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拷

2011年3月24日星期四

可可大理石戚风





其实我一直对妃娟老师的食谱深感兴趣,
但是也一直在徘徊到底要不要开工?
因为有听说她的蛋糕不容易做成功。

这次不知哪来的勇气,
居然豁出去了!
心里就在盘算,
如果这次做成功,
不止可以让我享受到帮蛋糕“纹身”的乐趣,
(哈哈。。。做了那么多次蛋糕,安娣我还没弄过花纹咧!羞死人了啦!!!)
同时自己也算克服了对妃娟老师食谱的“恐惧感”!

一石二鸟;
一箭双雕,
这个实验肯定划得来!

成功烘出这叫好又叫座的戚风,
真的开心死了!
其实会选这戚风来做的另个原因就是,
它所用的蛋黄少之又少,
嗯。。。。的确很ngam我.



食谱参考:妃娟老师的《美味糕点新主张》
博友延伸:羿溱
材料:
(蛋黄糊)
鲜奶65g
沙拉油40g
兰姆酒8g (sean没放)
蛋黄100g
低粉100克

(蛋白霜)
蛋白240g
细砂糖130g

即溶咖啡粉10g (sean改为可可粉)
热水10g (sean用1tbsp)

做法:
一般戚风蛋糕的做法。

备注:
1.将部分/一半的面糊加入可可液里,拌均。
2.将两色面糊交替倒入戚风模里,再用筷子在面糊里绕几圈,
    轻巧几下,震出大气泡,送入烤箱烘制。


34 条评论:

  1. 有我的份吗??
    因该也很ngam我哦。。哈哈哈

    回复删除
  2. 戚风~戚风~我的爱,我要吃~
    哈哈。。。。
    阿娴,好美拉~放心。。。呵呵

    回复删除
  3. 很柔嫩,细致的戚风蛋糕。就先让我尝试一片吧!

    回复删除
  4. yeah !看! 你是行的!赞啊!

    回复删除
  5. 哇!厉害咯~还有什么7风能难得到你的? 哈哈

    回复删除
  6. 好多人做大理石戚风哦。我也要来挑战了哦。

    回复删除
  7. 嗯,大理石戚风好好吃哦 ^^

    回复删除
  8. 看很多家都做大理石戚风...手都有点養養又帕不成功.

    回复删除
  9. 你的这个很NGAM我,切一块来,快点^^

    回复删除
  10. 很漂亮的纹身~^^

    回复删除
  11. 我也是来吃7风的,最近好多姐妹都在做大理石7风呢!

    回复删除
  12. 又一位纹身大师登场^^
    我用她的做法作出来的7风也不理想,
    蛋黄糊与一般做法的秩序不同,
    觉得吗?

    回复删除
  13. 既然阿娴都说好,一定也很 ngam 我 ^_^

    回复删除
  14. 信心大增了噢!! 替你开心!
    轮到我做戚风时要请教阿Sean料! ^^

    回复删除
  15. 妃娟的食谱的确很棒!我很喜欢她的黄金蛋糕,而且她烘到完美极了!让我看到目瞪口呆!

    阿娴你的当然也不错,组织很美!

    回复删除
  16. 我也要吃。。。我不敢做,怕失败

    回复删除
  17. 我很久。。。没动手做戚风了
    请我请我~

    回复删除
  18. 美、美、美!
    最近流行玩混色,
    下次我也来混一混。

    回复删除
  19. 我也喜欢妃娟的食谱,看到你做得那么美,看到我都心痒痒了!

    回复删除
  20. 又健康又好吃又漂亮的你家戚风肯定ngam我。。。嘻嘻!!

    回复删除
  21. vivian,
    绝对有!
    只要你开口。

    佩霞,
    谢谢你的力挺。
    嘻嘻。。。。。

    jocerline,
    绝对可以。

    回复删除
  22. 爱心小厨,
    当然可以。
    嘴巴张开来。
    呵呵。。。。。

    苏联妈妈,
    嗯。。。。大家都行!

    nes,
    好姐妹,你这么一说我压力大呢!
    嘻嘻。。。。。
    你也可以的。

    回复删除
  23. jess,
    真的很松软。
    我好爱哦!

    susanyee,
    希望好快就听到你的好消息。

    0620,
    绝对是!

    回复删除
  24. catdog,
    以你的功力,
    真的没什么好说的了,
    快快去做吧!

    鲸鱼,
    要不要切两块呀?
    一块给你;一块给你家老爷,
    嘻嘻嘻。。。。

    迷糊蛋,
    你来了,
    我信心倍增呢!
    谢谢你给我的肯定

    回复删除
  25. casey,
    对咯!
    所以,我是被大家诱惑成功的例子哦!
    嘿嘿。。。。。

    bernice,
    你说的没错。
    那个蛋黄糊真的和一般不同。
    我觉得呢,
    还是用自己习惯的秩序来做,
    比较好。
    我不照她的秩序,用回自己的。
    所以,在做法那里,我用“一般戚风的做法”这句。

    回复删除
  26. neyeeloh,
    真的呀?
    那太好了。

    cathy,
    真的是超软的。
    真的好吃。

    ahtee,
    有什么疑问的话可以问我。
    希望我这启蒙班的功力可以帮到你,
    嘻嘻。。。。。

    回复删除
  27. 小鬼,
    谢谢你的鼓励。
    她是大师级人马,
    我只要是他的一半,
    我就满意了。
    嘻嘻。。。。。

    daisy,
    我们

    回复删除
  28. daisy,
    不要怕嘛!
    我都可以做到,
    何况是你呢?
    来来来,
    给你“豁出去“的勇气!

    月,
    当然没问题!
    只要你开口。
    呵呵。。。。。

    SF,
    真的很好玩哦!

    回复删除
  29. wendy,
    原来你也喜欢。
    那太好了,
    又认识多一位同好中人。

    myme,
    yeah!
    说的没错。

    回复删除
  30. 哇这蛋糕超漂亮。 一看就知道很好吃。 很想试尝做一个来吃!

    回复删除
  31. honey boy,
    敢敢试做来吃吧!
    你会喜欢的。

    回复删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