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拷

2011年3月3日星期四

煎饺子



原来,位于我家附近的四间杂货店都没卖饺子皮的。
第一次去买,个个都说没货了,
第二次提早再去买也说没货了,
难道饺子皮那么laku?

可是云吞皮却总是有货呀?
嘿嘿。。。。
我想我家这带的居民,
都只爱吃云吞。

结果,
跑了一哩问了第二间才买到我的~饺子皮。

嗯,说真的啦,
有机会的话,
一定要学下怎么弄饺子皮。
那么就是彻彻底底的自家牌温暖饺子了。


锅贴
。。。。

材料:
水餃皮 ,媚肉或半肥瘦肉(可加入虾肉和马蹄粒),韭菜(或用青葱),蛋液

醃料:
生抽,鹽,粟粉(玉米粉),紹興酒,麻油 ,胡椒粉

沾酱:黑醋 + 酱青 + 姜丝

做法:
1.韭菜洗凈,瀝乾水份,切幼粒。把豬肉碎用醃料拌勻,用力打到起筋或搅拌。
2.拌入韭菜,放入冰箱半小時。
3. 平低鍋熱后,抹油,鍋貼排排站好。(油不需多因为要给它煎到恰恰)。
4.加麵粉水一小杯,冒煙關小火煮約 5分鐘,直至乾水,掀鍋蓋,就OK。
5.記得趁熱吃 ^^.

.

锅贴:



元宝饺子:这个可用在水煮饺子里


17 条评论:

  1. 自己人~~
    我抢到第一位呀!!

    你最近做的料理都很“gam"我哦~~
    看来是时候见面了。。。哈哈哈哈

    回复删除
  2. 我很爱这类小吃,我通常去JJ买饺子皮:P

    回复删除
  3. 我没吃晚餐,介意请我吃饺子吗?

    回复删除
  4. 做么爱弄我爱吃的???流口水了啦。。

    讲真的得,你去做饺子皮,回来我跟你学。。呵呵,懒惰的我

    回复删除
  5. 美美的
    好吃的
    我嘛是懒到。。。。
    本来预算新年时候要做孟老师的水饺
    结果是水饺做我
    吃到肥婆一个出来 :$

    回复删除
  6. 哎哟!这个我爱吃咧!
    几时还有做?我真的要找机会去你家了。
    欢迎我吗?咔咔咔~

    回复删除
  7. 生病...一天都没吃过东西,看到饺子都想吃..

    回复删除
  8. 厉害!饺子看起来很美味可口 ^_^

    回复删除
  9. 做得很美!!
    我要学起来!!
    sean,谢谢你!!

    回复删除
  10. 姐姐,
    哈哈。。。。
    真的吗?
    我也好想见你呢!

    鲸鱼,
    JJ的饺子皮是不是你叫好吃涅?!
    呵呵。。。

    ivy,
    来来来,
    尽管拿.

    回复删除
  11. susanyee,
    我还不知道及时才会开工弄。
    因为我也是~懒啊!
    嘻嘻。。。

    ah tee,
    以前老家靠近台湾小吃店,
    所以也会去点个锅贴来吃当宵夜。

    38,
    这证明那饺子真的好好吃嘛!
    所以身材才会圆圆的。
    我是越吃越有“腹婆”的样。
    哈哈。。。
    也谢谢你的称赞。

    回复删除
  12. SF,
    真的啊?
    当然欢迎。
    还不知道几时还会心血来潮再做。
    呵呵。。。

    catdog,
    怎么病倒了?
    好好照顾自己哦!

    jess,
    是好吃。
    有点也很重要。
    肉不要搅得太碎,
    失去咬劲。

    回复删除
  13. neyeeloh,
    谢谢你。
    饺子相信都是大家喜欢的小点吧!

    亲爱的e,
    你很客气哦!
    下次就让我看你的佳作了。

    回复删除
  14. Sean,
    哇这个我很喜欢。。(=

    回复删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