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拷

2011年4月7日星期四

烧包。兩個可愛雙胞胎的對話

刚刚下午4点烘好的烧包。
热腾腾的吃它,
感觉自己好幸福哦!

就如ching所说的如此的酥脆,
内馅的味道也很赞。

最后,送上最近在网上爆红的双胞胎的~答答答语。
我要去弄晚餐了。
拜拜!





食谱参考:ching


内馅
材料:
瘦肉 ………… 800g
大葱 ………… 3粒

调味料:(sean没跟着分量。用试味的方式处理)
麻油 ………… 1小匙
黑酱油 ……… 1大匙
生抽 ………… 1大匙
糖 …………… 1.5大匙
蚝油 ………… 2大匙
五香粉 ……… 1小匙
胡椒粉 ……… 1小匙

芡汁:(sean没用到芡汁。而是给它自然的收汁)
栗粉 ………… 1大匙
清水 ………… 2大匙


做法:
1)瘦肉切粒;大葱切丝,备用。
2)锅内烧热3大匙油,炒香大葱,加入瘦肉炒匀,加入调味料,试味至满意。
3)加入芡汁,炒至干,盛起待冷备用。

酥皮
水皮材料:
面粉 ………… 350g
糖 …………… 30g
清水 ………… 180g
食油 ………… 70g

油皮材料:*
面粉 ………… 150g
白奶油 ……… 100g
*如果照每粒20g小团;油皮每粒10g。油皮的分量似乎不够。sean临时有再加

做法:
1) 将水皮材料和油皮材料各自混匀揉成面团。
2) 将水皮分成每粒20g小团;油皮每粒10g。
3) 压扁水皮,包入油皮,杆扁后卷起。
(sean取一份水皮包入一份油皮。杆长,卷起,重复再做一次。
 两端折进成圆球状。休面10分钟.)
4) 再次将小面团杆扁,包入1大匙馅料,封口。
(sean将粉团擀成圆形,包入1大匙馅料,做成包子形,扫上蛋液)
5) 放入预热烤箱170度,烘烤10分钟,


ching的温馨叮咛:
a) 馅料的调味料我也是大概的下,味道请自行试味拿捏。不过就建议可以尽量重口味些,因为包裹在酥皮内后一起吃就不会觉得那么重口味了。
b) 记得水皮和油皮的重量要一次过秤好后才包入,别包一个秤一个,这样会非常的费时哦!




包的步骤图:





。。。。。。。。。。。。。。。。。。。。。。。。。。。。。。。。





近日網路上有一支「雙胞胎對話」的影片爆紅,短短1多月,點閱率破5百萬人次,影片中只見一對1歲半的雙胞胎兄弟不斷以「答答答」對話人似乎聽得懂對方話語,還配合肢體動作,模樣相當逗趣。

美國有線電視CNN新聞網,甚至找語言專家想了解他們到底在聊些什麼。對此,語言專家表示,他們根本不是在對話,而是在模仿彼此。但有網友發揮創意幫他們翻譯,還出現多種翻譯版本。而美國脫口秀主持人艾倫,則指他們是在討論利比亞戰事。

版本一:
A:你的襪子呢?B:什麼襪子?A:你瞎了嗎?
版本二:
A:你聽說眼鏡蛇的事了嗎?從動物園跑出來了,大概有50公分長。



资料来源:苹果日报

25 条评论:

  1. 咔咔,我在FB有看到这个,真的很口爱:P

    回复删除
  2. 我也有看过,真的是可爱到。。。
    还有你的烧包也很美喔!

    回复删除
  3. 烧包...烧包...喜欢。。。喜欢。。。
    我很累。。说不下去了。。晚安。。

    回复删除
  4. 烧包和很美哦! 不过, 双胞胎更逗趣! 好可爱!

    回复删除
  5. 哈哈哈。。太可爱了。。我是讲你的烧包和片段。。

    回复删除
  6. 娴,你的厨艺好棒,烧包包的很美,颜色也很棒!
    我都会在外面买来吃,喜欢内陷够黑够湿的,现在还有卖鸡肉馅的。

    回复删除
  7. Yous Siew Pau look so yummy. Ya, I seen this twin boy's video, they are super cute.

    回复删除
  8. 烧包烧包我爱吃~
    双胞胎也是很可爱的哟。。好想知道他们在说什么呢。。。哈哈

    回复删除
  9. 看了你的烧包,真的在流口水哦,主妇的烧包只会用现成的酥皮来包,看样子是时候试试看自己做酥皮了!

    回复删除
  10. 烧包都会哦!阿娴你越来越厉害了!

    回复删除
  11. 初次到访,你的照片好漂亮!!流口水!

    回复删除
  12. 初次到访,好喜欢你的照片!流口水!

    回复删除
  13. 我也好久没弄个“骚包”来吃咯。。。哈哈!!看卖相就知道好吃!!

    回复删除
  14. 哎哟

    做烧包喔,很像样啦 :P

    回复删除
  15. 烧包我超爱,但是合口味的不多,你家的食谱我要带走,等到很很很有空时才会做了!

    回复删除
  16. 阿娴。。
    我有奖要给你,有空就麻烦过去我部落格认领咯~
    谢谢!
    http://magchua75.blogspot.com/2011/04/one-lovely-blog-award.html

    回复删除
  17. 鲸鱼,
    是咯!
    真的太可爱了。

    SF,
    哦,你也看过了?!
    谢谢你的鼓励。
    嘻嘻。。。。

    董夫人,
    酱晚了还没睡啊?!
    快去睡。。。。。
    也感谢你在临睡前,
    还给我留个温馨的话。

    回复删除
  18. 菊姿,
    哈哈,幸好你还没忽略我的烧包。
    就是嘛!那对双胞胎真的太。。。。抢眼了!!!

    苏联妈妈,
    你换人头照了?
    我差点不认得了,
    咔咔咔。。。。
    谢谢你的支持,
    你的十扑!!!

    casey,
    你和我一样喜欢黑黑的。
    你是不是福建人呀?
    哈哈哈。。。。。
    里面也不会干,
    其中一个原因是因为有放油皮。
    所以会滑润。

    回复删除
  19. sonia,
    谢谢你的称赞。
    you are right!
    they are super cute.

    daisy,
    烧包这种点心真的是太美味了。
    也有博友自己泡制搞笑版本的,
    你要不要也来弄一个版本。

    neyeeloh,
    原来你还做过烧包的。
    真的很赞哦?!

    回复删除
  20. ee leng,
    买现成的酥皮,
    弄个叉烧puff,
    也不赖的。

    小鬼,
    过奖了。

    teddy bento,
    谢谢你的鼓励。

    回复删除
  21. 蓝色小厨,
    好好笑哦!
    原来它也叫“骚”包!

    追梦者,
    谢!

    catdog,
    要感谢姐妹的分享。

    回复删除
  22. 0620,
    你要不要也来玩一份!!!
    很好玩的。

    康妈,
    是怎样的口味不合你意呢?
    我倒是做过不少的白糖糕,
    说真的,还没遇到心仪的。
    好吧,
    就等你很有空~~~空的时候咯!

    喵喵,
    谢谢你。
    感谢万分。

    回复删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