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拷

2011年1月18日星期二

抹茶马德琳




用上了亲密爱人0620特地寄给我的抹茶粉,
做出来的效果,果然让我眼前一亮。
嘻嘻。。。。

我特别爱趁着马德琳刚烘好时,
就拿来品尝。
因为它的外层会脆,
而抹茶的味道更是够味。

喜欢喜欢就是喜欢。



抹茶马德琳
。。。。。。

低粉50克,双倍发粉2克, 蛋1粒,
牛奶12.5克,幼糖50克,
柠檬汁1.5克,牛油50克,抹茶粉2.5克。

1、鸡蛋打散后,加入细砂糖搅打均匀。
2、加入牛奶和柠檬汁继续搅打均匀。
3、低筋面粉、发粉,抹茶粉、混合后筛入。
4、用打蛋器继续搅拌均匀成为光滑的面糊。
5、牛油隔水加热溶化成液态以后,趁温热倒入面糊里。
6、用打蛋器搅拌到牛油和面糊完全融合。
7、把面糊放冰箱冷藏1个小时,此时面糊会变硬。
将面糊在室温下回温片刻,并用打蛋器搅拌均匀成为光滑的面糊。
倒入涂了薄薄一层牛油和撒上面粉的玛德琳蛋糕模具。
8、放入烤箱,烤至完全膨胀即可出炉。

19 条评论:

  1. 我来欣赏美美的照片就好。
    因为抹茶口味,
    不怎么适合我~嘻嘻!

    回复删除
  2. 加了抹茶的马德琳,
    一样的好吃。。

    回复删除
  3. swee~~
    你偏心。。5555(哈哈哈,开玩笑啦)

    回复删除
  4. Matcha madeleines, must b v fragrant... Thanks for sharing.

    回复删除
  5. 这个没吃过也没做过耶~
    看来要败个模来做做看^^
    抹茶--个人觉得其味道酸酸的,
    接受不来。。。

    回复删除
  6. 你的马德琳提醒了我好久没做了

    回复删除
  7. 鲸鱼,
    哈哈。。。。。
    你的留言,
    很有“周星弛”的味道哦!
    他可是我的偶像呢!

    qiqi,
    谢谢你来捧场。

    没关系,
    抹茶不ngam你,
    那下次我再用其他的材料来做马德琳,
    记得进来支持哦!

    靓师奶,
    当然可以。

    回复删除
  8. vernice ,
    好好好。
    我现在就帮你打包。
    嘻嘻。。。

    e,
    我知道你会喜欢的。
    你这点和我很像。

    casey,
    希望你也会和我们一样喜欢马德琳。

    回复删除
  9. allie,
    嗯,我喜欢的口味。

    vivian,
    0620没偏心啦。
    因为这其实是我本来拖他帮我买的。
    怎知他居然一份钱也不收。
    嘻嘻。。。。

    hanushi,
    thank you for your lovely comments.
    these madelines are indeed fragrant

    回复删除
  10. 爱心小厨,
    嘻嘻。。。。
    的确yum yum.

    daisy,
    基本上,
    抹茶的颜色比较翠绿。
    而绿茶的颜色比较,没那么美。
    而味道也是有点偏差。

    你也可以参考这里:
    百度:http://zhidao.baidu.com/question/205952742.html?fr=qrl&cid=163&index=2&fr2=query
    2011年1月21日上午10:45

    回复删除
  11. bernice,
    原来你不太接受抹茶哦?
    我用的这个牌子的抹茶粉不会酸的。。。
    不过,
    如果放太多的话,
    你会觉得茶的苦涩味会出来哦!
    那你放的分量应该要比我少。

    月,
    yum, yum

    neyeeloh,
    对咯!
    我好久没看到你的马德琳了呢!

    回复删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