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拷

2011年2月21日星期一

炸云吞

无论是水煮云吞还是炸云吞都是我的心头好。

在老家那里,
前不久开了个『笨珍云吞面店』,
那里卖的云吞都裹上了咸鱼
问老公觉得如何,
重口味的他居然猛说:“有点不太适应这样的配搭."

我家附近的云吞面呢,
因为近来通货膨胀的关系,
除了起了个50仙外,
炸云吞也从有馅的变成了炸云吞”皮“。
脆口的炸云吞皮其实也不赖。

但要吃饱满的炸云吞,
在外似乎很难得了。
快手快脚买了包云吞皮
献上我的初体验。

一次过包了两天的量,
是累,但也是很值得。
谁叫我~馋嘴呢?!
呵呵。。。。


炸云吞
。。。。。



材料:媚肉或半肥瘦肉(可加入虾泥或马蹄丁),青葱,蛋白液。
调味:酱青,鱼露,盐,粟粉,胡椒粉
做法:
1. 将所有材料加入调味后顺时钟打至起胶。
2.一片云吞皮包入一匙馅料。
在两个箭号所指的两侧边边涂上蛋白液(或粟粉液)折成三角形。(如图一)
3.选择一角涂上蛋白液。(如图二)
4.抹上蛋白的一角在下,粘紧即成元宝状。(如图三)
5.用中小火炸至金黄色,捞起置于已铺上吸油纸的盘上。(如图四)




20 条评论:

  1. 你的炸云吞包的好漂亮哦!!

    回复删除
  2. 好像金元宝哦~太美了。
    找天我要学上了~

    回复删除
  3. 元宝炸云吞,好兆头哦 :P

    回复删除
  4. 我最喜欢吃炸云吞了,那个笨珍云吞面的炸云吞是我的最爱:)

    回复删除
  5. 云吞我比较喜欢炸的,脆脆的。
    你的元宝云吞很美哦

    8爪鱼

    回复删除
  6. 我也是喜欢
    炸的烫的我都超级喜欢
    笨珍云吞面店的有咸鱼的?
    好吃咩?
    奇怪的口味

    回复删除
  7. 炸得好美~
    我家也是常常买水饺皮、云吞皮来自己制作~
    下次可以学下你的包法~

    回复删除
  8. 我喜欢炸云吞。
    外面卖的还真是馅少得可怜!
    自己来最真材实料了!呵呵~

    回复删除
  9. sean,云吞和水饺我的最爱,下次做水饺给我吃啊

    回复删除
  10. 我老妈昨天才炸云吞,不过是简单的长方形。。。呵呵
    这个 pattern 就美多了 ^_^

    回复删除
  11. 羿溱,
    谢谢你的鼓励。

    jess,
    谢谢你的捧场。

    catdog,
    谢谢你的美言

    回复删除
  12. nes,
    快点去弄哦!
    我等你。。。

    0620,
    学个漂亮的pattern,
    以后我的云吞就可以见人了嘛!

    鲸鱼,
    哈哈。。。
    就知道你喜欢那个裹上咸鱼的。
    我有悄悄的注意你的口味,
    你偏爱咸鱼的!

    回复删除
  13. 八爪鱼,
    谢谢你来我的家。
    也谢谢你的美言。

    38,
    我老公是半个笨珍人,
    他说我老家开的那间云吞面不算正宗。
    我老公不是很喜欢有加咸鱼的。
    我呢,头头吃也不太习惯,
    吃久了好像吃出了习惯,
    哈哈。。。

    e,
    喜欢就要行动哦!
    很简单的,
    相信你会喜欢。

    回复删除
  14. 月,
    好的。
    我下次就要买水饺来包了。

    qiqi,
    是咯。
    外面真的是少得可怜。

    susanyee,
    会。
    我会去买水饺皮的,
    等我哦!

    回复删除
  15. neyeeloh,
    我是在想学会了漂亮pattern的包法,
    以后就可以包给别人了。
    呵呵。。。。
    有目的的

    回复删除
  16. 我在笨珍吃的
    跟在JOHOR JAYA吃的真的不一样咯
    JJ的输多多

    回复删除
  17. jj有间老字号的飞面,
    我多年前有吃,
    觉得很不错。

    对咯!
    我们一家人都觉得还是道道地地在笨珍吃比较好吃

    回复删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