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拷

2011年1月31日星期一

兔gether,过好年~黄梨酥。玉米脆饼


黄梨并没有让我切得咬牙切齿?!
因为我家附近卖水果的uncle,人可好得很。
买他的黄梨,
可以代切黄梨哦!

我特别爱吃黄梨。
尤其是有预感喉咙痛要来找我时,
我一定会去买片我最爱的水晶黄梨配上酸梅粉来吃。

这次同样用水晶黄梨来做黄梨酱。

A.黄梨酱
。。。。。

食谱参考:catdog

材料:
1粒风梨(sean用水晶黄梨)
100g糖(sean用100克冰糖加20克白糖)

做法:
1.风梨刨纤细,大火煮至水分略干。
2.加入糖,转小火炒至水分收干。

备注:
1.把风梨皮切去,不要用搅拌机,
用手刨风梨。
2.风梨心千万不要丢,
因为全靠风梨心,馅才有丝,



(这是偷懒版本~没纹没涂蛋黄液,嘻嘻。。。。)



。。。。。。。。。。。。。。。。。。。。。。。。




玉米脆饼
。。。。。。

食谱参考:abbymonster(谢谢好朋友abbymonster的分享)

材料
60g奶油
2大匙黑糖蜜 (sean用蜜糖)
1-1/2大匙麦芽糖
100g玉米片
30g泡泡米
適量 七彩巧克力米
適量 小紙托

做法
1)隔水煮溶奶油和紅糖,加入蜂蜜攪均。
2)加入泡泡米和玉米片,拌勻。
3)盛入小紙托內,撒上七彩巧克力米。
4)120度,烘烤5-10分鐘左右至金黃色即可。




各位好姐妹,我要去happy料!

在此恭祝大家:新年快乐,心想事成!!!


19 条评论:

  1. 好漂亮哦!寄一些给我好吗 =p

    回复删除
  2. 同乡,
    祝你:新年快乐、身体健康、笑口常开

    回复删除
  3. 娴,黄梨酥和玉米脆饼都弄得很美哦!
    也在这祝你和家人新春快乐!

    回复删除
  4. 55555...我今年没自制黄梨饼吃。。。
    也寄些过来吧^^

    回复删除
  5. 黄梨饼漂亮的啦,很像太阳花:)

    回复删除
  6. 那黄梨馅炒的很美,我爱吃。。。。

    回复删除
  7. 高手。。就是高手。。。
    我喜欢那小小的黄梨饼。

    回复删除
  8. 新年快乐。。。黄梨饼我喜欢!!

    回复删除
  9. 黄梨馅儿很吸引我。。。单吃是我常做的动作哈哈

    回复删除
  10. 我喜欢吃黄梨饼,好好吃。。

    祝你新年快乐,万事如意,天天开心^^

    回复删除
  11. Sean,
    祝福你和家人新年快乐,恭喜发财 ^_^

    回复删除
  12. Happy CNY to you and family, Sean! :)

    回复删除
  13. jess kitchen,
    你想当“白老鼠“呀?
    嘻嘻。。。

    SF,
    谢谢你的祝福。

    casey,
    谢谢你的鼓励与祝福。

    回复删除
  14. bernice,
    哇,你也想当白老鼠???
    勇气可嘉!!!

    鲸鱼,
    嘻嘻。。。
    sunflower hor....

    康妈,
    这还是我第一次炒黄梨馅,
    原来并不难。
    还觉得挺好玩下。

    回复删除
  15. 月,
    新年快乐!

    vivian,
    那个黄梨酥真的很laku.
    我不是”高“手啦!
    我很矮,
    才150cm而已!
    嘻嘻。。。。

    qiqi,
    same to u!

    回复删除
  16. 喵喵,
    欢迎你来。
    也祝你新年快乐!

    jihyeon,
    原来你还可以单吃?!
    厉害厉害!

    daisy,
    这个食谱的确不赖!
    大家的反应都很好.
    尤其看到他们都把我送给他们的黄梨酥吃到光光时。
    真的很开心。

    neyeeloh,
    谢谢你的祝福。

    hanushi,
    thks for your warmth greeeting.

    回复删除
  17. 厉害哦,自己做过年糕饼,
    还做麦凤梨酥哦,这个很考功夫咧,
    我从没有动手做过这个馅,以往都是买现成的馅来做。

    我今年懒惰了,没有做半样,
    本来想说就随便炸个紫菜酥的,可是我妹却说今年的糕饼她会供应给我和我妈,所以我也就动也不动的等着吃。
    她买了很多糕饼给我啊,我家的到现在都吃不完。

    回复删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