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拷

2011年1月24日星期一

桔子酸梅汁


(这罐冷藏桔子水的旁边有只我家宝贝美术班老师教的
手制小动物,你能看得出是什么动物来的吗?

嘿嘿。。。。。。是长得像小狗的兔子啦!)



我家里常备有青柠檬。
因为我爸比深受前FM97.2的DJ比利的影响。
常喝青柠檬汁保健康。

天气热或者不开胃时,
我偶尔会泡杯青柠檬话梅水来喝。
而话梅就别选那些看起来很多白色粉末的....

放入2~3颗话梅到杯子里,
挤出适量的青柠檬/酸柑汁,
放些柠檬屑,
倒入沸水,不停的搅拌,
直到水的颜色变得有点褐色、
话梅果肉开始变碎。(或是泡个半小时)
加入冰块即可。
喝时还可以闻到柠檬的香气。

偏甜的可在倒入冷水時才加入蜜糖。
偏酸的可以再以自己口味加入多一些青柠檬/酸柑汁。

后来看到catdog姐的做法,
能够让我一气合成的在农历新年到来前,
做些来存放,
很是方便。
我当然不会放过这食谱。

这杯桔子酸梅汁 ,
喝时我加了蛮多的冰块,
冰冰冷冷的喝下去,
痛痛快快的享受着。

新年期间,
多多少少都会碰到煎炸油腻的佳节美食。
有了它就能让我轻轻松松消指去油。
呵呵。。。。





食谱参考:catdog姐

材料:
1kg桔子:1包石蜂糖

做法:
1.桔子洗干浄,然后切开挤汁
2.过滤后加石蜂糖煮沸
3.5-10分钟就可以了
4.(时间要煮久一点也可以)
5.待泠收进冰箱
6.冲时放2-3汤匙桔子汁
7.加一粒酸梅再加点水
8.泡半小时才加冰就是一杯可口的饮品.



备注:(谢谢catdog姐的提醒)
1.要加吉皮,吉汁要加甜一点....还有吉皮要蒸得刚刚好才好吃,蒸过时会太软不好吃,蒸不夠皮会苦....蒸了吉皮冷了才加在吉汁泡上几个星期才入味.
2..只要存放的妥当,放上几个月都沒问题,加蒸了吉皮也很好吃.
3..注意:煮时锅不要有油和不要加水



21 条评论:

  1. 我昨天也是做了这个~
    到时候才放上来~
    (*^__^*) 嘻嘻……

    回复删除
  2. 看起来好好喝哦!清凉解渴!

    回复删除
  3. 月,
    我等你哦!

    jess kitchen,
    这个要加多多的冰,
    就会喝得很痛快!
    呵呵。。。。

    回复删除
  4. 死了,怎么我看到的是像兔子的小狗?!

    回复删除
  5. 我也要做来喝,
    sean,谢谢你的
    好分享。。

    回复删除
  6. 做么我一面看,一面流口水。。

    回复删除
  7. 自己人~~
    这个是我的最爱哦!!!!
    尤其看你的说放多多的冰块。。嘻嘻

    回复删除
  8. 我喜欢喝,我要喝。。。

    回复删除
  9. 天气很热,娴妹我要一杯加多多冰桔子酸梅水..等下要去月家喝第二杯.

    回复删除
  10. 刚刚到另一个家喝了酸柑汁。。
    还回味着。。
    现在你家也有。。
    我又来喝了。。
    呵呵。。

    回复删除
  11. 好渴,来一杯,刚到月夜家喝完才过来,但是还是很想再来一杯。
    小小分享:蜜糖千万不要用热水冲调,会破坏蜜糖的营养成分。
    我在医药书看到的。。。。

    回复删除
  12. 我爱喝酸梅汁,出外用餐必点的饮料,就是喜欢它那酸酸甜甜的口味,可以帮助消化。

    石蜂糖是不是黄色的,一块块的?还是那种好像蜂窝的?

    先谢了!

    回复删除
  13. 好喝哦???

    妳不要喝加多多冰块的leh :P

    回复删除
  14. 感觉很清凉~ 谢谢分享噢!!

    回复删除
  15. 鯨魚,
    哈哈。。。。。
    其實我也有同感。

    e,
    不客氣。

    susanyee,
    哈哈。。。。。
    我幫你抹下嘴巴吧?!

    回复删除
  16. vivian,
    真的呀?!
    嘻嘻。。。。。。
    對咯!
    要放多多冰才好喝。

    daisy,
    來,
    我喂你喝。

    靚師奶?
    really?
    so do i.

    回复删除
  17. catdog姐,
    呵呵。。。。。
    對咯!
    醬巧!我和月都做了。

    董夫人,
    你還記得嗎?
    以前我和你也是同一個時候放同一個蛋糕。
    太巧了吧?

    qiqi,
    不行啦!
    好多冰。
    溫熱的話,
    比較沒那麼可口哦!

    回复删除
  18. 康媽,
    謝謝你的分享。
    也提醒到了我。
    我打錯字了!
    謝謝你哦!

    casey,
    對。
    就是那種!
    如果你要用冰糖,
    我想也是可以的。

    0620,
    哈哈。。。。。。
    就知道你心疼我。
    有時要做些口味上的了解,
    所以會做些實驗。
    發現到冰冰的才好喝。
    我喝不多啦!
    謝謝你的愛~

    vernice yeo,
    不客氣。

    回复删除
  19. i like drink orange juice . i will try to it.

    回复删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