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拷

2011年1月4日星期二

葱油饼






我很爱吃葱油饼。
热热的一上碟,
热热的吃下它。
爽快极了!

第一次去台湾式料理店吃就爱上它了。
不过,那也是五年前的事了。
记得,那时每次去台式料理店,
总忘不了叫杯“香草茶”来喝。
头头去的时候,
店家都会准备冰糖让你加在花草茶里,
可是后来冰糖变白糖,
唉。。。。。真的有差。

而葱油饼也是我会点的台式小吃。
吃着沾了蒜蓉辣椒酱的葱油饼,
好吃的很。

这次,用了梅香老师教的食谱,
我也非常喜欢,
因为它有脆,因为它有层次。
因为它有我很爱吃的青葱。
悄悄讲下,
这青葱还是我自个种的,
哈哈。。。。
酱算不算有机呀?

梅香老师说她教的葱油饼卖相很丑,
但是确实很好吃。
为什么她说卖相很丑呢?
因为葱油饼经过左右拍松的步骤,
使它裂开了。
我当然不介意它的丑,
因为就像mamak 档卖的roti prata一样,
少了上碟前的拍松那个重要步骤,
它的松脆又如何发挥出来呢?


食谱参考:梅香老师

【材料】:中筋麵粉3杯、滚滚热水1杯,冷开水1/2杯,豬油适量(sean用jagong油)、
蔥适量、鹽适量
【做法】:
1、先做好燙麵,也就是以3杯中筋麵粉加入1杯熱開水和開,再倒入半杯冷水,調和成糰­。
2、放入抹了油的塑膠袋中醒30分鐘,就成了燙麵。
3、蔥切成末,灑上一點鹽。
4、把醒好的麵糰,做成一大片,上面鋪上豬油、鹽、蔥末,捲成長條。
5、以虎口捏緊,扭下分成小塊,直立壓扁入鍋煎透。
6、最後再轉餅:將蔥油餅旋轉擠壓一下即可。

备注:
如果你想做,那看视频你会学到的更多。




14 条评论:

  1. 小妹~~
    我讨厌炸料理,
    去你家吃可以吗??嘻嘻
    还有顺便准备新年糕点hor....哈哈哈(得寸进尺的我)

    回复删除
  2. sean:我来吃脆卜卜的葱油饼啦!

    回复删除
  3. 葱油饼~~我喜欢吃,不喜欢做啦。。。。嘻嘻!!
    你请我吃,ok!!

    回复删除
  4. 好酥脆哦!
    我看過做法,好像很多步驟。。。
    我來你家吃比較方便!

    回复删除
  5. 我去台湾的话,肯定要吃这个的!!不过先在你家尝尝。。

    回复删除
  6. 酥脆食物我最爱,
    有你做给我吃最高兴..

    回复删除
  7. 时常听说葱油饼,但是一次都没有尝试过,材料很简单,看来我要尝试做做看了,谢谢分享喔 ^_^

    回复删除
  8. 好好吃的样子leh
    但是,我不喜欢吃葱的 :P

    回复删除
  9. 自己人,
    这个不是炸的料理啦!
    是煎的。
    新年来我家,
    记得带红包来,
    有红包就请你吃好料,
    哈哈。。。。。

    鲸鱼,
    对咯。
    我也是很爱。

    e,
    太好了。
    以后,你做的时候,
    记得叫我去你家吃。

    回复删除
  10. ivy,
    尽管拿。
    我还有面团放在冰箱里呢!

    myme,
    好好好。
    我做我做。

    jihyeon,
    步骤其实不复杂,
    只是她们讲得很细,
    所以感觉好像很多步骤似的。
    我看的时候也在想几时才做完?!
    呵呵。。。。

    回复删除
  11. susanyee,
    嗯,
    如果我有去台湾,
    我也要尝一尝道地的。

    catdog,
    有机会的话,
    一定弄给你吃。

    回复删除
  12. neyeeloh,
    不客气。
    我觉得油的分量占着很大的关键性。

    0620,
    你不喜欢吃葱。
    那我就弄咖哩给你沾吧!

    回复删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