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拷

2011年2月16日星期三

菜粿



菜粿~是我喜欢的中式糕点之一。


我喜欢多多馅的,
外面卖的,馅少得很。
让我吃不过瘾。
呵呵。。。
自己的就不同了,
可以包多多,
吃到饱饱的。
肚子都涨鼓鼓的,
哈哈。。。。
其实,应该说是肚腩才对!!!


只是皮方面,
我觉得还可以再擀薄点,
让整个菜粿看起来会有点“性感”,
哈哈。。。。
感觉像在穿透视装嘛!


由于手头上的澄粉只剩40克,
所以我做的菜粿几乎不到五个。
(是原食谱的1/6)。
等我下次添货,
就可以好好的练习包个sexy的菜粿了,
再热腾腾的把它给吃光!


好吃~


A。内馅
。。。。
食谱参考:-


材料:

沙葛 丝,红萝卜丝,黑木耳丝 (浸软,切丝),虾米碎(浸软,剁碎)
蒜米,葱头碎


调味料:
生抽,白糖,盐和胡椒粉。


做法:
  • .爆香虾米,蒜蓉,葱头碎,加入沙葛 丝,红萝卜丝,黑木耳丝 炒至软,
  •    加入调味料,盛起待冷。



B。粿皮
。。。
食谱参考:安琪玲的天空



材料
澄面粉  200克   薯粉 150克  滚水 500ML    熟油(我用小葱头油)2大匙

做法:
  • 粉放入大碗,用滚烫的水冲入,搓成面团,搁15分钟,后加入熟油,搓匀。
    (sean说:滚烫的水冲入,可用筷子快手搅拌均勻)
  • 把面团分成每份30克-35克,放入馅,整形。
  • 大火蒸8分钟



备注:
1.整盘记得要事前抹油,糕表面也要在蒸前抹油。事后再抹多一遍。
2.水一定要滚烫的哦,这样粉才会被烫熟。如果粉没有被烫熟,就会很粘,很难搓成光滑面团: 算是失败的面团。

24 条评论:

  1. 哇,看起来好好吃哦!!我要吃哦!!!

    回复删除
  2. 前天我也做了这个,好好吃!
    迟点再post上来!

    回复删除
  3. SEAN,这个是我超喜爱的.我一口气能吃十多个呢!好恐怖是不是?哈!哈!哈!

    回复删除
  4. 啊??5个而已哦?哪里够??
    我不管,下次再做给我吃:$

    回复删除
  5. 做5个太少..刚够试味..嘻嘻!!

    回复删除
  6. 5个而已??
    那我只剩照片欣赏了咯!
    下次做多多har...
    这个我也爱哦~嘻嘻!

    回复删除
  7. 这。。我爱~
    配上辣椒。。。咽口水~

    回复删除
  8. 这。。这。。这个我喜欢!有时间要研究一下!

    回复删除
  9. 好好吃的样子哦!!流口水了!!

    回复删除
  10. 我喜欢吃这个,加多多辣椒酱。。。赞啦!

    回复删除
  11. 阿嫻,怎麼才一張照。。。我看了好不過癮哦!
    在拍多幾張,讓我滿足我的口味嘛——hmmmm..好吊我胃口。。。

    回复删除
  12. 那么hamsap,看菜粿的裸体。。哈哈

    回复删除
  13. sean,我也喜欢呐!
    外面卖的料少得可怜,不然就是味精多到。。@@
    sexy的菜粿相信很多人都爱o!

    回复删除
  14. 几时开始接受预订?我要下定,这也是我的最爱之一哦~~

    我很想吃咧,我妈妈家附近的PasarMalam有卖,可是皮太薄,一拿到手就要破掉的样子,一咬下去直接懒惰吃下去,因为吃到很狼狈。

    回复删除
  15. 我也爱吃这个咧!
    下次做多一点,然后叫我过去拿就行了。
    嘻嘻~

    回复删除
  16. 自己人~~
    你每次都“侠”人家来你家。。
    你也很勤劳哦!!

    回复删除
  17. jess,
    这个不错哦!
    好吃~

    康妈,
    是咯!
    这种是属于大众化的小点,
    大家都会喜欢的。

    casey,
    韭菜的也很棒!
    我也是喜欢 ^^

    jocerline,
    呵呵。。。。
    这个真的会吃过瘾的。
    搞不好,
    午餐都免了。
    嘻嘻。。。。

    回复删除
  18. 鲸鱼,
    嘻嘻。。。。。
    叫你家的老爷做给你吃嘛!
    会更加分的。。。。
    ~甜蜜蜜~

    catdog,
    五个真的太少了。
    刚刚才懂得怎样包它而已,
    哈哈。。。。

    qiqi,
    是咯!
    下次一定要做多多,
    不然,
    这种糕工又多,
    不做多点,
    真的太对不起自己了!!!

    月,
    爱吃辣椒的你,
    肯定配上绝辣的酱料吧?!
    嘿嘿。。。。

    回复删除
  19. 苏联妈妈,
    这个真的值得去研究。
    因为好吃嘛!

    羿溱,
    我已经准备好拖把了,
    你就尽管流口水吧!
    哈哈。。。。

    e,
    嘻嘻。。。。
    跟我一样哦!

    neyeeloh,
    原来你跟月一样爱辣哦!
    我。。。。只要一点辣就可以了.

    回复删除
  20. bernice,
    对咯!
    外面卖得料太少了。
    吃不过瘾。
    找到自己喜欢的食谱了,
    下次就可以做多多。

    爱心小厨,
    你也是哦!

    nes,
    哈哈哈。。。。。

    回复删除
  21. sf,
    好,
    等我下次再弄的时候,
    就打 07-??????叫你来拿。
    呵呵。。。。

    vivian,
    很有可能以后我就没时间做太多料理了。
    所以,趁现在有时间尽量多做多研究,
    以后就知道要吃什么就拿什么食谱了。

    回复删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