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拷

2011年2月14日星期一

鸡蛋糕 (kuih bahulu) 。情人节


这几天都在吃不同食谱做出来的kuih bahulu.
口福不浅hor?

看到有些人选择把粉预先炒一炒;
有些则选择烘一烘,
我爱贪方便所以选择烈日当空把它给嗮一嗮,
让它做“日光浴”。

这款鸡蛋糕刚刚从炉子取出时,
外皮比较脆,蛋味也比较明显。
冷了整个鸡蛋糕变得松软,蛋味也没那么突出了。
很不错的食谱。

食谱参考:jane,蔚蓝月夜


材料:
80克自发粉 (月100克自发粉)
80克特幼面粉(月60克面粉)
5个蛋 (A级蛋)
150克砂糖

做法:
1.前一天把粉料摊放在大平盘里,放在太阳下晒数小时,放凉备用。
2.把鸡蛋和砂糖混匀,隔温水,打至白和浓稠状。(这样比较快把蛋打发)
3.轻轻的拌入冷却的粉料。
4.预热烤箱200度,把模烤热。
5.取出模,抹上少许油,舀一大匙面糊入模型中。
6.放入烤箱烤至金黄色,取出以牙签插出鸡蛋糕,搁凉,收入罐中。

备注:
1.一般上,大家都认为晒粉是消除粉里面的水份和湿气,也让蛋糕法得更好,
而且也是为了避免鸡蛋糕容易发霉。
2.想进一步了解【鸡蛋糕】的话,请点击这里(补文:3/5/2012)


祝大家:情人节快乐!!!



西洋情人节 St. Valentine's Day 最早可追溯到早期罗马的牧神宗教节庆。 当时的罗马郊外,有许多野狼在邻近的森林游走,给人畜不少威胁。而罗马人认为牧神,可以驱赶这些野狼,给人们安全,牧神的节庆就是在二月十五日庆祝。渐渐地这个节庆变成,在牧神节的前夕,也就是二月十四日当晚,罗马女孩子的名字会被写在一张小纸签上,再由男孩子抽出,而这一年她就是他的爱人。 而为何後来二月十五日的牧神节,演变成二月十四日的圣范伦坦斯日(St. Valentine's Day) ,纪念基督教的殉道者范伦坦斯?因为到了公元二百七十年,罗马是个反基督教的国家,许多基督徒遭受迫害。另外,当时皇帝革老丢二世禁止士兵婚嫁,而有个基督徒范伦坦斯不仅反抗皇上禁令,拒绝敬拜罗马神祗,并且秘密地替未婚男女举行婚礼,因此被逮捕,入狱,并於二月十四日被砍头。 多年过後,罗马成为基督教国家,许多为信仰殉道的基督徒,一一成为人们景仰的圣徒。而二月十四日就不再庆祝牧神节,以纪念殉道者圣范伦坦斯代替。在西方甚至演变成二月十四日这天寄卡片或送礼物给所爱的人,并且不限於情人,父母、兄弟姊妹、朋友、老师、、都可以。

资料来源:按这里

18 条评论:

  1. en~~~我要吃!
    也祝福你:情人节快乐~

    回复删除
  2. 减少了粉外层会不会比较软??大小姐比较喜欢外层硬的~ 谢谢分享噢!!

    回复删除
  3. 家里扫了那么漂亮的漆哦,很清新。我现在才来你家拜年,paiseh...

    回复删除
  4. 阿娴,bahulu的粉要炒或晒的吗?记得以前我家里做的都没有这么做啊?
    还有,情人节快乐哦!^^

    回复删除
  5. sean,情人节有收到花吗?????情人节快乐.

    回复删除
  6. 情人节快乐!!!
    打算今天怎样过?

    回复删除
  7. 同乡,
    bahulu很漂亮涅!

    情人节快乐

    回复删除
  8. 亲爱的sean,
    鸡蛋糕做得很美!!

    **情人节快乐**

    回复删除
  9. 親愛的,Happy Valentine's Day ~

    回复删除
  10. 情人节快乐噢!
    Sean, 要大概烘烤多久??

    回复删除
  11. 自己人~~
    kuih bahulu是我的最爱哦!!
    每次逛carrerfour,一定不会错过这蛋糕。。嘻嘻
    现在看到你的,口水流了。。咔咔咔

    回复删除
  12. 靓师奶,
    尽管拿~
    谢谢你的祝福。

    大小姐,
    我也喜欢吃外皮可以维持脆脆的,
    可是还找不到理想的。
    这个也不赖,
    谢谢姐妹们的分享。

    susanyee,
    有来就好。
    至少让我知道你没把我给忘了。

    回复删除
  13. 小鬼,
    我朋友妈妈也是有嗮粉的。
    她专做来买。
    一般上,大家都认为晒粉
    是消除粉里面的水份和湿气,也让蛋糕法得更好,
    而且也是为了避免鸡蛋糕容易发霉。

    catdog,
    没花咧!
    你要不要代他送给我,
    我也是一样会开心的。
    哈哈。。。。。。

    鲸鱼,
    我每年的情人节都是很随便度过的。
    老公花钱,说真的我也会为他心痛。
    嘻嘻。。。。

    回复删除
  14. myme,
    谢谢你的祝福。

    neyeeloh,
    一样一样。

    巧思妈妈,
    谢谢你哦!

    SF,
    同乡,几时你再度活跃呢?
    谢谢你的祝福。

    回复删除
  15. 亲爱的e,
    谢谢你的鼓励与祝福。

    jihyeon,
    也祝你情人节快乐。

    ahtee,
    谢谢你。
    我的烤温是110‘c,烤约40分钟。
    (供你参考)

    vivian,
    我还想在找其他口感的鸡蛋糕,
    你就祝福我吧!

    回复删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