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拷

2011年1月21日星期五

麦片饼干


(这是第二盘,没烤焦的。嘻嘻。。。。。)



这款饼干我几乎做到想放弃。
因为在烘烤时,
我一直在等这个饼干成型,
好让我取出来。
可是我等啊等,
这饼干的中间部分还是软啊软。

我发火了。。。
不管它了。。。。
就让它自己照顾自己吧!

这下子,
我就在那儿想
是不是我又大头虾了,
份量量错了????

幸好后来,忽然想到我以前也是有做类似的饼干,
就是需要放凉了后饼干才会变得脆口的。

结果我赶紧跑回去打开烤箱门,
取出那边边已经有些焦黑的饼干。

给它放凉了一阵后,
我满心欢喜
总于。。。。总于吃到了
jess所形容的那样
~These crisps are full of honey flavour, very crunchy。



食谱参考 :孟老师100道手工饼干孟老师的100道手工饼干
博友延续做法:j3ss kitchen

30g honey (sean 用有机蜜糖)
30g golden castor sugar (sean 用有机甜菜根幼糖)
30g unsalted butter (sean用anchor )
30g orange juice (sean 用甜柑)
30g plain flour (sean用15克麦片粉和15克面粉)
30g nestum (original recipe calls for wheat germ)

Method
Melt honey, sugar and butter in a saucepan until butter and sugar dissolves completely, turn of the heat and stir in orange juice.
Fold in flour and nestum into the honey mixture until well combined.
Scoop the batter using a teaspoon and spread into a circle shape thinly on a cookie sheet line with parchment paper.
Bake in a preheated oven of 170°C for around 15mins.
Check on the oven during baking as not to let the crisp get burnt. Cool before storing in an airtight container.

备注:
1.如果放凉了还是觉得不够脆口。
很有可能是烤的火候还不到位。
2.它的口感不偏向传统的麦片饼干。
3.回答蔚蓝月夜的问题。


19 条评论:

  1. 我好像都聞得到那香味~^^

    回复删除
  2. 哈哈哈!你那把火把它烤脆了!

    回复删除
  3. 你的好漂亮!来我家做客,干嘛不打招呼?呵呵 很高兴你喜欢这个饼干!我也好喜欢,脆脆甜甜!真讨人欢欣!

    回复删除
  4. 这饼干一定满室麦香咯!哈哈~

    回复删除
  5. 哈哈,我做老师的脆饼时也遇到那样的问题:P

    回复删除
  6. 好吃吧!!!嘻嘻

    原来你的火气蛮大的hor....哈哈哈

    回复删除
  7. 我是今年烘烤饼干的时候才晓得有些饼干原来出炉的时候是软的。。。呵呵

    回复删除
  8. 哈哈~饼干把你激怒了^^
    这饼一定很香!麦片香~~

    回复删除
  9. Oh, so these cookies will only crisp after cooling, I didn't know that. Thanks for sharing your experience.

    回复删除
  10. 薄薄的麦片饼干,
    我也要吃。。。。

    回复删除
  11. 饼干好美哦~
    薄薄的~

    sean有用模型吗?
    还是是属于drop cookies?

    回复删除
  12. 仿佛闻到了麦香,应该很好吃!
    你挺健康的,“有机”食品的爱好者。。。

    回复删除
  13. 迷糊蛋,
    酱厉害!
    连你也問得到!!!

    巧思媽媽,
    你說的也沒錯哦!
    那把火也順便把我餅乾也烤焦了,
    嗚嗚。。。。

    jess kitchen,
    哈哈。。。。。
    想當潛水員嘛!
    謝謝你的分享哦!

    回复删除
  14. qiqi,
    其實哦,
    這個麦香味還真的被蜂蜜味給腌蓋掉了呢!
    不過那個吃起來的話,
    麥片的工勞可不小。
    它讓餅的咬勁加分了不少。

    鯨魚,
    原來你也看上了這餅哦!
    再做嘛!
    很好吃的。

    vivian,
    哈哈。。。。。
    有沒有怕掉的感覺?

    回复删除
  15. 愛心小廚,
    你來了!
    請您吃!

    neeyeeloh,
    是咯!
    這類型的餅乾可不容易掌控火候哦!
    不過,
    有一盤實驗後,
    真的獲益不少。

    bernice,
    哈哈。。。。。
    麥香。蜂蜜香。香香。。。。。

    回复删除
  16. jihyeon,
    悄悄跟你讲。
    這些餅我做的不多。
    已經吃完了。
    等不到新年料!

    hanushi,
    yup,you are right.
    these cookies will only crisp after cooling.

    e,
    來,
    嘴巴張大大。
    我喂你吃

    回复删除
  17. 親愛的月,
    我用模處理。
    照片放在備註那裡。

    康媽,
    有機的小小支持者。
    嘻嘻。。。。

    回复删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