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拷

2011年4月21日星期四

意大利杏仁脆饼(I)

我的孩子没事了!
谢谢姐妹们的关心。

真的要好好感谢你们。
就因为你们给予我不少的意见,
使得那时正在热锅上的我放下了心头大石。

下面做了一个简单的宝贝患病全纪录。
让这个事情有头有尾的做个结束。


12/04 宝贝申诉脖子烫。后来发了高烧,服了储备的退烧药。

13/04 带宝贝去看家庭医生。医生说喉咙有点红肿,不碍事。
          就给了退烧和消炎药。没抗生素。
          宝贝那时有申诉膝盖疼痛。医生说没事,声称是小孩活动量大导致的。

14/04 宝贝申诉尿道处,小腿,肚子有疼痛感。
          手臂及脸颊开始有零星的红点出现。

15/04 带宝贝去看中医。中医说他中了“热毒”(就是西医里的virus).
          尿道处和肚子的疼痛感就是热毒侵袭引起的。
          而小腿的疼痛则是因为“电解质”的不足所导致。
          鼓励我们多给孩子喝100 plus补充流失的电解质

17/04 也就是我发贴的当天。
         宝贝的红点越来越多。多到看到了都有点怕。
         加上宝贝那时还投诉脚很“紧蹦”。
          六神无主的我于是选择发帖。想听取各位姐妹们的看法。

18/4  一大清早发现孩子的红点已经浅得几乎看不到。神奇哦!才一夜间。
         只是脚偶尔的还会感到“紧蹦”。
          为了避免夜长梦多,
          为了怕会有什么后遗症的,
          我们选择去新山的私人医院一趟做个检查。
          得到的结论是~没事!没大碍!没后遗症!
           no medicine to be given.

          由于红点已经浅得几乎看不到了。
          所以医生也只能把它(病症)解读为virus.
          无法给予正确的病毒名称。
          而宝贝的脚实际上需要的只是时间上的给予。
          给予它好好的恢复正常的状况而已。
          没大碍!

         ~happy ending

。。。。。。。。。。。。。。。。。。。。。。。


这款意大式饼干原文是Biscotti是一种拥有几个世纪历史的传统意式饼干。
这种饼干因为含糖量高,含油量低,并且还需要经过两次烤制烤干水分,
所以十分耐于存放。
看过有博友提到这种饼干足以耐放到2~3个月不等。
可是,我哪会让它待那么久呢?快快吃完,又可以做别款饼干嘛!

也就因为得经过2次烘焙过程.将水分完全烤干
所以才才会呈现既硬又脆的特色
当然,一般上或是说传统的做法都是
沾上它的好搭档~咖啡
让人更能体会饼干.坚果和咖啡的多层次口感!



不过,这款饼干的切功真的很考功夫。
因为如果你对它的温柔不够,
它随时粉身碎骨。
烤的时候也要照顾两面的烘干程度。
真的不简单。


你准备好接受这类型的饼干了吗?

先让你看看它粗犷的外表!



意大利杏仁脆饼(I)
。。。。。。。。。。。


食谱参考:平烦


备注:
1.坚果不需要事前烤香。
2.蔓越梅可事前用点清水,rum或柠檬水浸泡半小时。避免在烘烤的过程中容易烤焦。
       

内馅:杏仁和蔓越梅

17 条评论:

  1. 看到你的宝贝没事就好了,
    因为都在潜水,
    都没时间留言,
    而公司的聊天室有时可以进,有时又被block...好惨噢。

    回复删除
  2. 上次我女儿发烧时,也喝了很多100plus,西医也鼓励多喝的.

    你做的Biscotti好多杏仁哦!我吃过西饼店买的,切得超级薄的,好脆好爽口好香!

    回复删除
  3. 哇~
    宝贝没事就好~
    小孩生病什么的,长辈都会很担心的~
    因为我也是~哈哈。。。我的侄儿一生病~咳。。。
    全家人,都会他要什么给什么~呵呵。。。坏习惯~

    回复删除
  4. 替你感到开心孩子没事了。这饼干听说拿来配咖啡很美味噎~~

    回复删除
  5. 孩子没事,做娘的最开心了^^
    好,边吃边等你贴食谱:)

    回复删除
  6. 孩子生病,妈妈辛苦了
    还好sean的宝贝没事,
    sean妈咪可以安心了
    继续上美味的料理。。。

    回复删除
  7. 孩子没事就好
    中医说的热毒,是不是没常喝凉水??

    要做这款饼干的时候,再向妳请教 :P

    回复删除
  8. 孩子没事了,为你感到开心。。

    意大利杏仁脆饼我喜欢吃,
    好想念那脆脆的口感。。

    回复删除
  9. 痊愈了就好了,终于放下心中大石 ^_^

    回复删除
  10. 我真惭愧,我完全都不知道啊。。。。

    无论如何,孩子没事就好!

    回复删除
  11. sean,最近上网的时间变少了,很少串门子所以不知你家宝贝病了,paiseh~~
    知道先没事了,你也累坏了吧~抱抱^^
    我家宝贝之前也疑患手足口症,吓死我了。

    回复删除
  12. 看了很久,一直不敢尝试,就担心不够温柔会伤了它.

    回复删除
  13. Sean的宝贝好了,替Sean高兴呢。。。^^
    Sean的Biscotti有点像我以前做的,也是硬硬的,嘻嘻

    回复删除
  14. vivian,
    不要潜水啦!
    没有你的爱@留言,
    我会很寂寞的。。。
    嘻嘻。。。。

    casey,
    是咯!
    西医也是鼓励喝100plus。
    给你讲到我都快流口水,
    留到小新那里去了呀!。。。。

    佩霞,
    经你一提,
    我就想到我小时候,
    也是酱子的。
    那就是,
    只有在生病时,
    要求买“玩具”才会被实现。
    所以,
    生病对小时的我来讲,
    不是什么一件“难过”或“痛苦”的事,
    反而是件乐事!!!
    咔咔咔。。。。

    回复删除
  15. 苏联妈妈,
    谢谢你哦!
    嗯,对。
    我是拿来沾kopi o。
    浓浓香香的咖啡。
    加上这款硬脆的饼干是很搭。

    鲸鱼,
    你游过来了啊?!
    咔咔咔。。。
    你在吃什么呀?
    搞到我听了猛吞口水咧!

    月,
    也对。
    孩子好了,
    才可以放心玩烘培。

    回复删除
  16. 爱人,
    你的凉水是指什么呢?
    快把好料介绍上来。
    我可是准备好受教了。
    我会煲些菊花,冬瓜薏米水,果汁,
    葡萄灵,维他精。。。。。

    e,
    谢谢你。
    脆脆的口感?
    告诉你一件事儿,
    你将会看到~你喜欢的。。。。
    (先不告诉你,你等下张帖,你就明白了)

    neyeeloh,
    谢谢你的祝福与关心。
    我爱你~
    哈哈。。。。

    回复删除
  17. bernice,
    那个手足口症啊!
    我孩子都中过几次了。
    也是搞到一家人手忙脚乱的。
    忙也是件好事,
    不过还是期待你常来我家坐坐。

    eeleng,
    看了好久,
    那你一定要做了。
    很多时候,
    你会发现,
    经验是累积而来的。
    而失败并不可怕,
    怕的是你决定放弃它。
    +u.

    daisy,
    谢谢你的祝福。
    爱死你了。
    原来你做过?
    硬硬的感觉,
    你喜欢吗?
    咔咔咔。。。。

    回复删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