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拷

2011年4月4日星期一

就因为我们是一家人。南瓜塔

我喜欢听故事。
喜欢听发生在身边的故事。
听后会有所领悟,会有所感慨,也会有所省思。

安娣珍今年63岁。她是我孩子同学的婆婆。
她有三个孩子;两男一女。最大的42岁,最小的38岁.中间的40岁.

安娣珍那天和我聊天时,
聊起了她的女儿。

她的女儿38岁。
年轻时就嫁去了小星。
由于工作勤快,在这间工厂服务的十多年里,
从一间小职员,逐步擢升成为leader.
可是好景不常在。
工厂在年前倒闭了。
学历不高的女儿,
说:“少了这份优厚的薪水。整家人顿时都觉得生活很难过。尤其是生活在小星。”

为了找吃夫妻俩和一个小孩移民去了美国。

到了美国,
女儿当起了全职的家庭主妇。

两个月前,生下了一个宝贝。
多了一个孩子,也多了一份负担。
她摇了个电话给她的妈妈。
她说;“妈妈,你可以帮我看孩子吗?现在家里只靠老公一份收入,只能刚刚好糊口。
如果我出去做工,就有钱存。”
她接着说:“妈妈,我知道你年纪也大了。一个人看不来,加上你现在住在二哥家,还有个孙子要带。
我会寄钱给你请女佣的。”

我问安娣珍:“那和你同住的儿子有什么看法吗?”
安娣珍说:“一家人就是要帮来帮去的。和我同住的儿子以前刚开始出来打拼做老板时,
也是不怎么顺利。那时,我这女又是帮他供屋又是帮他供车的。。。”

安娣珍和老公的感情很好。
可是两老并不住在一起。
一个星期俩人才见一次面。
为的是什么???
因为~~~孙子,
也因为~~~是一家人,有的帮就帮。

老公帮大儿子看孙;
安娣珍就帮二儿子看孙。

安娣珍最后补上一句感慨的话:“生一个孩子也好;生两个孩子也好。做父母最大的安慰就是看到孩子能找到-----吃(饭碗)。”


。。。。。。。。。。。。。。。。。。。。。。。。。。。。。。。。。。。。

因为想吃塔,
就弄了个南瓜塔。
修修改改的,
到最后合自己口味的南瓜塔出炉了。
可,却弄丢了食谱。5555




好姐姐vivian,你看看我用了你送来的塔模咧!
我真的好喜欢料!



23 条评论:

  1. 啊~~
    美到~~
    食谱弄丢了....可惜到~~~

    回复删除
  2. 不要伤心

    一定可以找回来的,只要多花一点时间 :P
    南瓜挞是美美的哦~~

    回复删除
  3. 颜色金黄金黄的,美喔!
    最近特别喜欢金黄色的东西~因为想发财想疯了
    咔咔咔~

    回复删除
  4. 希望你快快找到那么就可以给我学做乐。。呵呵

    回复删除
  5. 金灿灿的金瓜塔!美到~

    喜欢阿娴的小故事,下次要再分享:)

    回复删除
  6. 所谓养儿一百岁,长忧九十九!

    南瓜塔好美哦,一定好吃!

    回复删除
  7. 这位安娣珍和老公很会教小孩,每个都不自私!

    回复删除
  8. 很美很美的塔~

    安娣珍一家人感情好好,很温馨~

    回复删除
  9. 好感人的故事,我看了上半部都忘了吃南瓜。

    回复删除
  10. 有哪个父母都不是为了孩子。。对不?

    回复删除
  11. 两夫妻在美国工作,孩子寄居在大马,这样的安排似乎不太妥当。如果是我,我宁愿勒紧肚子,赚少一点,吃少一点,也要把孩子带在身边。

    回复删除
  12. 好喜欢安帝珍的故事。 好温馨!

    回复删除
  13. 看来我来迟了。。嘻嘻

    为什么最后的字那么小?? 55555

    我要食谱捏。

    回复删除
  14. 38,
    谢谢你的鼓励。

    鲸鱼,
    你变了。。。。。
    有38的影子。。。。。
    怎办????
    没关系啦!
    因为你们都是我的情人嘛!
    什么pattern我都喜欢.

    catdog,
    谢谢你的进来帮我打打气。

    回复删除
  15. 0620,
    我只想躺在你的怀里哭!!!!
    咔咔咔。。。

    SF,
    我也是想发也.
    可是,财神爷几时才登门造访我呢?

    苏联妈妈,
    我会努力的把它挖出来的。
    不过,要等我的“灵感”哦!
    嘿嘿。。。。

    回复删除
  16. 小鬼,
    金灿灿的金瓜塔有没有像黄金啊?
    最近老是傍晚下雨搞到我都没机会出去聊天了。
    所以,另个故事题材至今还未诞生。

    casey,
    你好有“墨水”哦!
    原来还有这句金言。
    厉害。厉害。

    neyeeloh,
    对。
    他们私底下都很热心助人地。

    回复删除
  17. 月,
    谢谢你的鼓励。
    对咯。
    的确很温馨。


    维维,
    好好笑哦!
    怪不得南瓜塔都写少了“塔”字。
    感觉我好想请你吃南瓜jek.

    susanyee,
    嗯。。。。。
    我们的用心希望孩子能体会到。
    而不是视而不见。

    回复删除
  18. 董夫人,
    嗯。。。。。。
    很感人吧!

    巧思妈妈,
    我也和你一样。
    孩子粘我,
    我也粘孩子。
    不过最最要的是,
    父母的爱和位置永远都没法被取代。
    而且自己的父母都已年迈的,
    交给他们真的会增添他们的负担。

    菊姿,
    我也喜欢他们这家人。

    vivian,
    阿姐,
    自从上次那“连命带姓”的事件后,
    我不懂你喜不喜欢“曝光”咧。
    所以,特意的放小字体啦。
    哈哈。。。。。
    食谱还没“生”出来,
    你要不要帮忙做实验jek?

    回复删除
  19. 美美美!

    我也是很喜欢看故事,听故事的。。很8下。。呵呵

    回复删除
  20. daisy,
    我们是喜欢听故事啦。
    但我们绝不会帮弄是非,对不?

    回复删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