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拷

2011年4月17日星期日

不能小觑的发烧。巧克力秒杀蛋糕



上个星期一晚上,
带着宝贝去giant逛。
这一逛,
宝贝两眼直盯着摆在架子上的巧克力蛋糕。
猛说要吃。要吃的。
看他这份”德性“,
还能不给他弄一个来吗?哈哈哈。。。。
我就答应他弄个“家庭版"的给他。
他也开心地点了点头。

买齐材料后,
打道回府。

可能是星期一那天晚上,
睡的姿势有点不太对,
所以一大早起身就觉得筋好像被拉到了。
整个身子都无法直立。
得侧着腰驼着背完成这蛋糕。
幸好,
这蛋糕没有因此而变成巴黎斜塔!!!

可是呢,
我似乎选错了日子。
因为不仅我有”问题“。
宝贝从幼稚园回家后,
也申诉他的脖子烫。

而这一烫,
也烫出个病来!

前前后后看了两个医生。
但是好像有点首尾。

现在已是生病的第六天了,
虽然烧也退了,
之前宣称的身体的疼痛感也消失了。
但他的红点(中医是说热毒)应该会渐渐的消掉才对。
怎么会有越来越扩散的迹象?
越看越是担心,
越想越是着急。


          额头和脸部的红点                                              胸前和肚子的红点




这下子,
大家好像又乱了阵脚。
该如何是好?
如果明天还是不好的话,
就要带他去给驻医院的医生看好了。
以免夜长梦多。

老公突然想起以前他的表哥就是因为小时发高烧。
导致他的双脚出现疼痛的感觉。
而后来也因为没有及时给予治疗,
结果导致后遗症~关节炎。

现在走路走久一点,
关节炎就会找上他。
痛的他都得去医院注射止痛针。
可怜~

话转回来。
说一说这个蛋糕吧!

蛋糕是采用戚风的。
其柔软度不在话下。
苦甜的巧克力嘛!
就是让你的味蕾先是尝到了甜再有回苦的味道。味道有层次感。
再加上淋上令人疯狂的巧克力淋酱。
就一个字~好!



巧克力秒杀蛋糕
。。。。。。。。。
食谱参考:美味糕点新主张
博友延伸:羿溱

(sean用原食谱的一半份量。六寸圆模)
材料:
沙拉油50g
鲜奶80g
可可粉15g
苦甜巧克力100g
蛋黄90g
蛋白180g
细砂糖120g
低筋面粉75g

巧克力淋酱:巧克力甘纳许
鲜奶油150g (动物性鲜奶油)
苦甜巧克力120g
奶油12g

做法:
1.鲜奶,沙拉油隔水加热;熄火加入可可粉,巧克力搅
拌;加入蛋黄搅拌均匀。
2.蛋白,细砂糖打至7-8分发。
3.取1/3蛋白霜加入巧克力糊里拌合,加入1/3的低筋面粉
轻轻的翻拌均匀;再将剩下的蛋白霜和面粉分别交错加
入,翻拌均匀。
4.以180度烤30分钟,倒扣冷却备有。


巧克力淋酱:
1.鲜奶油,巧克力隔水加热搅拌至巧克力融化;加入奶
油。
2.将巧克力酱从蛋糕中心淋下平整均匀,冷藏30分钟;

备注:
1)蛋糕从冰箱取出后,不要马上食用。
等多5~10分钟或食用温度10~15"。
2)蛋糕需要密封冷藏一夜或以上。
蛋糕各组才能融合得更好,口感也更加细腻软化。







备注:
1) to Eeleng


2) to Nes






21 条评论:

  1. 仔仔生病要多注意,是不是对药敏感??
    哗!蛋糕不会沉很美,我做蛋糕中间沉都不知那里出错.

    回复删除
  2. 蛋糕很漂亮,是不是出麻疹?

    回复删除
  3. 爱人

    要好好照顾自己和家人哦

    巧克力蛋糕有够香浓的巧克力味哦 :P

    回复删除
  4. 你都还没讲完,孩子到底怎样了?应该没事了吧,有巧可力蛋糕吃咯~!

    应该像箐桃说的麻疹吧!记得以前我女儿小时也有这样一次,烧了5天退了整身就有很多红点,只要没再发烧就ok了!

    回复删除
  5. 希望sean的宝贝快点好起来 ^^
    再做一样的蛋糕给Sean的宝贝吃,嘻嘻

    回复删除
  6. 看来Sean这几天也没有得好睡了,孩子生病真的会很令人担心,
    除了要好好照顾孩子,也别忘了自己要多喝水,不要热到。
    最近的天气,忽冷忽热的,很容易生病。
    记住哦,如果淋到雨,一定要洗头冲凉,然后头发一定要吹干。

    巧克力蛋糕好美啊,
    可是我好像和蛋糕没有缘分,我做的蛋糕都不成功。
    前天又做了一个,可是又失败了。

    回复删除
  7. 小孩发烧真的很让人担心,真的要小心看护,不然真的会手尾长!阿娴的蛋糕很好吃哦,看来我家宝贝会很喜欢这样的蛋糕哦!请问苦甜巧可力英文叫什么,那么我去买也比较好说.

    回复删除
  8. 我也是很怕小孩发烧,
    要多注意哦!!

    蛋糕用了很多巧克力,
    一定很好吃。。

    回复删除
  9. 你有煲苦瓜藤给他冲凉吗?
    应该会有点帮助吧!

    蛋糕很美哦!好想吃。

    回复删除
  10. Take good care of your kid. Your chocolate chiffon look so good.

    回复删除
  11. 阿娴,
    谢谢你的食谱,
    今天下午我照着做,
    完成了一个到目前为止,
    我生命中最好吃的巧克力蛋糕。
    谢谢你。
    希望小朋友很快恢复健康,
    深深祝福。

    回复删除
  12. 小孩子生病可大可小,真的是要好好注意。
    这本食谱我也有,秒杀巧克力蛋糕就还没有做!

    回复删除
  13. 如果是说烧退了红点才出现的话好像叫玫瑰疹,我家大王子就出了一次,没痛没痒,就一身的红点。

    回复删除
  14. 哟·~我们家近来也是烧,咳嗽,有痰,伤风。
    这一个星期才比较ok~
    小朋友生病我也怕怕~
    希望你的宝贝快快好起来~

    回复删除
  15. catdog,
    不是对药物敏感。
    你试试看我补充的做法吧!

    鲸鱼,
    我准备好沙发给你了!

    爱心小厨,
    谢谢你的称赞。
    中医说是“热毒”;
    我家婆说是“假麻”(假的麻疹)。

    回复删除
  16. 0620,
    对啊!
    浓浓的巧克力味。
    如果你喜欢还可以分成几片,
    再抹上淋酱。
    谢谢你的关心。

    casey,
    不好意思啦。
    在截稿为止,事情还没有个结论。
    因为有后续。。。。
    谢谢你给我的info,
    这是我很期待的feedback.

    daisy,
    好好好。
    不过我想做另款的巧克力蛋糕给他解馋。
    嘻嘻。。。。

    回复删除
  17. nes,
    谢谢你的关心。
    对,身体弱的人对淋雨这回事,
    真的要格外注意。

    你啊你,蛋糕啊蛋糕。
    我觉得你需要勤劳做功课哦!
    如果你真的有心做烘培,
    你可以考虑
    i)去佳礼那里开个贴,那里会有很多回应,
    从中可以学习到不少。
    ii)可以考虑从最基本的muffin开始。
    因为失败率几乎是归零。
    慢慢地掌握好基础。
    我的家姐做了很多muffin,
    你可以去他家参考:
    http://vivian1419.blogspot.com/

    回复删除
  18. Ee leng,
    我已经贴上图片给你看了。
    我是去giant那里买的。
    做法你也可以参考我补充上去的。
    也谢谢你的关心。
    对咯,最怕就是后遗症!

    sweet family,
    对hor,苦瓜藤,我都忘了。
    我现在在烦恼tiramishu的食谱。
    哎呀,要用谁家的呢?
    你要不要帮我选啊?
    如果有机会的话,
    我会考虑请你吃tiramishu的。
    嘻嘻。。。

    sonia,
    谢谢你大驾光临。
    也谢谢你给予的关心与称赞。
    谢谢。谢谢。

    回复删除
  19. len,
    谢谢你浮上来,
    跟我分享了这么一件好消息。
    真的要好好谢谢纪娟老师的分享(食谱)。
    也谢谢你给我孩子加油。

    wendy,
    是咯。是咯。
    原来你也有这本书,
    期待你的作品。

    neyeeloh,
    原来还有这么好听的名字~玫瑰疹。
    我家宝贝的会有疼痛感。
    不过,现在已经复原了。

    靓师奶,
    原来你家那么多。。。
    我也献上我的祝福给你们。

    回复删除
  20. 很香。。想吃那个蛋糕。。小宝贝。。可怜喔!

    回复删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