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拷

2011年1月5日星期三

芒果酸奶戚风



这戚风在烘时,
真的好香好香,
让我好期待。

一烘好,
香味就变得很轻,很清。
味道也是很轻,很清。
组织也是轻轻的。

请朋友吃,
她说她喜欢这股“清与轻”。

请老公吃,
老公问我这是什么味的戚风。




食谱参考:爱生活

材料:

(A)
A蛋黄-3个
幼糖-10克
粟米油-40克
nestle~bliss酸奶饮料-60克
(B)
特幼粉-80克
(C)
A蛋白-4个
幼糖-40克
塔塔粉1/8小匙

做法:~

1) 将(A)料用打蛋器搅拌均匀
2) 筛入特幼粉,然后拌均匀
3) 将蛋白+塔塔粉打泡.分次加入幼糖打至硬
4) 分次将蛋白霜加入蛋黄糊内,轻轻往同个方向搅拌均匀
5) 倒入18cm中空圆模里,撒下葡萄干
6) 180C烘45分钟左右
7) 烘好后,取出倒扣待凉后才脱模

15 条评论:

  1. 刚吃过生日蛋糕有点腻了,过来你家吃点戚风了。好松软哦!

    回复删除
  2. 我忙里偷闲来你家吃7风^^

    回复删除
  3. 呵呵,好久没见妳上戚风了
    还是那么的美哦,咔咔!!

    回复删除
  4. 我喜欢7风吃起来比较没负担。呵呵

    回复删除
  5. 嗯。。。我也烘过,真的是烘时超香,可是吃时就很"轻+清",哈哈!

    回复删除
  6. 鲸鱼,
    嘻嘻。。。。。。就是嘛!

    彩芳,
    给你大片的!

    desperate fellow,
    d是葡萄干。
    欢迎你来我家。

    回复删除
  7. e,
    呵呵。。。
    美的才拿出来show.
    不美的就送经肚子里。

    vivian,
    嘻嘻。。。。
    谢谢你。

    ivy,
    谢谢你百忙中来我家哦!

    回复删除
  8. 0620,
    是咯!
    跟你讲我吃戚风吃到有点腻了,
    所以隔那么才弄。

    苏联妈妈,
    好久没来我家了,
    我想死你了。

    casey,
    嘻嘻。。。。。
    真的很轻
    很柔软哦!

    回复删除
  9. 芒果酸奶的戚風會有酸味嗎?
    哈哈,我沒吃過這種口味的,也不敢嘗試,縂覺得怪怪的。

    回复删除
  10. jihyeon,
    它一点也不酸哦!
    我跟你讲哦!
    我以前还没碰戚风时,
    看到那些姐妹又是用红萝卜又是用南瓜来做蛋糕时,
    我就在哪儿想,
    会不会很“怪”呀?
    结果。。。。不会哦!
    味道很soft的。。。

    回复删除
  11. 我來吃戚风蛋糕,喜欢它蛋糕体soft...

    回复删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