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拷

2011年2月24日星期四

煉乳奶油磅蛋糕





因为家里有罐炼奶,
因为想吃牛油蛋糕,
也因为刚买了个极小圆模想帮“它”开张,
所以唐伯虎点秋香,
选择了它。

蛋糕里因为加了盐分,
所以吃起来甜味适中,
还夹着淡淡的煉乳味,
的确不错吃。



食谱参考:仙子

材料:
牛油 120克 (sean直接用有盐牛油)
白砂糖 50克
香草精 1 1/2小匙 (sean用柠檬汁加柠檬皮屑)
煉乳 半杯 (120克)
蛋糕粉 120克 (sean用自发粉)
發粉 3/4匙 (sean没用)
鹽巴 少許 (sean没用)
雞蛋 2顆

做法:

1. 打發奶油還有砂糖,然後加入鹽巴,香草精,煉乳,攪拌均勻,然後再一顆一顆加入雞蛋。
(sean是慢慢加入蛋液比一颗颗的分量较少)
2. 加入篩過的麵粉,發粉,攪拌均勻。
3. 烘烤60分鐘,170度。


备注:
1.牛油蛋糕在第二天,第三天享用会更好。

15 条评论:

  1. 蛋糕的色泽很美哦,金黄色的!而且看来很松软,我要吃!

    回复删除
  2. 呵呵,好巧,我最近也很想烤磅蛋糕,这个先KEEP着咯:P

    回复删除
  3. 蛋糕要放2-3天哦?
    是冷藏还是室温?

    回复删除
  4. 金黄金黄的蛋糕看起来好松软哦~

    回复删除
  5. 记得要留一片给我哦!!

    回复删除
  6. 颜色很漂亮哦!
    炼乳半杯大概是多少g呢?

    回复删除
  7. 看到你的牛油蛋糕令我想起我蛮久没弄来吃了。。要加倍努力开工了。嘻嘻

    回复删除
  8. 看起了来好鬆好软,一定很好吃,别忘了留一片给我哦!

    回复删除
  9. casey,
    嗯,放到了第二天,
    吃到的是柔软的牛油蛋糕。
    因为牛油回油了。

    鲸鱼,
    好,
    你就先收着吧!
    等空要试哦!

    nes,
    我都是放在室温的。
    放心,我做实验了,
    第二天,第三天,
    我都没事,
    不会拉肚子。
    哈哈。。。

    回复删除
  10. susanyee,
    好啊!

    月,
    真的是柔软的哦!
    味道好吃。

    羿溱,
    没问题!
    嘻嘻。。。。

    回复删除
  11. 亲爱的e,
    怎会少了你呢?!
    嘻嘻。。。

    SF,
    记得半杯就是120克。

    苏联妈妈,
    加油哦!
    想要我帮你加什么牌子的油?
    petronas,shell还是caltex.
    哈哈哈。。。

    回复删除
  12. 彩芳,
    它蛮柔软的。
    味道我喜欢。

    回复删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