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拷

2011年3月30日星期三

草莓优格芝士蛋糕。DIY鏡面果膠

未抹上鏡面果膠前
(那个 碎碎的红色是杯装优格里头的“草莓肉”来的。)

抹上鏡面果膠后

 这个绝对是手痒痒帮它花了另款妆。
(没抹上镜面果胶)

一片叶子掉下来?
(没抹上镜面果胶)




我喜欢蛋糕有层“晶莹剔透”的感觉。
假使能像某大护肤产品宣称的那样~“从里面亮出来”,
那会更好,咔咔咔。。。。

手头上没有镜面胶,
而且也没有想买的念头。
只想找个代替品,
能吗?

找呀找,
找到了,
不是眼镜找到了朋友哦!

我找到了一个很简易的妙方。
噹噹。。。。。。
就是gelatine!!!
yeah!!!!

燥热的天气,
真的很难耐.
来款冰冰凉凉的草莓优格芝士蛋糕,
就是最简单的享受了。



我的模具:11.5cm x 5.5cm

A.草莓优格芝士蛋糕
。。。。。。。。。。

材料 :
Cream Cheese  125 g,strawberry Yogurt 1 杯
鱼胶粉 1 汤匙,糖 75 g,水 60ml

饼底 :
玛丽饼 31g,牛油  26g ,可可粉  2.5克

步骤 :
1.把饼放进塑胶袋里压碎
2.把碎饼放进碗里加入软化的牛油和可可粉搅拌均匀。
    放入蛋糕模里压至结实,然后放进冰箱里备用。
3.cream cheese 搅拌一下,加入糖再加入strawberry yogurt 搅拌均匀。
4.水隔水加热,倒入鱼胶粉,搅拌均匀,备用。
5。将鱼胶水放入3里头,搅拌一下。
6。最后放在已铺好饼底的蛋糕模,倒入cheese糊。放入冰箱4-5小时,就可以享用。
不过呢,我通常会放到隔夜才享用。


B.鏡面果膠的做法:
。。。。。。。。。。
1大匙半的水+半大匙gelatine粉+半大匙糖,隔水加热,搅拌均匀,
趁热刷在蛋糕表面,凉了就是镜面果胶了..

注意:
1、水不可太多,要不然成不了“胶”的效果;
2、量不要太大,一点点就行了




备注:
to 彩芳~

 左到右11.5cm(宽)

下到上5.5cm(高)


这个模很小巧。我找了好久最后在parkson那里买到。
价钱在RM10以内。

18 条评论:

  1. 看过很多冰冻的芝士蛋糕要用whipping cream的,这个不必,我也要做,谢谢你哦!

    Yogurt 1 杯,是不是supermatket卖的那种?

    回复删除
  2. 表面亮晶晶真地会让人看了眼前一亮哦。。。

    回复删除
  3. 没做过【有点怕怕】,还是吃你做的好了。

    回复删除
  4. 爱人

    有留起一块让我尝尝吗 :)

    回复删除
  5. 看起来很好吃的样子哦 :)

    回复删除
  6. 你很厉害咧,真的,还会做镜面胶哦:P

    回复删除
  7. 班奈の阿娴~
    我来吃芝士蛋糕了~

    回复删除
  8. 冰冰凉凉的,真想来一块!:)

    回复删除
  9. 看起来材料好简单又不用烤,我女儿说一定要试做,请问你的模是几寸的?做起来又有几寸高呢?

    回复删除
  10. 炎热的天气,来一片最适合了

    回复删除
  11. 亲爱的sean,
    镜面胶我要学做!!
    谢谢分享!!

    回复删除
  12. casey,
    对。就是supermarket卖的。
    我用dutch lady这个牌子。
    不用谢了。记得分享。

    苏联妈妈,
    我也觉得是这样呢!

    catdog,
    原来你也是哦!
    我就在想呀,
    不要什么东西都去买啦,
    我家的烘培材料是越堆越多,
    多到自己都会怕。
    用同一种材料做出两种效果,
    不是挺好的吗?

    回复删除
  13. 爱心小厨,
    不要怕,
    真的很容易。
    就像abc酱容易.
    零失败率哦!

    0620,
    有天你来新山,
    一定要提醒我做给你吃哦!

    cathy,
    嗯。。。。真的不错。
    朋友吃了之后,
    向我ordered了。

    回复删除
  14. 鲸鱼,
    你也是厉害的嘛!
    po上来希望我们大家都能做到“物尽其用”。

    月,
    大家都很厉害。
    谢谢你的鼓励

    小鬼,
    不客气,
    尽管拿!

    回复删除
  15. 彩芳,
    加了饼干层,
    应该有八分满。
    我用的模很小,
    是到parkson那里买的。
    图片已经贴给你看了。

    neyeeloh,
    对咯!
    来片吧!

    e,
    那个镜面胶的材料最好是混合后,
    隔水加热它,
    会溶解的比较理想。
    不客气。

    回复删除
  16. 哇哇!! 流口水料~~~ 美啦! 要试试!!

    回复删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