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拷

2011年1月9日星期日

杏仁脆片




今早一起来,
就弄了整罐的杏仁脆片给我家婆。

接下来,
就轮到送我妈咪料。

almond tuile.
"tuile"一字是法文瓦片的意思。
传统上这种薄片饼干一出炉的时候就放在圆筒状的物体上轻压成弯弯的形状,
像瓦片一样,因而得其名。
常用来装饰法式甜点或是配茶喝咖啡吃。





食谱参考:撒拉

材料 :
4 粒蛋白,180g 细砂糖, 1/2小匙vanila(sean没放),
100g面粉,200g杏仁片(sean没跟从数量),50g溶化牛油

做法 :
1. 蛋白加入细砂糖和vanila,手动搅拌至糖溶解
2. 加入过筛的面粉,搅均。
3. 加入杏仁片和牛油,搅均。
4. 放一小匙在烘盘上,用匙背尽量铺平,越薄越好。
5. 用180度,烤20-25分钟。

备注:
1.杏仁片要铺平,铺的越薄越好,重叠的杏仁片会造成瓦片成品烤不脆。

23 条评论:

  1. 很漂亮的饼,看就觉得好好吃了:)

    回复删除
  2. 很赞很赞的杏仁瓦片~
    这也在我的waiting list里~

    回复删除
  3. 好爽脆的感覺。。。
    有杏仁片感覺更好吧!

    回复删除
  4. 阿娴,你的脆片压得好扁噢!!你是怎么做的??可以分享吗?

    回复删除
  5. 自己人~~
    送了你妈咪后,
    下一个该是我了吧!!!哈哈哈哈

    回复删除
  6. 杏仁瓦片弄到那么漂亮,我的就丑到不敢放上来。。

    回复删除
  7. Wow so thin and neat slices, nice tuiles...

    回复删除
  8. 去年我有做但有点失败因为厚度的关系。。。给我没那么简单咯。。你做得很美丽。

    回复删除
  9. 我的也是做得太厚,不脆。請問你是怎麼做到這麼薄的?還大小均勻呢!

    回复删除
  10. 做得好漂亮哦

    我就糟糕了,昨天做的椰丝薄片
    难看死了 ><

    回复删除
  11. 很赞哦!食谱我带回家咯!谢谢你。。

    回复删除
  12. 孤傲的王子,
    谢谢帅帅的王子的称赞。

    月,
    那就要快点弄了。
    因为我知道你有好多的饼干要做呢!
    加油。

    daisy,
    是咯。
    小小个的。
    看起来有点cute

    回复删除
  13. jihyeon,
    对极了。
    加了杏仁如虎添翼哦!
    嘻嘻。。。

    vernice,
    其实我没有什么特别。
    就是用汤背慢慢的抹开来。

    vivian,
    你要当然可以啦!

    回复删除
  14. susanyee,
    再尝试多一次吧!
    给自己时间去练习,
    你一定做的到的。

    鲸鱼,
    真的很薄,
    我自己看了多很有成就感。
    嘻嘻。。。

    hanushi,
    thks for yr praising.

    回复删除
  15. catdog,
    谢谢你的称赞与鼓励。

    苏联妈妈,
    给自己多一次的机会好吗?
    只要用汤背慢慢的抹开来,
    就行了。

    e,
    谢谢你的鼓励与肯定。

    回复删除
  16. 巧思妈妈,
    我下的分量不多,
    然后就用汤背慢慢的抹开来。
    你再试多一次看。
    有不明白的地方,
    再让我知道。

    0620,
    有多难看?
    看我可以帮你吗?

    康妈,
    对。
    薄了才会脆

    回复删除
  17. neyeeloh,
    对极了。

    爱心小厨,
    真的食谱不错,
    值得试

    回复删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