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拷

2011年4月25日星期一

意大利杏仁脆饼(II)



上一张的饼干照型我采纳carol的扁半月(厚实)。.
后来再看到兰赛珍老师的是薄而长方形的。
怪不得casey好心的提醒我她家附近卖的是~薄薄脆脆香香的咧!

casey,是不是齿颊留香啊?嘻嘻。。。。

这次的饼干形状,
我不管了,
我随性了。
我让它“自由”!

上回的食谱,
我用的是平烦的。
它的味道带来了~原始与平凡。
就因为饼干的面糊本身没有凸显的味道。
所以,整体感就依赖坚果与蔓越梅本身的味道。
低糖低卡低热量是平烦想呈献出来的想法。

而这次我用了兰赛珍老师的食谱。
她的食谱里一滴油也没放!

她用了简单不过的食材,
来呈现南洋人所喜欢的大众口味。
~薄脆的饼干。适度的甜味。

面糊会比平凡的面糊
来得容易切。
但也是得温柔对待。
在切前,
我还把刀拿去好好的磨利它!
千交代万嘱咐那“刀”可要好好给我争气哦!
咔咔咔。。。。


食谱参考:蓝赛珍老师【我会烘焙】

材料:3粒蛋白,100克幼糖,120克面粉,120克杏仁粒(无需事前烘培)

做法:
1.将蛋白搅打至松白,徐徐加入幼糖打至硬,轻轻加入
筛过的面粉及杏仁粒,轻轻拌均匀。
2.将饼干烤至微黄色熟为止,取出。
3.待冷,可用锡箔纸盖好放冰箱2天后,再用利刀切成薄片。
  排在烤纸上,烤到干和脆为止。

备注:
1.可将烤好的饼干稍微凉后,装入密封罐。
    待第二天再享用。

2.需要用的刀具及切法可参考这里








17 条评论:

  1. 最近懒洋洋的我终于再次到sean家。。。。

    回复删除
  2. 这个也好吃哦??
    被妳这样搞,我的waiting list变长了 ^^

    回复删除
  3. 这次做的看来比上次薄多了,应该很像我在西饼店买来吃的,薄薄脆脆,没有负担,可以不知不觉的吃下很多。

    回复删除
  4. Look so nice! Must be very Yummy!

    Papacheong
    http://home-cook-dishes-for-family.blogspot.com

    回复删除
  5. 材料已经买好了,就等哪个适当的时机来尝试这款酥饼,祝我成功!

    回复删除
  6. 我也看上了这个蓝赛珍老师的食谱,但是每次要买杏仁都忘记

    回复删除
  7. 我收藏食谱了~
    sean已经做了2次咯~
    证明这意大利杏仁脆饼一定很好吃~

    回复删除
  8. 这个食谱我做过,
    真的很不错。。

    回复删除
  9. ivy,
    谢谢你光临。
    我拿天后椅给你做做!

    0620,
    这个不错吃啦!
    你看看亲爱的e也说很不错。
    ohbin也做,
    你。。。。还在等什么?????
    咔咔咔。。。。
    不过哦,
    这个火候要注意下。
    它很薄很容易起焦。
    而且要注意哦!~
    不要只有边边脆,中间的那部分不脆!
    材料简单,但,有的学!

    回复删除
  10. casey,
    如果我做的是长方形,
    应该更像料!

    鲸鱼,
    你已经很牙尖嘴利了。
    不用磨牙。。

    cheong,
    welcome!
    terima kasih

    回复删除
  11. eeleng,
    你真快手快脚哦!

    我要提醒你一下,
    火候要注意。
    它很薄很容易起焦。
    你最好守在旁边。
    没有把握的话,
    先放几片来testing火候。
    适当的运用锡箔纸让你烤的更放心。

    记得不要只有边边脆,中间的那部分不脆!
    材料简单,但,有的学!
    学到了,就是我们的宝贵经验。

    回复删除
  12. neyeeloh,
    原来你也“目”住这款饼干啊!
    是不是因为它很健康呢。
    (没有蛋黄没有油份)

    月,
    嘘嘘。。。。。
    告诉你,
    我心里的杏仁饼干的冠军不是这款饼。
    而是······猫舌饼!!!!
    原食谱有点偏甜。你可以减糖。
    它胜在很有杏仁味。味道很突出。
    有种“惊艳”的感觉。
    但,
    这款饼是胜在让你吃了很安心。
    而且我喜欢磨牙。
    所以它也有它一定的吸引力。

    回复删除
  13. e,
    你来站台了。
    好耶!!!

    回复删除
  14. 这个食谱我做过,好好吃。
    刀真的要磨的很利才切的漂亮。
    今天做糕剩下的蛋白明天可以拿来做着个饼了。

    回复删除
  15. HOLA DESDE VIGO ESPAÑA ..es mi primera visita y te sigo ..me encanta aprender de culturas diferentes y tus recetas me gustan ..esta es deliciosa.Te invito a compartir mis recetas y blog ...saludos MARIMI

    回复删除
  16. 彩芳,
    原来你也做过哦!
    对对对,拿刀真的非利不可!

    garlutti,
    welcome!

    回复删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