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拷

2010年12月8日星期三

原味马德琳



(madeleine 的肚子)



那天去了daiso看到了马德琳模具,
想到一个才RM5而已,
真的是不买白不买,
就很开心的把它给败了回来。


去了【君之烘培】瞄了瞄食谱,
又去了neeyeeloh那里瞧了一瞧她上的【mrs cake】食谱。
发现到。。。。。“撞食谱”啦!


原来这两个食谱的食材和分量都一样涅,
只不过【mrs cake】的是有加液体~牛奶地。
那。。。。我当然是选择【mrs cake】的咯!
水分太重要了嘛!


一提到水分,
就想到每次去美容院那美容师都说我脸干干的,
要用"deep moisturizing cream",
又说我脸色暗淡,
要买美白霜。。。。。。。
哎呀呀,对于脸的状况,
我已经”习以为常了“,
就让它“自由发展”好了,
花哈哈。。。。

这款马德琳食谱,
我和孩子真的是喜欢极了。
~柠檬香,味道佳,牛油蛋糕体。

一烘好,待凉后,
孩子就抢了过去,
快手快脚吃了四个,
我呢只吃了一个,
老公嘛!就。。。。。只剩下“sorry”这句话,
嘻嘻。。。。


食谱参考:mrs cake

细糖 100G
柠檬皮屑 半个
鸡蛋 2个 (中小型)
牛奶 25ml
低粉 100G (sean用自发粉)
泡打粉 3G (sean 用柠檬汁)
香草精 少许 (sean 没有用)
无盐奶油 100G (sean 用金桶)


做法:
1)将细糖和柠檬皮屑拌合,放置一小时使香味溢出后再倒入鸡蛋液混合
2)加入牛奶拌匀
3)筛入低粉,泡打粉,并加入香草精充分搅拌均匀成泥状为止
4)将奶油隔水溶化后倒入面糊拌匀。 (sean 趁奶油温热时,就慢慢倒入面糊内)
5)在容器外盖上保鲜膜放入冰箱冷藏至少1个小时
6)在硅胶膜上刷上少许软化黄油,利用汤匙或者裱花袋(1cm圆口花嘴),将面糊装入模具内约2/3高度(sean是用汤匙把面糊倒入模具)
7)烤箱提前预热至190摄氏度,12-13分钟左右,出炉后趁热脱模后放在冷却架上冷却




备注:
1.我做了以上食谱分量的1/4,可做5个马德琳。

2.使用金属模具的话,在模具里先涂上一层黄油再撒一些面粉,并把多余的面粉倒出去,这样蛋糕才容易脱模。

3.马德琳的传说
(以下文字来自万能的百度):“1730年,美食家波兰王雷古成斯基流亡在commercy,有一天,他带的私人主厨竟然在快上甜点时玩失踪。情急之下,有个女仆临时烤了她最拿手的小点心端上去,结果竟很得雷古成斯基的欢心,于是,就以女仆之名命名了这种小点心――Madeleine”。

相传,在开始的时候,这种混合着黄油、柠檬香味儿的法式小点心,虽然人人都爱吃,但它的具体制作方法,却一直很保密。如果把它当成普通磅蛋糕去制作的话,是无法复制它独特的口感的。直到漫长的一个世纪过去后,玛德琳的配方才得以公开,于是,它才开始正式进入普通家庭,成为著名的家庭点心。

19 条评论:

  1. 感覺上只要在外面買得到的,你都能做出來。。。很佩服你耶

    回复删除
  2. 哦原来是这样的。难怪那么香,原来用金桶。。瓦卡卡。。

    回复删除
  3. 我每次在DAISO看到这个模都没有买,也不知道为什么,咔咔:)

    回复删除
  4. sean
    你家换新装了哦~美~

    玛德琳的模型我买很久了~
    可是还没用过。。paisei涅

    看了你的食谱。。我也要找时间做了啦~
    咔咔咔~

    回复删除
  5. 看起来好好吃的样子!!看到我心动了,手也痒了~ >.<

    回复删除
  6. Sean:是不是每一间daiso都有卖?要拜托弟弟跟我买了,嘻嘻。。很便宜。。

    回复删除
  7. sean

    这是不是另外一种牛油小蛋糕??

    回复删除
  8. 哈哈!我也是對那5塊錢的模具比較有興趣,可是要到周末才有時間去買,希望沒有被搶購一空。

    回复删除
  9. 玛德琳烤得很漂亮!!
    我很喜欢!!

    回复删除
  10. DAISO有卖这个模喔!
    我也要去买廖。
    还有你的马德琳蛋糕美美哦!

    回复删除
  11. 哈哈,我是后来才发现原来他们俩人的食谱是一样的,不过我眼睛黏到邮票,没看到分别是 25 ml 的牛奶。。。呵呵

    回复删除
  12. jihyeon,
    谢谢你的高帽。
    我很喜欢戴哦!

    susanyee,
    凡是牛油蛋糕,
    我都爱用金桶,
    少了它,
    味道也会降了级。
    嘻嘻。。。。。

    鲸鱼,
    那时我也是在想要不要买,
    我会不会喜欢马德琳的这小蛋糕。
    你知道的啦,
    我住那么远,
    久久才去daiso,
    不就买咯!
    嘻嘻。。。

    回复删除
  13. 月,
    真的值得做。
    不过哦,
    最好买下金桶来做。
    狠狠的把它吃的过瘾吧!

    vernice yeo,
    欢迎你也来尝试哦!

    回复删除
  14. ivy,
    好吃!
    牛油的选择是重要。

    daisy,
    嘻嘻,真的很便宜哦!
    至于daiso的问题,
    我已私下和你了解了。

    0620,
    算是。
    只是用了另种方法。

    回复删除
  15. 巧思妈妈,
    呵呵,如果买不到的话,
    记得告诉我,
    我把我的借给你用。
    哈哈。。。

    e,
    谢谢你,
    我也很喜欢。

    回复删除
  16. SF,
    快去买,
    做好了记得拿几个过来哦!

    neyeeloh,
    呵呵,谢谢你的好介绍哦!
    让我忙的很值得。

    回复删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