的!

    追梦者,
    两碗吧!
    一份给你的honey.
    呵呵。。。

    0620,
    胡椒粉是很棒的调味剂哦!
    在这碗汤水上。

    回复删除
  14. angel,
    江鱼子做汤底,
    一定很美味。
    是很清甜哦!

    esther,
    有时我也喜欢放炸鱼片的。

    casey,
    你和我有点像。
    我也是很久没煮辣的了。
    因为我的宝贝恩咯!
    都是因为孩子。

    回复删除
  15. 哈。。。你的宝贝也是恩啊?
    我很喜欢吃辣的,跟到我的妈妈,我们俩无辣不欢。。。喀喀
    可是有了孩子后,都是弄些她要吃的,我的恩没跟到我的"辣种基因",她不能吃辣的,搞到我也很少吃辣了,或许人老了,口味我有所改变了,咔咔!

    回复删除
  16. 对咯!
    我怀孕他时,
    我就想到孩子是上天给予的恩物。
    就取了恩字。

    我更惨。
    有了他后,
    我身体变得更差。
    你相信吗?
    我怀孕时,
    是不可以去有冷气设备的shopping mall,
    我一吹到冷气,
    我的肚子就像进风酱,
    涨涨的。
    要找姜水来喝。
    还有很多啦。。。
    真的是long long story.

    回复删除
  17. 那你坐月时有没有补回?老人家都说坐月子时吃得好,补得够,可以脱骨还胎,可是我坐月时真没用,吃得很少!

    回复删除
  18. casey,
    我做月做的很凄惨。
    因为家婆关系,
    所以搞到大家乱了阵脚。

    我没什么补到。
    那时一直都在看医生。
    因为我出院不久,
    就出现心跳不规律。
    跳得异常快。
    搞到大家也慌了。
    还想到要叫ambulance来。

    过了几天,又发烧了。
    虽然医生开了退烧药给我。
    可是,我发烧的情况并没有退。
    他吓到了。
    就告诉我,
    要打强力的退烧针。
    可是我打了,
    烧还是没退。
    好在,
    我妈咪想到了中医。
    看了才知道我进风了!!!

    一般上。大家都会高高兴兴去派满月饼,
    可我。。。。
    唉唉唉!

    所以,
    我想追第二个孩子的念头并不强。
    因为我身体就是一个字~弱!

    也就因为如此,
    我孩的名字有个“恩”字。
    因为我要感谢上天的恩赐。
    给我一个宝贝。

    回复删除
  19. 下次有机会的话,
    我想尝试其他的汤底了。
    嗯,的确很清爽。

    回复删除
  20. I don't eat fish, also not jealous, but I collect this for my sister , she likes to eat fish.

    回复删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