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拷

2011年2月10日星期四

超Q润~抹茶糯米戚风蛋糕 (烫面)





这戚风还真的很細緻軟嫩。

看到仙子说:“就算把蛋糕輕輕切下去,蛋糕還是有壓扁的危險哩!”。
凭着这句话,
我哪敢冒然用戚风模来烘?
谁叫我这人粗手粗脚的!
所以,我当然选者用小纸杯来烘咯!
嘻嘻。。。。。

我不止粗手粗脚的,
我的动作还挺慢三拍的。
所以加入了蛋白霜后的面糊,
并不会温温的!!!
但,这“戚风”还能给我吃出細緻軟嫩来,
我觉得我好幸运哦!
呵呵。。。。


食谱参考:仙子

材料:
奶油   50克
牛奶   120克
糯米粉  40克
低筋麵粉  50克
綠茶粉  10克
蛋黃    5個
蛋白    5個
砂糖    80克

做法:

1.把牛奶,奶油加熱至奶油溶化,乘熱加入曬過的低筋麵粉和糯米粉
   攪拌均勻,再慢慢加入蛋黃,攪拌均勻。
2.蛋白打發泡。
   把蛋白霜分三次加入蛋黃麵糊裏面,攪拌均勻。
3.以170度烘烤10分鐘,再用150度烘烤35分鐘。(溫度僅供參考)


仙子的温馨提醒:
這個蛋糕最重要的訣竅就是,從製作蛋黃麵糊一直到加入蛋白霜,
溫度都還是溫溫的。所以動作要快哦!

15 条评论:

  1. 很漂亮哦!杯子也是很美!! 一定很松软哦!

    回复删除
  2. sean
    换新装咯,美~
    抹茶戚风很绿下~

    回复删除
  3. 很漂亮的绿哦.....我很喜欢那样天然的颜色:)

    回复删除
  4. sean

    颜色好漂亮哦
    杯底的是,蜜红豆吗??

    回复删除
  5. 美美哦^^
    看起来很松软吔,一定很好吃吧。。。

    请问这戚风需要倒扣吗???

    回复删除
  6. 戚风是我最爱,放糯米粉就没吃过...糯米粉是在雜货店可买到吗?

    回复删除
  7. 我什么时候可以吃到。。嘻嘻

    回复删除
  8. Sean, 我是面包新手。 请问你我用面包机打面团。如出来的面团很粘手。要用什莫办法整形呢?我做的是马铃薯面包是比较粘手的吗?谢谢。

    回复删除
  9. 要这么快手快脚的蛋糕,我一定 fail 的。。。呵呵

    回复删除
  10. jess,
    谢谢你的称赞。
    它的口感比较接近Q嫩绵密。

    月,
    新年新感觉,
    所以也顺便粉刷“家”一下。
    谢谢你的称赞

    鲸鱼,
    多亏这个抹茶本身的绿很美。

    回复删除
  11. 0620,
    对。是蜜红豆。
    因为我只放一杯而已做testing用,
    所以,标题没有特别写明蜜红豆。

    myme,
    它的口感比较接近Q嫩绵密.
    需要倒扣。

    catdog,
    对。
    我用的是一般的糯米粉。
    这也是我第一次做,
    不错哦!很新鲜的感觉。

    回复删除
  12. vivian,
    看你什么时候要见我。
    嘻嘻。。。。

    靓师奶,
    需要倒扣。

    雪美,
    我还记得你。
    如果觉得很粘手的话,
    可以在手上抹些jagong油。
    做排包(小面包)是最容易的。

    回复删除
  13. Sean, 很高兴你还记得我。谢谢你的解答。想了那莫久终于在上个月买了Kenwood的面包机(跟搅拌机比,比较经济)。也请教Bernice很多用面包机做面包的问题。真的幸亏有你们的帮忙。谢谢。

    回复删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