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拷

2011年4月28日星期四

芒果冰棒。ice pop maker

 芒果冰棒

孩子不喜欢有加芒果泥的。所以他的是yogurt drink +鲜奶油+芒果细丁(一丁点)+糖

我的新玩具~ice pop maker



刚好那天老公有经过jusco,
所以特别交代他帮我
去daiso买个ice pop maker.
炎炎的夏日,
来个冰棒那感觉有多好呀!

记得小时,
我家的草场一到傍晚六点
就有个大婶带着一桶装满各式口味的冰条来卖。
有酸梅的,有橙味的还有红豆的。
我最喜欢就是酸梅口味的。
因为那酸梅的冰棒又甜又酸非常适合热情的天气。

我今天要上的芒果冰棒
就是前几天的作品。

那天去买芒果,
那个卖水果的老板一听我要买芒果来当冰棒。
就建议我买个青皮的芒果。
他说青皮的没有那么多丝丝(纤维),
吃起来就不会那么geli.

临走前还塞了个木瓜给我。

这个老板的为人真的是好到不得了。
常常都会免费“赠品”。
我们的心都给他收买去了。
呵呵。。。。。。



材料:
1个      普通sise芒果 ,
2tbsp   芒果yogurt drink,
适量*  芒果牛奶
2 tbsp  动物鲜奶油 (不须打发),
2 1/2tbsp ~3  1/2tbsp **      糖份
1tbsp gelatine+ 水

做法:
1.将gelatine加入清水,隔水加热,备用。
2.将芒果切成块状后,加入鲜奶油,yogurt dirnk和milk(它的分量是填满四个冰棒模),
  最后加入糖粉用mixer打至滑后,试味。
  (*milk是最后才加入,它的作用是让芒果糊的份量够填满四个冰棒模)
3.完成步骤2后,加入吉利丁水拌均。
4.用汤匙背将混合物倒入ice pop maker里。再入冰箱的冰冻格冰冻四个小时或以上。
5.脱模时,如照片酱,用一只手扶着模底,让水冲一冲,另只手轻轻的等水冲一会儿后,
才拉出冰棒来。

备注:
糖的分量要注意下。因为冷冻过后的冰棒甜度会降下来。
所以一般在试味时(未入冰箱前),我都会放多一点糖。





26 条评论:

  1. 哦。。daiso哦~我这里也有耶~
    我要去找看看了,看了你的芒果冰,我好想吃柠檬冰棒~因为我很怕吃芒果的,不过我家老鬼却很喜欢芒果味。

    回复删除
  2. 我要吃涅~很热阿~解解暑~呵呵

    回复删除
  3. 看yummy哦!
    原来冷冻过后的冰棒甜度会降下来的,学习了!

    回复删除
  4. 现在天气很热,看了很想吃~~~~~

    8爪鱼

    回复删除
  5. 这个买很久了。。可是我到现在还没做叻。。

    回复删除
  6. 哈哈。。我的心被你的芒果冰给收买了~ ^^

    回复删除
  7. 亲爱的sean,
    真的很热。。。
    请我吃吧!!

    很喜欢这个冰棒模。。

    回复删除
  8. 嘘!不要让我家涵涵看到,不然他一定会吵着MUMMY做ICE CREAM的!

    回复删除
  9. 最近真的热到~~~
    然后傍晚来一场雨....
    结果....
    还是热:(

    回复删除
  10. 做到很漂亮咧~~
    我跟你一样,喜欢吃酸梅口味的冰条,我会一次做很多放在冰箱冷冻,想吃的时候就可以吃。。。写意!嘻嘻~~

    回复删除
  11. 第二张照片也太经典了吧!:D

    回复删除
  12. 请我吃一个吧,解解暑,热死了><
    更重要的是~冰棒做得很正哦!

    回复删除
  13. 我家的冰棒模被侄子拿去自己做冰棒~
    哈哈~

    他有时倒milo,有时倒pepsi自己做冰棒~
    呵呵~

    回复删除
  14. 哇!! 好像大大口咬下去!! 正啦~

    回复删除
  15. 靓师奶,
    来来来, 喜欢的话我就请你吃好了。

    0620,
    用模型嘛!
    不过还是要感谢你的称赞。

    nes,
    有了这个冰棒模要什么口味都可以。
    很好用。

    回复删除
  16. 佩霞,
    来,
    模型借你用一用。
    你可以随意搭配。

    casey,
    讲起来就好笑。
    有时我真的会忘了在加点糖。
    所以,冰冻后觉得甜味在那里?咔咔咔

    八爪鱼,
    对对对。
    热天气最爱吃冰了!

    回复删除
  17. susanyee,
    快快快,
    做自己喜欢的冰棒。
    来感受下凉爽的感觉。

    vernice,
    头脑转得很快哦!
    嘻嘻。。。。

    e,
    来,
    我也想“真“的请你吃呢!
    要不要向小叮当借点法宝来用一用?

    回复删除
  18. eeleng,
    呵呵。。。。。
    做了记得也请我这个老姨吃哦!

    鲸鱼,
    真的咧!
    刚刚也有下雨,
    可是hor,
    怎么还是没有凉意呢?
    唉!!!

    平淡一生,
    好久没见你来我家了。
    我给你一个超大号的,
    让你对我的家流连忘返。
    哈哈。。。。

    回复删除
  19. neyeeloh,
    哈哈哈。。。。
    真的很有feeling哦!

    bernice,
    谢谢你给我的赞美。
    听了好开心哦!

    月,
    我的宝贝也有用milo。
    结果呢,
    一边吃一边抹脸上的milo印
    (很忙啊!哈哈哈。。。。)
    那天他也有用100plus来弄,
    不过呢,
    我觉得味道没什么啦,
    但他就一直讲”爽。爽。爽。“
    原来小孩的快乐可以是这么简单。

    Ah tee,
    谢谢大师的称赞,
    真的有点飘飘欲仙。
    哈哈哈。。。

    回复删除
  20. daisy美眉,
    怎会少了你那份呢?

    回复删除
  21. 请问这个食谱的分量。。用这个模子能做几个。。?
    我有4套这个冰棒模。。还收在store里。。
    看到这个食谱很简单。。想试一试。。

    回复删除
  22. june,
    分量是供给一套(四个冰棒)。
    记得加入gelatine + 水

    回复删除
  23. 我想问下拿这个recipe做冰条可以吗?

    回复删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