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拷

2011年3月10日星期四

番薯喜板






孩子病的那几天,
弄了这个健康又美味的小点~番薯喜板。

喜板,
喜板
什么口味都好吃。
mmmm....




食谱参考:温馨小厨

材料:
蕃薯泥 50克
清水 67克
糯米粉 43克
面粉 100克(sean用自发粉)
幼糖 50克
即溶酵母 1/2小匙
植物油 25ml (sean用30ml)

做法:
全部材料搅拌成团,(sean用面包机方式处理)
用保鲜膜盖着发酵3个小时。
双手抹上适量油,将面团分成小份,放在油纸上。
排入蒸锅内,继续发酵10分钟。
锅内水煮滚后算起蒸15分钟。

23 条评论:

  1. sean,
    家家户户的厨房里总有喜板的踪影,
    我有样学样做了次南瓜喜板。
    结果。。很粘手不易操作,吃起来有酵母的酸味。。
    为什么?

    回复删除
  2. 看起来好好吃,改天我也要试试做。。谢谢分享!

    回复删除
  3. 喜粄好!
    喜粄赞!
    喜粄好吃,
    一级棒!
    哇哈哈~

    回复删除
  4. 喜板的味道和白糖糕一样的吗?我把这两样食物搞混了

    回复删除
  5. Looks nice. I have not eaten before, how's the taste like? :)

    回复删除
  6. 喜板真的很好吃!!
    看起来很松软哦!!

    回复删除
  7. 我一直以来都没试过做喜板呢,下次请我吃^^

    回复删除
  8. 我没有做过 :$
    我很少吃到 :$
    我不会做 :$

    回复删除
  9. 好久好久没吃喜粄了,想做又有点懒,不过看了你的喜粄后在流口水了。明天就试试做吧!

    回复删除
  10. 孩子好一点了吗! 这我没吃过哦! 看起来好松软哦!

    回复删除
  11. 番薯的我没做过。。看来可以开工了。。嘻嘻

    回复删除
  12. bernice,
    我用了两个不同的喜板食谱。
    但是都没有那个酵母的酸味。
    你发酵的时间会不会长了点?
    至于,粘手的问题,
    它真的还很粘手。
    所以,这次我用到了面包机做搅拌的工作。
    已经大大的降低与面团直接接触的机会。

    喵喵,
    两个喜板的食谱都好吃。
    我相信你会喜欢。

    月,
    ho chiak!

    回复删除
  13. qiqi,
    要不是你们这班姐妹一直“秀”喜板。
    我看我是不会去尝试弄喜板,
    也就不知道它的滋味原来那么软Q。

    neyeeloh,
    白糖糕和喜板的口感真的完全不一样。
    喜板的口感,要说像面包吗?又有点“硬扯”咧。
    它没有白糖糕的粘湿感。

    回复删除
  14. cathy,
    ho chiak!
    它软Q.

    e,
    你也有做过喜板,
    所以,你一定知道它有多好吃了。

    鲸鱼,
    没问题。

    回复删除
  15. 38,
    如果有天你想好了,
    要见我这个obasan的话,
    我就弄给你吃。
    只要你开口。

    彩芳,
    好极了。
    就等着看你的喜板

    jess,
    好了。好了。
    谢谢你的关心。
    嗯,是松软的。

    回复删除
  16. 苏联妈妈,
    真的是值得开工的。

    pynn,
    我也想念你~

    回复删除
  17. I also never try 喜粄 before. Haha...

    回复删除
  18. 我有抄过南瓜口味的,但是还没有动手做。。懒惰>.<

    回复删除
  19. 嗯,这个好吃,
    不要懒惰嘛! >。<

    回复删除
  20. sean,
    我大概知道了,
    我用的食谱要发酵一个晚上,
    可能这样导致有酸味。
    下次改用你的配方^^

    回复删除
  21. take care of you child, i think you are a good mother.

    回复删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