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拷

2011年3月7日星期一

(砂煲)伊面


我的早餐每天都吃得很随便。
只要肚子能顶一顶两个小时,就ok。

接着,
就是开始准备一天的午餐。
这午餐不止要准备得早,还要准备得快。
务必赶在校车9:45am来之前就弄好孩子的爱心便当。

其实当初,
自己还挺担心孩子会不会因为malu
而拒绝带便当上学。
后来看到『哥妹俩』出了一本名叫『爱心便当』的书,
我就毫不考虑的将它买下,
然后和孩子分享~通过便当所传递的爱。
呵呵。。。。

那天和一位大婶聊起,
才知道古来的公主城有间小学,
由于它地处住宅区,
所以时间一到,
校门口总会挤满一群妈妈们,祖母级的人马。
每人手上带着的就是各自精心准备的爱心便当!

这个情节居然和『哥妹俩』所提到的故事桥段
完全符合!
我还一直以为那是有利先生(『哥妹俩』的作者)
凭空想象的故事呢!

这道伊面,
不是便当之一。
而是周末的一餐。
呵呵。。。


伊面
。。。。

材料:
菜心
猪肉丸
星星鱼饼
蛋液
蟹柳(镜头外)
蒜末
玉米水(玉米粉+水)

调味料:
蚝油
酱青
一丁点的糖(不放也可以)。

做法:
1。把蒜粒爆香
2。加入虾(或猪肉片)翻炒
3。加入青菜炒一下
4。倒下水,伊面及其余食材煮至滚,
5。加入调味料下去再煮至滚
6。打下鸡蛋下去,用铲来搅散鸡蛋
7。倒入玉米水勾芡,即可盛盘,撒上胡椒粉。

21 条评论:

  1. 我家彤也很爱吃意面的
    而她的娘也是超爱 ^^

    回复删除
  2. 哎哟

    看了就觉得好饿喔 ><

    回复删除
  3. 我也爱这类砂煲的料理哦,一定会把汤都喝光:P

    回复删除
  4. 我的2个宝贝上1年级时,
    开始那2个星期我也是拿便当去学校给她们的。
    等你孩子上了小学,你就会见怪不怪了。

    回复删除
  5. 我刚开始也有准备便当给我家大瓜带去幼儿园,因为他不吃学校的食物,每天饿着肚子回来,后来发现老师好像不怎么鼓励,我就没做了。现在发觉大瓜也开始吃学校的食物了,除了星期五的 kaya 面包。。。呵呵

    回复删除
  6. sean,
    以后我也要勤劳制作和研发营养爱心便当给恩带上学^^
    我也好爱意面的哦,嘻嘻

    回复删除
  7. 好美的排盘方式~

    爷爷奶奶爸爸妈妈带着爱心便当等着宝贝下课这情形非常的普遍哦~
    在我任教的小学、侄子的学校都有这种现象哦~
    家里准备的食物满满爱心、经济、卫生,
    又无需担心小孩带了钱,却买没营养的食物来吃

    回复删除
  8. 有一次
    我看到别人吃这个笑脸
    特地到处去找 :$

    回复删除
  9. Sean,
    The school bus come so early leh ...
    Pity them ....

    The star fish ball was so cute ...

    Tell u sean, very hard for me to come in your hse to leave message lah ...very very slow...
    don't know why leh ...

    回复删除
  10. Sean, 哪里舍得吃哟??? 那么精致!

    回复删除
  11. ah sean,我这个老妈妈看到这个可爱的义面都很高兴。如果拿来当便当给小孩他们一定更加开心~~

    回复删除
  12. abbymonster,
    哈哈。。。
    我也是喜欢得不得了。
    其中一个原因就是简单。

    ivy,
    谢谢。

    0620,
    嘴巴张开来,
    我来喂你吃。

    回复删除
  13. 鲸鱼,
    是咯,
    这种砂煲料理真的是超省时又省事。
    全部食材统统放下去就搞定。

    jess,
    的确好吃呢!

    SF,
    是咯,
    我真的很山姑呢!
    我还在想,
    那个一排站的画面一定很有趣。
    哈哈。。。。

    回复删除
  14. e,
    要感谢那可爱的鱼丸帮了我一个大大的忙。

    neyeeloh,
    你的情形和我一样。
    我的孩子也就是一直嚷着饿。
    因为幼稚园只给几片饼干或面包而已。
    所以,才想弄个便当给他吃饱饱。
    回来也不用再吃午餐了。

    bernice,
    我相信你一定做得到。
    而且还会是那种cute cute的便当。

    回复删除
  15. 月,
    谢谢你。
    原来如此,
    我还以为这并不普遍呢!
    哈哈。。。。

    38,
    我也是有到处找,
    总于给我发现了有谁有卖这类型的鱼丸。
    哈哈。。。。

    董夫人,
    真的那么慢啊?
    是不是我一直有加这个那个function,
    所以搞到酱龟速。
    谢谢通知,
    我会去处理。

    ah tee,
    呵呵。。。
    你太客气了啦。

    苏联妈妈,
    真的是哦!

    回复删除
  16. 排得那么美,看到我都饿了!
    流口水ing!!!

    回复删除
  17. 爱心便当又排的那么美,一定让那些小同学羡慕。
    以前我孩子小学一年到六年级每一天我都会在休息节的时候拿便当给他们吃,他们的同学好羡慕哦!

    回复删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